190717 – 囧爆!好萊塢電影《AKIRA》驚傳無限延期,導因於「泰卡·瓦提提」導演接下《雷神索爾4》續集大任&其他內幕。

190717 – 囧爆!好萊塢電影《AKIRA》驚傳無限延期,導因於「泰卡·瓦提提」導演接下《雷神索爾4》續集大任&其他內幕。

■電影.業界■
電影《AKIRA》拍攝計劃再度受阻。

就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接近2點左右,好萊塢的二大娛樂新聞網「Variety 綜藝報」與「The Hollywood Reporter 好萊塢記者報」不約而同刊出這個快訊:改編自漫畫家大友克洋同名經典作的真人電影《AKIRA》幕後導演泰卡·瓦提提(Taika Waititi)因為可能繼續接下《雷神索爾4》編導大任,恐怕將導致《AKIRA》電影計劃無限延期……

.

190717 – 囧爆!好萊塢電影《AKIRA》驚傳無限延期,導因於「泰卡·瓦提提」導演接下《雷神索爾4》續集大任&其他內幕。

泰卡·瓦提提導演版阿基拉,恐變成『有生之年系列』。

.

消息傳來,實在令人感到五味雜陳。我們先說結論吧,不論是綜藝報和記者報,都對於《AKIRA》電影計劃的延期狀況使用了「indefinitely」(無限期地)這個形容詞,可見這位《雷神3+4》鬼才導演的最新動向對於本片的影響有多麼深遠!毫不諱言的是,這個新聞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許多 MARVEL 漫威粉都非常期待《雷神4》的降臨;憂的是我們在短期內--大概有好幾年這麼短--恐怕很難再看到《AKIRA》的電影消息了。

.

為什麼泰卡·瓦提提導演一人的影響這麼大?主要原因其實來自於本片的幕後金主「華納兄弟」所採取的超低姿態對應:由於此刻蹦出的《雷神4》與原定的《AKIRA》發生製作擋期的衝突,華納兄弟不僅願意把這一位王牌先讓給迪士尼用,甚至拜託泰卡·瓦提提導演等拍完雷神4之後『願意回來』繼續完成 AKIRA(原文:the studio hopes that “Akira” can get back into production once he’s done filming “Thor 4.”)。這已經不是誠意十足可以形容,華納兄弟根本是好人做到底啊!

.

另一個延期的原因,則是由於劇本在改編過程中面臨到一些問題,以及在某些改編創意上的衝突所導致。關於這個因素,假如華納兄弟真心希望導演回來,那就理應做出一些讓步才是上策。而在同樣關鍵的選角方面,泰卡·瓦提提導演已經針對本片的兩大男主角金田正太郎、鐵雄在努力徵選年輕的日本人演員。儘管真人電影的主角姓名可能會改變,至少在『正邪兩大男主角 = 日本人』這個堅持上是值得我們讚許的。

.

本片『原訂』今年秋天正式開鏡,於2021年5月21日上映;到時候原本要和辣個男人《捍衛任務4》來個硬碰硬,可惜目前看來極有可能再度喊卡--如果華納兄弟不想更換導演的話--更不用說,美國加州電影協會原定給予的減稅福利也逾期拿不到了……也許華納兄弟真的非常倚重他的編導才能,也許改編創意上的衝突終有一天會獲得解決,如今《AKIRA》既然再度陷入混沌、前景不明,咱們也只好再度放下悸動的情緒,回歸平常心+耐心的等待吧~

.

【龍貓大王】專題:為什麼沒人能完成真人版《阿基拉》?

※漫畫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重新代理』,已經發行第5集。

.

今天的風雲人物:

緒方理珠〔Rizu Ogat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