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17 – TOP繪飛空艇

130317 – TOP繪飛空艇

  1. 台灣插畫家Shinia的部落格《慢性自殺》在16日:《ハロー!いろは feat. 猫村いろは》專輯CD封面插圖!
  2. 台灣插畫家REI在《pixiv》於11日:《謝謝你!壞運》第三集封面、穿上新娘禮服的希絲卡!
  3. 台灣插畫家PAPARAYA的部落格《PAPARAYA is inside》在14日:《閻羅相》神奇郵筒!
  4. 動畫公司GAINAX官方網站的TOP繪:《天元突破》兩對主角情侶歡慶五週年 by 漫畫家すめらぎ琥珀
  5. 漫畫雜誌《週刊少年 Sunday》的漫畫家專欄TOP繪:東毅、大高忍、田口ケンジ、ひらかわあや更新插圖!
  6. 人物設計師鈴木典孝的個人網站《ロボとてんこ》3月份的TOP繪第2彈:苦笑的りつこ(仮)!
  7. 漫畫家上山道郎的部落格《別冊兄弟拳Blog》在16日:馬尾娘、側馬尾娘、雙馬尾娘,你最喜歡哪一位?
  8. 漫畫家若木民喜的部落格《HoneyDipped》在14日:《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恭喜エルシィ誕生日!
  9. 2.5D繪師「Siraha」在《pixiv》於12日:《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華麗飛躍、露出小褲褲的暁美ほむら!

  10. 漫畫家SASAYUKi在《pixiv》於本日:《聖剣伝説3》漫步樹蔭下的リース(16歲)!
  11. 漫畫家真島ヒロ在《twitter》於14日:《FAIRY TAIL 魔導少年》グレイ的白色情人節巧克力!
  12. 動畫監督吉原達矢在《twitter》於14日:正在打包過期雜誌的女孩子!
  13. 動畫監督小池智史在《twitter》於12日:《KERORO軍曹》慶祝「斎藤千和」生日快樂!
  14. 總作畫監督堀内博之在《twitpic》於12日:《魯邦三世》追上腳步的錢形警部、追悼「納谷悟朗」!
  15. 動畫監督入江泰浩在《twitter》於11日:《魯邦三世》凝視前方的錢形警部、追悼「納谷悟朗」!
  16. 人物設計師羽山淳一在《twitter》於12日:《魯邦三世》帥氣的錢形警部、追悼「納谷悟朗」!
  17. 漫畫家城爪草的個人網站《CRAZY CLOVER CLUB》在12日:《魯邦三世》ZENIGATA、追悼「納谷悟朗」!
  18. 動畫監督「難波日登志」在《twitpic》於11日:《魯邦三世》終於在天上抓到魯邦的錢形警部、追悼「納谷悟朗」!

  19. 作畫監督田村勝之在《twitter》於12日:《魔動王》火動王、現身!
  20. 動畫監督大張正己在《twitter》於11日:《銀装騎攻オーディアン》招牌海報!
  21. 動畫演出家菊田幸一在《twitter》於13日:側馬尾制服女孩的各種表情練習!
  22. 動畫演出家越後光崇在《twitter》於12日:《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沙發上的塩見周子!
  23. 人物設計師湯本佳典在《twitter》於12日:《超速変形ジャイロゼッター》傲嬌的ハルカ!
  24. 動畫演出家すしお在《twitter》於15日:《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有安杏果、覺醒!
  25. 漫畫家幸田朋弘在《twitter》於13日:黑短髮的比基尼美少女!
  26. 漫畫家なもり在《twitter》於17日:《ゆるゆり》舉著倒數牌子的船見結衣!
  27. 插畫家「倉花千夏」的部落格《Chroma.cc》在13日:《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All Star》溫柔微笑的寿嶺二!

  28. 漫畫家完顏阿骨打在《twitpic》於15日:《こわしや我聞》14歲的天才科學家、桃子・A・ラインフォード!
  29. 插畫家西E田在《twitpic》於15日:《機動戰士鋼彈》亞馬遜雨林中的鋼彈!
  30. 插畫家大槍葦人在《twitpic》於12日:《ラブライブ!》穿上比基尼、有點難為情的矢澤にこ!
  31. 漫畫家井荻寿一在《twitpic》於14日:準備揮出日本劍的長髮制服少女!
  32. 插畫家ヤス在《twitpic》於15旦:《いつか、夜明けの空で待ってる。》兩位男主角!
  33. 人物設計師西田亜沙子在《twitpic》於11日:《Love Live!》幫星空凜遮住胸部的小泉花陽!
  34. 漫畫家さとうふみや的部落格《ふみや☆事件簿 沈黙の要塞》在13日:「Pray For Japan」東日本大震災紀念繪!
  35. 插畫家獅子猿的個人網站《獅子猿画廊》藝廊繪:《朕の骨壺》偉大的TNT!
  36. 人物設計師「吉田健一」的部落格《gallo44 絵日記》在10日:《OVERMANキングゲイナー》未公開插圖第1回、返家途中的サラ!

.

◎「Cyberpunk」類型科幻小說之父威廉·吉布森 William Gibson(65)、
好萊塢男星寇特·羅素 Kurt Russell(62)、
好萊塢男星蓋瑞·辛尼茲 Gary Sinise(58)、
《天才投資家 ─羅傑斯(漫畫版)》漫畫家森生文乃(59)、
《FLCL》《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動畫演出家平松禎史(50)、
聲優前田ちあき(43)、菊地晶子(40)、堀田勝(33)
聲優高木俊(32)、中山惠里奈(26)的生日!

.

今天的壽星

孫策伯符〔Hakufu SONSAKU〕

「今天真是適合決鬥的一天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30317 – TOP繪飛空艇

丹生谷森夏〔Shinka Nibutani〕

.

《猜猜我是誰? ~第268回~

他是一位動畫演出家、動畫監督

原本就讀「日本大学藝術学部」電影學科,中途喜歡上動畫,

結果大學沒念完,反而跑到吉卜力工作室「東小金井村塾」研修。

宮崎駿監督看出他的潛力,安排他在《神隱少女》擔任監督助手。

生涯中的動畫監督處女作,就是照片背景的《亡念のザムド》!

近期的執導代表作,則是2012年劇場版《伏 鉄砲娘の捕物帳》~

他就是

宮地昌幸

你答對了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