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23(3) – 「東京動畫大賞2013」部分名單揭曉、台灣「蔡旭晟」代表作《櫻時》勇奪『公開徵選組』年度最大獎!

■東京國際動畫祭.獎項大賞.Made In Taiwan.劇場版.細田守■
日本動畫界的年度盛會『東京アニメアワード2013』得獎名單正式揭曉!

.

new【3月25日更新】new

完整得獎名單出爐,蔡導演上台領獎!

.

『第12屆東京動畫大賞』在昨天正式發表得獎名單!其中,台灣動畫導演蔡旭晟(Shiu-Cheng Tsai)的2011年動畫短片《櫻時》勇奪一般徵選類組的總冠軍;劇場版《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則拿下年度最佳動畫作品:

.

「Grand Prix/公開徵選類組 – 最高榮譽」

櫻時 Time of Cherry Blossoms

導演:蔡旭晟

130223(3) - 「東京動畫大賞2013」部分名單揭曉、台灣「蔡旭晟」代表作《櫻時》勇奪『公開徵選組』年度最大獎!

原始大小:1335×1698

.

「Animation of the Year/年度最佳動畫」

劇場版《狼的孩子雨和雪

監督:細田守

120919(1) - 動畫監督「細田守」45歲生日贈禮:劇場版《狼的孩子雨和雪》40億日圓大賣座,超過《夏日大作戰》2倍票房!

.

又一個台灣之光誕生了!蔡旭晟導演的《櫻時》雖然只有半小時的長度,可是劇中意想不到的奇幻事件和華麗絢爛的美術背景,直讓人深深著迷。尤其是故事深入台灣特有的民俗宗教文化,格局夠大且發人省思。《櫻時》曾經入圍『第33屆金穗獎』,如今又受到日本東京動畫大賞的肯定,真是不簡單!

.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lnPRkQNmSA]

點選1080,觀賞23分41秒的《櫻時》完整版!

對本片的誕生感到好奇嗎?趕快來瞧瞧幕後製作特輯吧~

.

至於另一部劇場版《狼的孩子雨和雪》能夠獲獎也堪稱實至名歸,尤其是算算細田守監督已經在2007年、2010年分別靠著《跳躍吧!時空少女》、《夏日大作戰 SUMMER WARS》拿下同樣的獎項,現在已是第三度領獎,在『東京動畫大賞』史上無人能出其右,恭喜囉!

.

本屆的頒獎典禮將在3月23日的「東京國際動畫影展」會場中隆重舉行。到時候,官方也會正式發表完整的獲獎名單。究竟誰是年度最佳動畫監督?編劇?聲優?人物設計師?美術監督?作曲家呢?年度最佳的電視動畫、OVA又會是哪些作品呢?各位不妨可以先來猜猜看囉~

.

動畫《櫻時》臉書的官方粉絲團。

.

今天的第二位特別來賓:

130223(3) - 遠藤マミ〔Mami Endo〕

遠藤マミ〔Mami End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