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16(3) – 「大友克洋」入主美國漫畫界奧斯卡『2012 Eisner Award』名人堂,為日本史上第四人!劇場版《GOTHICMADE -花之詩女-》將在11/1上映!

120716(3) – 「大友克洋」入主美國漫畫界奧斯卡『2012 Eisner Award』名人堂,為日本史上第四人!劇場版《GOTHICMADE -花之詩女-》將在11/1上映!

■大友克洋.獎項大賞■
動畫監督大友克洋入主美國漫畫界最高殿堂『2012 Eisner Award』,成為日本史上第四人!

美國聖地牙哥年度動漫慶典『Comic-Con 2012』(簡稱SDCC 2012)才剛圓滿結束,一年一度號稱美國漫畫界奧斯卡的『艾斯納獎 Will Eisner Comic Industry Award Winners 2012』(簡稱Eisner Award 2012)也隆重揭曉所有得獎名單。其中,身兼漫畫家、動畫監督、電影導演身分的大友克洋順利獲選入主名人堂(Hall of Fame),成為日本漫畫史上的第四人!

.

120716(3) – 「大友克洋」入主美國漫畫界奧斯卡『2012 Eisner Award』名人堂,為日本史上第四人!劇場版《GOTHICMADE -花之詩女-》將在11/1上映!

請見上圖的紅色底線處!

.

歷史悠久的Eisner Award雖然是從1988年才創辦,但是這個漫畫名人殿堂可是早了一屆,從1987年就創立了喔!除了威爾·艾斯納(Will Eisner,1987年獲選)、史丹·李(Stan Lee,1994年獲選)、溫瑟·麥凱(Winsor McCay,1996年獲選)、尚·吉羅 / 墨比斯(Moebius,1998年獲選)、……等舉世聞名的美國漫畫家與動畫先驅者之外,日本漫畫家也只有『漫畫之神』手塚治虫(2002年獲選)、《子連れ狼》原作編劇小池一夫×原作漫畫家小島剛夕(兩人均為2004年獲選)等三人獲得評審團的肯定。台灣漫畫家呢……目前還沒有人能夠順利入主(汗)

.

想要入主這個美國漫畫界的最高名人堂何其困難,更何況是美國本土以外的漫畫家。根據『艾斯納獎』主辦單位的說明,先由評審團內部討論選出2~4位,然後再由美漫出版界的業界人員從內含十多人漫畫家的候選名單中票選出4位,因此每年總共6~8位當選人。大友克洋能夠順利從美漫業界人員投票中脫穎而出,足見他在美國漫畫界也是深受青睞,真是恭喜囉~

.

『Eisner Award – Hall of Fame』歷屆入主名人堂的漫畫家名單。

■劇場版■
永野護監督的劇場版《GOTHICMADE 花の詩女 ゴティックメード》確定11月1日上映!

創造出科幻史詩『The Five Star Stories 五星物語』而聞名國際的日本漫畫家永野護,目前正在全心全力投入由他一人身兼原作/腳本/分鏡/作畫/Design Works/監督的大銀幕動畫新作《GOTHICMADE 花の詩女 ゴティックメード》(簡稱GTM)。就在上週末,本片的最新軒傳插圖與上映日期雙雙揭曉:

.

最新的劇場版宣傳插圖

.

順便複習一下長約17秒、包含聲優愛妻川村万梨阿旁白的廣告!

.

這部動畫的情報最早可以追溯到2006年6月。而且動畫官網也在當時搶先開設。經過了長達5年的製作期間,終於要在11月1日與觀眾們見面,各位可以好好倒數囉~

.

漫畫家兼機械設計師永野護的官方網站:《AUTOMATIC FLOWERS》。

原創動畫『GOTHICMADE 花の詩女 ゴティックメード』官方網站。

■新連載■
經典漫畫《サイボーグ009》將重製為美國漫畫版,將於2013夏天在歐美地區正式推出!

已故漫畫家石ノ森章太郎的未完成遺作《サイボーグ009》不但正由他的弟子們努力連載史詩完結篇《サイボーグ009 完結編 conclusion GOD’S WAR》,如今也確定將和美國其中一間漫畫出版社『ARCHAIA Entertainment』攜手打造美國漫畫的版本!

.

美漫版《Cyborg 009》首張宣傳海報

.

根據官方新聞稿,這部美漫新作將以全彩描繪「サイボーグ009」每一位英雄誕生的故事。故事內容長達100頁,由F.J.DesantoBradley Cramp聯合編劇,並由現年29歲的加拿大漫畫家Marcus To擔綱作畫。這部美漫版《Cyborg 009》鎖定2013年夏天正式推出,在漫畫出版之前,各位不妨先來仔細欣賞這幅宣傳海報,比較一下東西方的風格差異囉~

.

美國漫畫版《Cyborg 009》位於「ARCHAIA Entertainment」站內的專屬網頁。

加拿大漫畫家Marcus To的個人網站。

.

今天的第二位特別來賓:

殲滅天使 レン〔「殲滅天使」蕾恩,Renne -The Angel of Exterminatio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