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07(1) – 日本2013年度培育新進原畫師計畫《アニメミライ 2013》發表獲選的四件動畫專題!

■新企劃.業界■
日本培育新進原畫師計畫《アニメミライ 2013》隆重發表最終四部的中選企劃案!

日本文化廳為了培育國內新進動畫從業人員而創立的年度計畫《アニメミライ(動畫未來)》,在今天隆重發表明年度的最後中選動畫企劃案!跟今年度的一樣,獲得評審團青睞的企劃案共有四件,它們分別是:

.

《龍-RYO-》

監督:千明孝一《最後流亡-銀翼的飛夢-》《迷宮塔 系列》

製作人:石川真一郎

動畫製作:GONZO

.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Little Witch Academia)

監督:吉成曜《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初次執導!

製作人:堤尚子

動畫製作:TRIGGER(トリガー)

.

《TV家族 チャンネル・ジャッカー》

(Channel Jacker)

監督:武藤健司《虫歯鉄道 -CAVITY EXPRESS-》《ネコべん》

製作人:押切万耀

動畫製作:ぴえろ(PIERROT)

.

《デスビリヤード》(暫稱)

(Death Billiards)

監督:立川譲《アクエリオンEVOL  – OP1》《BLEACH》

製作人:角木卓哉

動畫製作:MADHOUSE

.

恭喜以上四件投稿企劃案,能夠順利從全部18件參賽作品之中脫穎而出。現在既然確定中選,而且還有來自政府經費的補助,這四家動畫公司可以開始著手製作動畫,然後在2013年正式上映囉~

.

日本文化廳自從2010年推出動畫產業新人培育計畫《PROJECT A》至今已經成功舉辦三屆,而且都是順利舉辦上映會,然後在【ANIMAX】電視頻道、【ニコニコ動画】網站上公開播出。本年度的四大作品《わすれなぐも》、《ぷかぷかジュジュ》、《しらんぷり》與《BUTA》,不論是題材的多樣性和作品的完成度都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明年度確定繼續舉辦,相信大家光是看到上述的製作群陣容就已滿心期待了吧?

.

附帶一提,本年度的活動代言大使是一向熱心公益的歌手「T.M.Revolution」西川貴教。不曉得明年會換誰來擔任呢?如果是榮登《AKB48第27張單曲選拔總選舉亞軍、喜歡動漫聲優的渡辺麻友應邀出任公關大使的話,到時候可能會讓掀起一陣歡聲雷動吧XD

.

日本文化廳計畫《アニメミライ》官方網站。

■アニメ化.新番組■
可愛女孩的快樂登山漫畫《ヤマノススメ》將在2013年由動畫公司「8bit」製作動畫版!

美少女遊戲插畫家しろ的漫畫出道作《ヤマノススメ》正在新興漫畫雜誌「月刊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 (EARTH STAR)」連載中,描述熱愛戶外活動的小女孩ひなた帶著內向又有懼高症的好朋友あおい一同登山遊玩的趣味故事。這部漫畫在今天正式宣布將由動畫製作公司「エイトビット (8bit)」改編為電視動畫版!

.

120607(1) - 可愛女孩的快樂登山漫畫《ヤマノススメ》將在2013年由動畫公司「8bit」製作動畫版!

動畫化的消息,也寫在單行本第一集的書腰上!

.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將成為繼另一部漫畫《まんがーる》之後,第二部來自漫畫雜誌「月刊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的動畫改編作品。因為該雜誌從2011年3月創刊不久,而且專門邀請人氣女性聲優來當封面女郎(這裡有歷史封面可供欣賞),所以讓雜誌本身極具話題性。現在又接連宣布旗下的兩部連載將一一播出電視動畫版,可見這本雜誌的幕後金主「CCC集團」充滿著積極橫跨動漫聲優界的企圖心!

.

本片預定在2013年首播,本片幕後的「8bit」團隊已經陸續在去年、今年陸續繳出《IS 〈Infinite Stratos〉》、《Aquarion EVOL》兩部傑作動畫成績單,明年有沒有機會靠著本片更上一層樓呢?尤其是原作連載《ヤマノススメ》預定在下週二(12日)發行單行本第1集,照這樣的連載進度看來,故事的改編份量尚嫌不足,2013年的電視動畫版恐怕將迎來原創的結局……總而言之,後續的追加情報令人好奇。

.

原作漫畫家しろ的部落格:《longlongtime / Whitepaper》。

.

◎好萊塢男星連恩·尼遜 Liam Neeson(60)、
《JoJo的奇妙冒險》原作漫畫家荒木飛呂彥(53)、
《遺傳工學研究所》《流星機學園號》漫畫家廈門潤【厦門潤】(49)、
漫畫家二人組『PEACH-PIT』成員千道万里(??)、
聲優清水マリ(75)、喜田あゆ美(46)的生日!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20607(1) - グッピー〔Guppy〕

グッピー〔Gupp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