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16(1) – 「東京動畫大賞2012」得獎名單揭曉:《來自紅花坂》《TIGER & BUNNY》《魔法少女小圓》並列本屆贏家!

■東京國際動畫祭.第11屆東京動畫大賞.聲優.劇場版.宮崎駿■
日本動畫界的年度盛會『東京アニメアワード2011』得獎名單在今天正式揭曉!

『第11屆東京動畫大賞』在今天正式發表得獎名單!其中,吉卜力工作室的最新劇場版《コクリコ坂から》以及《TIGER & BUNNY》、《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這兩部電視動畫版不論在作品或是個人獎項上都各自奪下三項大獎,所以一同並列為本屆贏家。完整獲獎名單如下:

.

「Animation of the Year/年度最佳動畫作品」

劇場版《來自紅花坂》監督:宮崎吾朗

.

「年度優秀TVA作品」

1.《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魔法少女小圓

2.《TIGER & BUNNY

.

「年度優秀OVA作品」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UC》(機動戰士鋼彈UC)← 蟬連兩屆!

.

「年度優秀劇場版動畫」

國內-《來自紅花坂

國外-《魔髮奇緣

.

「年度最佳動畫監督」

新房昭之(魔法少女小圓)

.

「年度最佳原作者」

從缺

.

「年度最佳編劇」

虚淵玄(魔法少女小圓)

.

「年度最佳美術監督」

丹治匠(追逐繁星的孩子)

.

「年度最佳動畫人物設計師」

桂正和(TIGER & BUNNY)

.

「年度最佳聲優」

平田広明(TIGER & BUNNY)

.

「年度最佳作曲家」

武部聡志(來自紅花坂)

.

由於《來自紅花坂》贏得本屆的年度最佳動畫,所以跟另外兩部比較算是技高一籌。除此之外,大陸創作者陈西峰(Chen Xifeng)的11分鐘動畫短片《賣豬 Pig Sale》則榮獲本屆公募作品部門『Grand Prix 年度總冠軍』的肯定。恭喜以上獲獎人員與作品!本屆的頒獎典禮將在3月24日的「東京國際動畫影展」會場中隆重舉行。

.

◎《魔法少女奈葉》《DOG DAYS》之父都築真紀(??)、
《天上之弦》漫畫家山本收【山本おさむ】(58)、
《來電OL》《青春派對》漫畫家遠山光(51)、
《甜心戰士F 漫畫版》《奇幻面具屋》漫畫家飯坂友佳子(??)、
《阿櫻狂想曲》漫畫家高野宗美【たかの宗美】(??)、
聲優岡部政明(79)、寺本來可(18)的生日!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20216(1) - ラヴィ・ヘッド 17歳〔拉薇·海德,Lavie Head @ 17-year-old〕

ラヴィ・ヘッド 2年後〔拉薇·海德 17歲,Lavie Head @ 17-year-old〕

2 thoughts on “120216(1) – 「東京動畫大賞2012」得獎名單揭曉:《來自紅花坂》《TIGER & BUNNY》《魔法少女小圓》並列本屆贏家!

  1. TIGER & BUNNY真的很厲害呢
    美式英雄風格的日本動畫,設定上也很有新鮮感
    算起來應該是近期看的動畫中
    讓我看完一集會想快點看到下一集的動畫啊XD

    1. 而且我覺得TIGER & BUNNY把輕鬆笑料、溫馨感人的部份很流暢地穿插在激烈戰鬥和嚴肅對峙的場面之間,讓劇中角色的心情起伏變得很自然而不突兀,所以讓我可以深深融入故事裡面。

      如果這三部要我選一個最喜愛的動畫,那我也會投TB一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