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9(1) – 動畫電影《史瑞克》獲得金氏世界記錄「全球史上最賣座的動畫長片系列」!

◎聲優進藤尚美(38)的生日!

.

■電影.金氏世界紀錄■
動畫長片《史瑞克》全系列四集,獲得金氏世界記錄認證「全世界史上最賣座的動畫長片系列」!

由好萊塢夢工廠旗下的動畫公司「DreamWorks Animation SKG, Inc.」全力打造的動畫長片《史瑞克 Shrek》系列,自從2001推出第一集便大受歡迎。最後一集《史瑞克 快樂4神仙》(Shrek Forever After)已經在今年5月21日堂堂落幕,溫馨喜感兼具的完結篇故事再度獲得滿堂采。如今,官方興奮宣佈這一部動畫系列已經榮獲《金氏世界紀錄 Guinness World Records》的『全球史上最賣座之動畫長片系列』正式認證!

.

101109(1) - 動畫電影《史瑞克》全系列四集,成為金氏世界記錄認證「全球史上最賣座的動畫長片系列」!

捧著證書的「夢工廠動畫SKG」總裁Jeffrey Katzenberg

.

我們根據票房統計網站【Box Office Mojo】的資料可以得知,

史瑞克每一集的「全球累計票房收入」分別是:

.

2001年《史瑞克》--$484,409,218

2004年《史瑞克2》--$919,838,758

2007年《史瑞克三世》--$798,958,162

2010年《史瑞克 快樂4神仙》--$737,395,990,還有國家仍在上映!

總計達到29億4060萬美元的全球票房,而且仍在增加中!

.

如此佳績,已經讓同屬著名長片的《玩具總動員 Toy Story》系列、《冰原歷險記 Ice Age》系列都望塵莫及。補充一下,到今天為止,皮克斯工作室的《玩具總動員》把所有2D、3D版本的全球上映票房累加起來,只有19億4698萬美元的規模;二十世紀福斯的《冰原歷險記》把所有2D、3D版本的全球票房收入累計之後,也只有屈居19億2533萬美元的水準。

.

雖然《冰原歷險記》最新第四集『板塊漂移』(Ice Age: Continental Drift)即將在2012年7月13日首映,可是要寄望它能追上十億美元左右的票房差距,其實還是相當困難。也難怪「夢工廠動畫SKG」總裁Jeffrey Katzenberg會如此笑開懷,真是恭喜囉~

.

動畫電影《史瑞克》英文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

今天的壽星

090925 - ほしな歌唄〔星名歌唄,Utau Hoshina@Lunatic Charm ver.〕

ほしな歌唄〔星名歌唄,Utau Hoshina@Lunatic Charm ver.〕

「謝謝你們的祝福!我會在舞台上回報大家的」(水樹奈々調)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01109(1) - シェリル.ノーム〔雪露,Sheryl Nome〕

シェリル.ノーム〔雪露,Sheryl Nom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