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14 – 插畫家「高田明美」來台簽名並義賣捐助88災民,今天是漫博會第3天

◎『英雄本色』『鐵達尼號』作曲家詹姆斯.霍納 James Horner(56)
『K-登山者』『神之山嶺』『神之犬』漫畫家谷口治郎【谷口ジロー】(61)
聲優
本田貴子(37)的生日!

.

■2009第十屆漫畫博覽會■
《聯合新聞網》高田明美愛心不落人後,義賣助88災民。

.

.

插畫家高田明美三度來台,而且曾經為921大地震貢獻一己之力、提供親筆簽名畫以網拍義賣。如今她見到我們受到88水災的嚴重侵害,再度伸出熱情援手,捐出『魔法の天使クリィミーマミ』(魔法小天使)親筆簽名板提供漫博會主辦單位「中華動漫同業協會」網拍義賣。老師的一份真誠愛心,令我們相當感動。

.

不只是高田明美老師,連藍上陸老師、西野勝海老師、細音啟老師、小梅老師、青木祐子老師、水波風南老師……等皆紛紛提供親筆簽名板與簽名書進行義賣。最後所得將全數專款專用於八八水患賑災之用。有興趣競標的朋友,請前往《露天拍賣》並輸入「第十屆漫畫博覽會慈善義賣」關鍵字搜尋即可!

.

底下則是漫博會的相關報導:

.

《巴哈姆特》輕小說『空罐少女!』作者藍上陸來台,熱情接受專訪與合照!

《巴哈姆特》漫博會第一本台、日、韓同人誌「日韓台漫畫大師紀念專刊」正式發售。

《巴哈姆特》漫畫『純金貴公子』三月兔簽名會盛況,讀者獻上 KUSO 特製卡片。

《巴哈姆特》輕小說『維多利亞薔薇色』作者青木祐子,將首次海外簽名會獻給台灣。

《巴哈姆特》『1/2 王子』漫畫家蔡鴻忠、『無上西天』漫畫家葉明軒,雙雙會漫迷。

■新番組■
改編自同名輕小說的TVA『笨蛋,測驗,召喚獸』正式公開首支宣傳映像!

輕小說家井上堅二自從2007年宣告出道、開始連載至今的作品『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確定將改編成電視動畫版。雖然官方網站仍未揭曉首播時間,不過昨天倒是搶先公開第一支長達2分30秒的宣傳預告片如下: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8g52A0qaq2A]

.

原作小說家井上堅二的個人部落格《始まりは謝罪から》請由此進。

原作小說插畫家葉賀ユイ的個人網站《FOX_TALE》請由此進。

※原作小說中文版由尖端出版社所代理『井上堅二/笨蛋,測驗,召喚獸』,目前已推出至單行本第4集

■劇場版■
改編自野村美月同名輕小說的劇場版動畫『文學少女』,正式公布幕後製作陣容!

輕小說家野村美月的代表作『文学少女』自從2006年開始連載本編,由於引人入勝的內容與文筆而在期間陸續贏得「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07年第8名、2008年第3名(比『とらドラ』與『狼と香辛料』的名次還要高。)目前雖然已經劇終,這部作品仍然拿下今年度的冠軍寶座,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如今,這部作品不僅將由Production I.G動畫公司改編成劇場版。而且核心製作群陣容也公開啦:

.

監督:多田俊介《網球王子 OVA系列》《TSUBASA翼 TOKYO REVOLUTION、春雷記》

構成/腳本:山田由香《新·安琪莉可 Abyss系列》《海物語》

人物設計:松本圭太《World Destruction~毀滅世界的六人~》《殭屍借貸》

音樂:伊藤真澄《銀河天使 系列》《迷糊天使》《CANAAN》《新·安琪莉可 Abyss系列》

動畫製作:Production I.G

.

在此同時,官方網站也換上新裝、首度揭露劇中女主角天野遠子的動畫版造型!各位只要前往官方首頁,即可見到她的可愛身影。附帶一題,這部動畫作品也是知名作曲家七瀨光首次以本名「伊藤真澄」參與BGM編曲。畢竟在此之前,她凡是配樂的部份都以「七瀨光」名義,只有寫歌譜曲的時候才會以本名作為區隔。不管怎樣,她的音樂都相當令人讚賞。尤其看看這個堅強陣容,讓這部2010年劇場版備受期盼~

.

原作小說插畫家竹岡美穂的個人網站《nezikaplant》請由此進。

※原作小說中文版由尖端出版社所代理『野村美月/文學少女』,目前推出至單行本第8(下)集

■新番組■
改編自同名原作輕小說、預定今年10月首播的TVA『聖劍鍛造師』,公開第2支官方預告片!

輕小說家三浦勇雄的知名作品『聖剣の刀鍛冶 The Sacred Blacksmith』確定將在今年秋天推出電視動畫版。隨著開播時間鎖定在今年10月,官方也在昨天公開了長達2分19秒的第二支預告片如下: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rPZ1aj08x2c]

.

原作小說家三浦勇雄的官方網站《ねこまる》請由此進。

原作小說插畫家屡那的個人網站《R/L – Reclaimed Land》請由此進。

TVA『聖剣の刀鍛冶』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原作小說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所代理『三浦勇雄/聖劍鍛造師』,目前已推出至單行本第2集

.

今天的風雲人物:

琴塚文江〔Fumie KOTOZUKA〕

One thought on “090814 – 插畫家「高田明美」來台簽名並義賣捐助88災民,今天是漫博會第3天

  1. >《聯合新聞網》高田明美愛心不落人後,義賣助88災民。
    高田老師不虧是大師,身段與胸懷就是不同凡響QQ
    感謝包含高田老師跟諸位老師來台參展還不忘關懷台灣災民
    不過我要向高田老師道歉,最近那本紀念精選集我還在觀望中
    雖然看了封面就好想要…但那個價格…= =+
    誰..誰來把那本代理進來?出個代理價吧?

    >” 改編自野村美月同名輕小說的劇場版動畫『文學少女』,正式公布幕後製作陣容!
    看過第一二本,我是覺得還好。
    相較之下同類型的作品,比較喜歡西尾維新或片山憲太郎的作品
    但那是個人喜好問題,沒什麼意義。
    只是,她確實很厲害,那個『文學少女』。
    除了從各書展的商品買氣,到個討論區支持者的熱情推薦
    完全可以感受到『學姊』那壓倒性如洪水猛X的驚人魅力。
    沒有改變成動畫,要推出劇場版頗令人意外。
    是因為廠商對此作有信心,所以敢推出需要更多成本,也能獲得更高報酬的劇場版?(下面那篇請刪除,感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