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16 – 電影『AVATAR』詹姆斯·卡麥隆導演接受MTV專訪,發表真人電影版『銃夢』最新製作進度

◎「樂聖貝多芬 Ludwig van Beethoven的309歲誕辰
20世紀三大科幻小說家
亞瑟 克拉克 Arthur Charles Clarke(享壽91歲)
『銀翼殺手』『心機掃瞄』原作科幻小說家
菲利普 狄克 Philip K. Dick(享年54歲)
『かんなぎ』原作女性漫畫家武梨えり(??)、I’ve Sound歌姬
SHIHO(??)
聲優
犬山イヌコ(44)佐藤せつじ(35)菊地美香(26)合田彩(21)的生日!

.

■電影■
電影『AVATAR』詹姆斯·卡麥隆導演接受MTV專訪,發表真人電影版『銃夢』最新製作進度!

.

091216 - 電影『AVATAR』詹姆斯·卡麥隆導演接受MTV專訪,發表真人電影版『銃夢』最新製作進度

James Cameron and his “Virtual Camera” !!


原始大小:1920 x 3440

.

長達166分鐘的3D立體科幻史詩『阿凡達 AVATAR』將於明天進行全球同步首映,幕後大導演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率領主角演員們環球走透透宣傳之餘,他本人也在日前接受MTV頻道的專訪。其中,詹姆斯·卡麥隆還特地描述關於改編自漫畫家木城幸人同名作品的真人3D立體電影版『銃夢 GUNNM』的最新籌備進度:

.

(1) 電影劇本已經出爐,而且相當令他滿意。

(2) 電影場景設計的工作(包括背景美術、實地場勘、模型設計、…等)長達一年,累積龐大資料。

(3) 片中將會沿用甚至改良『AVATAR』的專屬拍攝技術(Pace-Cameron system)。

(4) 但是關於人物選角方面,導演目前仍沒有任何合適的演員人選。

.

得知真人電影版『銃夢』在水面下一直進行嚴密的前置作業,真是令人欣喜萬分。不過另一方面,他在本月初接受3D立體電影業界情報部落格《MarketSaw》的電話專訪時,卻是親口回答「我甚至不知道未來是否還能繼續執導《銃夢》…」(原文:I am not even sure that I am going to do that film.)--長達18分26秒的完整電話專訪內容,可由此點選聆聽!--儘管《MarketSaw》立即補充發文來為導演緩頰,不過這又是令人驚恐的勁爆消息了,可不是嗎?

.

至少,我們可以確認兩件事:首先,這些情報都是由導演本人親口證實,信不信由你。再者,從導演拒絕回答『阿凡達』續集電影系列的製作計劃,卻對本片侃侃而談的態度看來,詹姆斯卡麥隆應該還是對『銃夢』深懷情感才是。不論如何,今後若有更新資訊,我也會持續報導!

.

喔對了!恭喜『阿凡達』入圍了第67屆金球獎《Best Motion Picture – Drama》(年度最佳劇情電影)、《Best Director – Motion Picture》(年度最佳電影導演)、《Best Original Score – Motion Picture》(年度最佳電影配樂)、《Best Original Song – Motion Picture》(年度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等4個獎項。祝福它最終也能順利得獎囉~

.

好萊塢電影『銃夢 Battle Angel』位於《IMDB》的專屬網頁,請由此進。

原作漫畫家木城ゆきと的個人網站《YUKITOPIA》請由此進。

■The 67th Annual Golden Globe Awards.電影■
第67屆金球獎入圍名單正式出爐,總計五部動畫作品入圍《年度最佳動畫長片》!

由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HFPA)所主辦、具有奧斯卡風向球性質的第六十七屆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已經在昨天正式發布電影作品、電視影集的最終入圍名單。其中,總共有底下五部動畫作品入圍了《Best Animated Feature Film》

.

(1) 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食破天驚

(2) Coraline(第十四道門

(3) Fantastic Mr. Fox(超級狐狸先生

(4) 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公主與青蛙

(5) Up(天外奇蹟

.

以上5部動畫長片,是從總共15部初選作品之中脫穎而出。其實宮崎駿監督的2008執導作品『崖上的波妞』也在那份15部初選通過的名單之中,無奈最後敗下陣來,無緣角逐本屆金球獎的年度最佳動畫長片,真是可惜。本屆金球獎將於明年1月17日隆重舉辦頒獎典禮,到底獎落誰家?屆時便見分曉~

.

今天的風雲人物:

091216 - セーラーギャラクシア〔嘉拉西亞,Sailor Galaxia〕

セーラーギャラクシア〔嘉拉西亞,Sailor Galaxia〕

6 thoughts on “091216 – 電影『AVATAR』詹姆斯·卡麥隆導演接受MTV專訪,發表真人電影版『銃夢』最新製作進度

  1. 無意間逛到你的網誌
    竟然發現銃夢要拍真人版電影

    而且還是詹姆斯卡麥隆導的
    我整個很驚訝又挺興奮的

    銃夢在我兒時對我來說 是挺有衝擊性的動畫耶==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