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11 – 日本「京大雙璧」之一、小說家「森見登美彥」的代表作『四疊半神話大系』將於2010年4月首播電視動畫版

◎『怪盜亞森羅蘋』原作小說家莫理斯.盧布朗 Maurice Leblanc(享年77歲)
『烏龍派出所』原作漫畫家
秋本治(57)、歌手嘉陽愛子(24)的生日!

.

■アニメ化.新番組■
日本「京大雙璧」之一、小說家森見登美彥的代表作『四疊半神話大系』將於2010年4月首播電視動畫版!

畢業於日本京都大學農學研究所,近年來因為寫出一系列兼具「京大宅男狂想曲」與「京都神怪風俗畫」的魔幻寫實主義(Magic Realism)文學作品,而屢獲日本各大文壇表揚、頒獎的小說家森見登美彦,他的代表作之ㄧ『四畳半神話大系』不僅確定將改編成電視動畫版,而且同時開張了動畫版官方網站和幕後的堅強製作陣容:

.

監督:湯浅政明《MIND GAME》《ケモノヅメ》《カイバ》

系列構成/腳本:上田誠

人物設計原案:中村佑介

動畫製作:マッドハウス(MAD HOUSE)

.

能夠邀請到湯淺政明這位大導演來負責執導,足見官方對於這部改編動畫版有多麼重視了。當然,身為原作者的森見登美彥,也在他的部落格中興奮分享這項情報。原作『四疊半神話大系』單單藉由2.25坪(四疊半)的侷限空間,便能夠讓劇中的京大宅男憑著回憶而徜徉在四種不同的時空(社團活動),神遊其中、悠然自如。既然動畫版交給同樣善於表達多重意像型態的湯淺監督,實在精采可期!

.

關於原作小說家森見登美彥的個人生平、風格介紹與作品賞析,可以參考《張東君 – 青蛙巫婆@部落格》這一篇詳實的解說。TVA『四疊半神話大系』預定於2010年4月隆重開播,敬請期待~

.

原作小說家森見登美彥的個人部落格《この門をくぐる者は一切の高望みを捨てよ》,請由此進。

TVA『四疊半神話大系』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特攝.劇場版■
獨立特攝電影製作人栗津順的2010年度鉅作『プランゼット PLAZET』情報隆重揭曉、前導預告片搶先公開!

就像日本動畫界的新海誠一樣,特攝界也有一人身兼原作/編劇/分鏡/演出/監督等職的獨立電影創作者,而近年來最受矚目的人就是他--栗津順。栗津順自從在2005年推出全3DCG製作(連劇中的怪獸也是3DCG)的特攝電影『惑星大怪獣ネガドン』以來,一方面承襲日本昭和時期的特攝風格,另一方面又注入先進VFX特效技術的作品特徵,使得他和他的作品雙雙受到特攝迷的注意。如今,他所執導的最新特攝電影『プランゼット PLAZET』隆重揭曉情報,並同時公開了第一支前導預告片(Teaser Trailer)讓大家先睹為快。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espuBpE2YsI&w=500]

.

『プランゼット PLAZET』故事發生在2053年的日本,由於一連串的隕石攻擊、外星人攻擊而讓日本全國各地變成斷垣殘壁、滿目瘡痍。究竟PLAZET這個名字指的是外星種族?預告片中登場的變形機器人?某個陰謀或者一項機密計畫?電影預定於2010年春天堂堂獻映,敬請期待~

.

特攝導演栗津順的個人部落格《第三宇宙速度》,請由此進。

.

今天的風雲人物:

091211 - イーリー 〔伊莉,Ihrie〕

イーリー 〔伊莉,Ihri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