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08(2) – 知名聲優「加藤英美里、白石稔」確定雙雙跨足戲劇,在日劇『女子大生会計士の事件簿』第7集挑大樑演出

■聲優.日劇■
知名聲優加藤英美里、白石稔確定雙雙跨足戲劇,在日劇『女子大生会計士の事件簿』第7集挑大樑演出!

凡是看過TVA『幸運☆星』的觀眾們,相信對於詮釋劇中主角的兩位聲優加藤英美里、白石稔皆不陌生。現在它們兩人確定雙雙挑戰日劇處女作,在現正播出中、改編自人氣小說的日劇『女子大生會計士的事件簿的第7集擔任特別來賓,並且扮演事件的關鍵角色!

.

這個情報來自於職業會計師山田真哉的個人部落格《アニメ仁義なき戦い》,他本人也定期在動畫情報雜誌《月刊Newtype》執筆「萌え株﹑買っちゃうぞ!」的專欄文章。日劇『女子大生會記士的事件簿』在第7集《Kの悲劇!角川をかける少女》將描述在角川書店中所發生的謎樣事件。由於以知名出版集團角川書店為故事背景,角川集團特別開放整棟總部大樓提供拍攝,並且將在該集置入包括TVA『らき☆すた』等動漫作品在內的KUSO惡趣味。加藤英美里〔柊かがみ的聲優〕、白石稔〔白石みのる的聲優〕兩人便是在這個因緣之下雀屏中選、將在第7集第一次挑戰電視戲劇演出。

.

第7集《Kの悲劇!角川をかける少女》從副標題便可令人會心一笑,而且該集預定於本月19日首播,敬請期待他們倆人在劇中的活躍吧~

.

日劇『女子大生会計士の事件簿』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聲優加藤英美里的個人網站《clover cafe》請由此進。

聲優白石稔的個人部落格《白石玩具 弐号店》請由此進。


《GIGAZINE》日本全國唯一的公立漫畫圖書館是何模樣?就讓記者帶各位前往一探究竟!

広島市立まんが図書館」,是日本唯一一間公立的漫畫圖書館。這棟成立於1997年的漫畫圖書館是廣島市立中央圖書館的分館,館中的漫畫以及相關研究書籍的藏書量到2006年3月底已經達到約9萬冊,相信到今天為止已經突破10萬本以上了吧?

.

《GIGAZINE》帶領網友們前往這間漫畫圖書館深入探索,從報導中所刊載的大量館內照片便不難體會館藏的多元性與豐富性。由於是免費入館,簡直比漫畫租書店還要方便呢 (* ̄▽ ̄*) 漫畫圖書館的官方網頁在這裡,有機會前往廣島市旅遊的漫畫迷們可千萬不要錯過一睹日本獨家公立漫畫圖書館的機會囉~

■新番組■
改編自同名漫畫的TVA『黑神 KUROKAMI』確定將於明年1月正式開播,相關情報同時更新!

林達永原作x朴晟佑漫畫,描述現代傳奇冒險故事的『黑神』確定將於2009年1月首播電視動畫版。官方網站上也同時更新了《キャラクタ- 登場人物》以及《黑神辭典》的相關資訊。

.

漫畫原作者林達永的個人部落格《임달영의 다이어리 林達永的日記》,請由此進〔韓文〕。

原作漫畫家朴晟佑的個人網站《Studio ZERO》,請由此進〔韓文〕。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リリカルマジカルStrikerSなの!Sound Stage M3編』熱情連載中!

第3回 重大発表

第4回 劇場版について

第5回 フェイトとヴィヴィオ


《蛙蛙書店》代替月亮來萌死你!認真戰鬥的美少女最萌!

其實不只報導中所列舉的同類型漫畫作品,「戰鬥美少女」在動畫作品中也是近年來不容忽視的一大屬性。在我的印象中,堪稱人氣轉捩點的代表性動畫非2004年2月1日首播的TVA『光之美少女 ふたりはプリキュア』莫屬!雖然這部動畫是被官方定位給國小年齡女生觀賞的作品,可是劇中刻意壓抑的男女主角戀愛橋段、捨棄遠距魔法而改採近身肉搏的作戰場面,每項要素都讓『光之美少女』成為劃時代的嶄新嘗試,並且讓它一「戰」成名,並不斷孕育之後的諸多衍生系列。

.

幾乎是同期推出、在2004年10月1日首播的TVA『魔法少女奈葉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雖然在前段仍有昔日「魔法變身少女」的影子,隨著劇情漸入佳境、作戰方式也更顯激烈,最後終於走出屬於自己的「熱血バトル魔法アクションアニメ」風格,也從此奠定超人氣的基礎。

.

「戰鬥美少女」的屬性由來已久,我們甚至可以追溯到90年代初期的OVA『Bubblegum Crisis 泡泡糖危機』、TVA『Metal Fighter MIKU』等動畫作品。雖然當時仍由『美少女戰士』等變身魔法系的美少女動畫佔了大宗,不過風水輪流轉,這股「戰鬥美少女」風潮還會持續延燒好一陣子吧~

.

今天的特別來賓:

閻魔あい〔閻魔愛,Ai Enm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