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627(2) – 高齡86歲依然推出嶄新連載,「日本國寶妖怪漫畫家」水木茂老師老當益壯

■新連載■
《無表情》高齡86歲的「日本國寶」妖怪漫畫家.水木しげる,確定在雙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展開新連載!

水木しげる〔水木茂〕老師真是老當益壯啊 (≧▽≦)b 自從1964年正式出道至今已經高齡86歲了,還毅然決定改編已故日本民俗學家柳田国男在1912年所出版的同名民間傳奇紀錄集『遠野物語』,並將從7月10日發行的小學館雙週刊《Big Comic 2008年7月25日號》開始連載。作為該漫畫雜誌的創刊40週年紀念作品,這樣的企劃果然可說是「空前絕後の86歲新連載!

.

根據《每日新聞》的補充說明,出版於1912年的『遠野物語』一書蒐集了包含天狗、河童、座敷童子等日本傳統妖怪史料,以及「神隠し〔突然消失在人世間〕」、「隠れ里〔世外桃源〕」等民間傳說紀錄。由於資料豐富且經過系統性匯整,所以對日本民俗學說有非常大的助益,甚至被當作重要的參考工具書。

.

妖怪漫畫巨匠水木茂的官方網站《水木しげるの妖怪ワールド》請由此進~

■アニメ化.新番組■
輕小說家竹宮ゆゆこ的知名連載『とらドラ!』確定改編成電視動畫版,官方網站同時開設!

自從2006年展開連載,是女性輕小說家竹宮ゆゆこ成名代表作的『とらドラ!』,挾著個性鮮明的豋場人物以及詼諧風趣的故事內容,不僅為這部小說系列在「このライトノベルがすごい! 2007」擠進第6位,同年由角川集團所舉辦的首屆「ライトノベルアワード/輕小說大獎2007」更是評選『とらドラ!』為年度最佳戀愛喜劇小說!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

監督:長井龍雪『蜂蜜幸運草II』『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XENOGLOSSIA』

系列構成:岡田麿里『true tears』『萌少女的戀愛時光』

人物設計:田中将賀『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

╚ 動畫製作:J.C.STAFF

.

如上,動畫版核心製作群已經公佈。由於已經確定動畫版將在今年秋天首播,所以接下來就是靜待官方網站換新裝並更新進一步的情報啦!至於出演聲優陣容,因為這個官方網頁是架設在《StarChild》站內,所以應該不脫那些熱門又熟悉的人選吧?(笑)

.

原作小說插畫家ヤス的個人網站《Σぎゃあ》,請由此進。

※原作小說中文版由台灣角川所代理『竹宮ゆゆこ/TIGER×DRAGON!』,目前已推出至單行本第5集。

■新番組■
TVA『スレイヤーズREVOLUTION』官方網站架構一新,預定7月正式開播!

維持原班人馬製作群+聲優陣容的嶄新TVA『秀逗魔導士REVOLUTION』動畫版情報網頁正式營運,並且公開了《STORY》《RELEASE》《GALLERY》以及《NEWS/SPECIAL》等單元!內容五花八門,不僅可以觀賞最新公開的宣傳插圖,「女演員加藤夏希確定參與演出、為半人魚配音!」的勁爆消息也不會遺漏喔~

■新番組■
改編自插畫家兼漫畫家ヤスダスズヒト同名連載的TVA新番組『夜桜四重奏 〜ヨザクラカルテット〜』官方網站正式開設!

雖然在官方網站的首頁插圖仍舊是原作版本,不過動畫版製作人員名單倒是已經搶先公佈如下:

.

監督:松尾衝

║ 系列構成:花田十輝

║ 人物設計・總作画監督:菊池聡延

║ 音響監督:鶴岡陽太

╚ 動畫製作:ノーマッド〔NOMAD〕

.

從上列的製作群陣容來看,很清楚就可知道這是動畫版『薔薇少女』原班人馬的再度集結!此外,根據原作漫畫家ヤスダスズヒト〔漢字:安田典生〕本人在3月26日所揭露的訊息,動畫版『夜櫻四重奏 YOZAKURA QUARTET』的改編計畫早在2007年推出單行本第2集的時候就已秘密展開,雖然主角聲優名單已經在當時〔3月26日當時〕大致抵定,不過官方似乎還不想提早公開,我們只有再稍等一下囉~

.

插畫家兼漫畫家ヤスダスズヒト的個人網站《suzuhito.com》請由此進。

他的個人部落格《GS4blog》請由此進。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尖端出版社所代理『ヤスダスズヒト/夜櫻四重奏』,目前已經發行到第2集

 

今天的特別來賓:

日奈森あむ〔日奈森亞夢,Amu Hinamori〕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