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21 – 東映戰隊系列的第32部最新作品『炎神戰隊 GO-ONGER』2/17隆重開播

◎好萊塢女星吉娜.戴維斯 Geena Davis(52)
『地海戰記』動畫監督
宮崎吾朗(41)
『五星物語 The Five Star Stories』原作漫畫家
永野護(48)
『超時空之鑰系列』『異域神兵 Xenogears』作曲家
光田康典(36)
漫畫家團體CLAMP成員
貓井椿【猫井椿】(39)
聲優
川津泰彥(42)水樹奈奈(28)的生日!

.

■特攝■
東映戰隊系列的第32部最新作品『炎神戦隊ゴーオンジャー』於19日正式召開記者發表會,演員陣容的活動照片以及官方網站同時公開!

取自「引擎」英文諧音的最新作『炎神戦隊ゴーオンジャー/Engine Sentai GO-ONGER』將從2月17日起正式開播。主角演員陣容如下:

.

╔ 紅戰士 江角走:古原靖久(21)
║ 藍戰士 香坂:片岡信和(22)
║ 黃戰士 楼山早:逢沢りな(16)
║ 綠戰士 城人:碓井将大(16)
╚ 黑戰士 石原平:海老澤健次(21)

.

既然是「引擎」+「疾走」,當然跟「車輛」脫不了關係啦!所以請各位注意看看這五位主角的名字,是不是都有「車」這個字隱藏在其中呢? 另一方面,飾演劇中黃戰士以及綠戰士的逢沢りな、碓井将大均年僅16歲,為『炎神戰隊』創下了歷代戰隊作品以來的第一部由平成新人(而且是八年級生)領銜主演的紀錄。相關的記者會報導與背景小知識解說,可以參考《サブカル最前線》的記事~

■新番組■
人氣動畫『瑪莉亞的凝望』的最新第4部正式確定為TVA作品!

改編自今野緒雪同名原作小說的動畫版『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從2004年首次推出TVA第1部以來便不斷累積高人氣。隨著最新第3部的OVA系列第5話最終卷《チャオ ソレッラ (Ciao sorella)》於去年7月25日首賣,官方網站也立刻在首頁宣佈將投入製作續集第4部的最新情報。如今網站的首頁總算更新資訊&首頁插圖,確定第4部系列將回到電視上播送,敬請期待進一步情報囉~

■OVA.聲優■
OVA『魯邦三世 GREEN VS RED』4月2日正式推出,初代、二代魯邦夢幻對決,大量劇照搶先公開!

2007年是魯邦三世誕生40週年,繼之前播放了紀念特別篇『ルパン三世 霧のエリューシヴ』之後,新作OVA『GREEN VS RED』也確定於4月2日首賣。至於為何稱作『GREEN VS RED』?這是因為動畫版的魯邦三世造型有分成1971年初代「藍綠色外套」魯邦三世、1977年第二代「紅色外套」魯邦三世宮繁之監督在去年10月底的記者發表會上表示,要在這部OVA中讓這兩代魯邦三世同時登場、來個夢幻對決!而這場對決,也隨著大量劇照以及主角聲優陣容的揭曉,而即將明朗化:

.

魯邦三世GREEN:栗田貫一
魯邦三世RED:栗田貫一
║ 次元大介:小林清志
║ 石川五右衛門:井上真樹夫
║ 峰不二子:増山江威子
║ 錢形警部:納谷悟朗
ヤスオ:片桐仁
ユキコ:平野綾

.

由於「藍綠色外套」與「紅色外套」這兩個不同時期在電視螢光幕上活躍的魯邦三世都有廣大的支持擁護者,所以這個創意構想已經令在場記者們大感振奮。然而,宮繁之監督在會場上又語出驚人地宣布:「不只有這兩位傳奇怪盜,OVA中至少將出現多達300個以上的魯邦三世!」到底最終場面將有多混亂?(笑)就讓我們慢慢等DVD吧~

■聲優.第2回聲優獎■
為了表彰在動畫節目中的傑出活躍聲優,並且鼓勵更多有志人士邁進聲優領域,由「日本音声製作者連盟」所主辦的『第2回声優アワード [Seiyu Awards]』在經過3個月以來的密集統計之後,正式宣佈將於3月8日隆重舉行頒獎典禮!

3月8日…只要稍微忍耐一下日子就到了!(≧▽≦) 而且既然官方網站已經在日前張貼了各獎項的中間入圍名單,我就來列一下自己期待的最終入圍名單唄!條列的順序就是我心目中的前三名:

.

(1) 最佳男主角:小西克幸、日野聡、吉野裕行
(2) 最佳女主角:広橋涼、桑島法子、能登麻美子
(3) 最佳男配角:若本規夫、山口勝平、檜山修之
(4) 最佳女配角:あおきさやか、名塚佳織 、千葉紗子
(5) 最佳男性新人獎:白石稔、羽多野渉、水島大宙
(6) 最佳女性新人獎:戸松遥、井上麻里奈、伊藤静
(7) 最佳歌喉獎:牧野由依、南里侑香、GRANRODEO
(8) 最佳跨足主持人:日野聡、小山力也、桃井はるこ

.

因為在頒獎典禮之前,官方網站會搶先公佈最後的入圍名單。所以我的期盼到底會不會成真?一切就要等到3月初才能見分曉囉~

.

今天的風雲人物:

伊吹風子〔Fuko Ibuki〕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