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126 – TVA『超時空要塞 MACROSS F(Frontier)』確定明年春天首播,第1話特別剪輯於12/23搶先播出

◎『史努比之父』美國漫畫家查爾斯.舒茲 Charles M. Schulz(享年78歲)
搖滾天后
蒂娜.透娜 Tina Turner(68)
『びんちょうタン〔備長TAN〕』人物設計師
江草天仁(29)
聲優
高木礼子(34)福山潤(29)加藤英美里(24)的生日!

  

■新番組■
『超時空要塞』最新系列TVA『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F (フロンティア)』第1話的特別剪輯版將於12月23日正式首播!

該動畫目前以順利在明年首播為目標,而正在銳意製作中。不過,為了不要讓長期支持超時空要塞系列的粉絲們枯等太久,擔綱製作的動畫公司サテライト正式宣佈《第1話-スペシャル編集版》將搶先在12月23日的『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誕生25週年紀念特別節目』之中進行首播!

.

12日,『超時空要塞』最新系列動畫『マクロスF』的宣傳影片正式公開。

12月6日,TVA『マクロスF(フロンティア)』確定明年春天首播,並搶先公開多幅場面劇照!new

■社會■
繼『宅男』之後,描述女性特質的『干物女/ひものおんな』也遭殃。針對『干物女』一詞遭到台灣報章媒體斷章取義的亂象,《伊絲塔的漫畫之家》站長特地發文澄清觀念。

我不奢求大家都弄懂,只希望記者朋友能夠搞懂。畢竟台灣還有很多觀眾在看電視新聞的同時不求甚解,所以容易鑄成誤解…

.

《動畫筆記本》宅男與Nerd!

■アニメ化.新番組■
輕小說家五十嵐雄策的知名連載『乃木坂春香の秘密』確定將改編成電視動畫版,並且預定在明年首播!

這是在24、25日《電擊15年紀念慶祝大會》舞台上所公佈的消息,而會場上也同時揭曉了動畫版製作群:

.

監督:名和宗則乙女はお姉さまに恋してる〔少女愛上大姊姊〕
系列構成:玉井☆豪『銀河天使系列』『薔薇少女第1、2部』『いぬかみ 犬神』
動畫版人物設計:石野聰『東京喵喵』『舞-HiME』『竹劍 BAMBOO BLADE』
動畫製作:スタジオバルセロナ『大魔法峠』『ななついろ★ドロップス』『こどものじかん』

.

動畫版的聲優陣容也同時發表,而且跟先前已經推出的當地電台廣播劇聲優名單完全相同,雖然身處台灣的我們無法收聽那4回廣播劇,不過看到所揭曉的名單還是可以先腦內補完一下(笑)。由於劇中出現許多古典樂,希望動畫版也能保留這些橋段哪。原作小說中文版由台灣角川所代理『五十嵐雄策/乃木坂春香的秘密』,目前已經發行到第4集~

.

《遊戲基地》御宅族美少女千金『乃木坂春香的秘密』動畫化決定!


漫畫家井上雄彥為個人2部連載中作品所精心策劃的特設網站《1129vagareal.com》已搶先開張,並預告29日(四)在網站上將有重大消息發表!

一如網址所昭示的關鍵,井上雄彥目前正在連載中的兩部作品『バガボンド〔浪人劍客 Vagabond〕』、『REAL』將由老師本人親自企劃、融合在一起。雖然在特設網站已經公開『MAKING MOVIE』幕後製作花絮短片,但我們還是難以窺知整個企劃的全貌。究竟這部大型企劃為何?本週四咱們見分曉!

.

24日,井上雄彥飛抵紐約並為當地漫畫迷創作3幅『浪人劍客』水墨壁畫。

■電影■
改編自Broccoli交換卡片遊戲的真人版電影『アクエリアンエイジ 水瓶戰記』官方網站正式開設!

首映日期已經鎖定在明年春假期間關於這部電影的詳細情報,請參考10月22日的記事。

■アニメ化.新番組■
《遊戲基地》漫畫家樋野まつり的知名連載『ヴァンパイア騎士』確定將改編成電視動畫版!

這個情報最初是公佈在原作漫畫連載雜誌《LaLa 2008年1月號》的封面,日前也在雜誌的官方網站上公開這項消息。原作漫畫中文版由長鴻出版社所代理『樋野茉理/吸血鬼騎士』,目前已經發行到第4集~

.

《遊戲基地》樋野茉理『吸血鬼騎士』決定改編為TV動畫。

■第1回國際NICONICO映畫祭■
從15日開放徵稿的『第1回国際ニコニコ映画祭』已經在昨天正式揭曉所有獲獎名單!

總計204件來自日本海內外(台灣為主)的動畫作品中,經過知名動畫製作人手塚真、大月俊倫等人的評審之下,『サンタ狩り〔狩獵耶誕老人〕』脫穎而出勇奪第1回大獎。所有獲獎作品都可以在這裡進行觀賞,《ニコニコ動画》也宣佈第2回國際映畫祭將會在12月舉行~

  

今天的風雲人物:

早瀨未沙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