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803(2) – 『2007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9/19舉辦,台灣作品『痣缺 A Magical Mole』堂堂上榜

◎歌手Suara(28)的生日!

  

■Ottawa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 2007■
全球著名國際動畫影展之一的『2007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將於9月19日隆重舉行,官方正式發表所有參展作品名單,總計有73個國家、2077件動畫作品參與競稿!

和『澳洲墨爾本影展』『法國安錫影展』『英國倫敦影展』齊名的『加拿大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OIAF 2007』將從9月19日到23日盛大舉行為期5天的展覽活動。主辦單位已在7月31日公開發表總計收到2077件作品參與評選,並且詳細介紹了獲得最終參展資格的:

◆3部長篇動畫

◆94部短篇動畫

◆31部Showcase動畫

其中,台灣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的應屆畢業大學生們所共同製作的畢業作品『痣缺 A Magical Mole』堂堂擠進名額只有5部的『Undergraguate Animation 大專生動畫作品』,並且將在影展上進行全球首映!佳音自海外傳來,真是恭喜以下參與製作的同學們:


他們分別是:

動畫師:侯承佑 (Cheng-You Hou)

原畫師:黃亭毓 (Ting-Yu Huang)

製作人:林姿伶 (Tzu-Ling Lin)

美術執導:顏僅文 (Jin-Wun Yan)

製片:林雨潔 (Yu-Jie Lin)

特效:許碧純 (Bi-Chung Syu)

攝影:蔡有慧 (You-Huei Cai)

剪接:黃仁蔚 (Ren-Wei Huang)

※指導老師:黃琪※
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2007年畢業作品『痣缺』,可由此進入觀賞。

此外,日本也入選了8部作品,其中又以商業性動畫入選3部為最佳成績。這三部商業性動畫作品分別是:

◆ Promotion Animation

中澤一登監督『ASIENCE~髪は女の命』/花王ASIENCE品牌

山村浩二監督『校長先生とクジラ』/綠色和平組織

◆ Music Video

後藤章治監督『UMO』OOIOO樂團單曲

值得一提的是,由知名動畫監督中澤一登為了花王全新品牌而執導的1分鐘電視廣告,幕後其實是由知名動畫公司Production I.G所製作!如此由具有實務經驗的動畫製作公司操刀並且獲得國際影展肯定的例子,在此之前是幾乎未曾有過的。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F199YUBx4i8]
↑『ASIENCE~髪は女の命』

另一部描寫老校長對鯨魚有著深刻情感的『校長先生とクジラ』(點選進入觀賞),則是山村浩二國際綠色和平組織所託而傾力製作的環保宣導動畫。在細細品味作品意涵之餘,山村筆下活靈活現的人物與樸實中帶流暢的動作更是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

通常談到由動畫公司所製作的動畫,大家不免會直接聯想到長篇電視或是劇場版作品,其實像是這類以廣告或是文宣為平台、比較強調畫面的短篇作品也不在少數。尤其是近年來有許多新銳動畫演出家/創作者獲得提攜,紛紛產出多樣化的作品之後,對於作品之內容題裁日漸貧乏的動畫產業不啻是注入一股活水。而包括『台灣國際動畫影展』在內的年度動畫影展盛會,最大的附加價值就是協助業界挖掘出這些具有深厚實力與未來潛力的動畫人才們~

.

《多司麥加》痣缺 – 經歷。new

  

今天的風雲人物:

トゥイードゥルディ〔Tweedledee〕

6 thoughts on “070803(2) – 『2007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9/19舉辦,台灣作品『痣缺 A Magical Mole』堂堂上榜

  1. 非常謝謝你的支持!!
    我們對其他入圍作品都沒你來的清楚~只知道自己入圍了
    感謝提供資訊!
    順便一提~我們將有關於動畫製作的書籍將會出版~
    希望繼續支持!

  2. 除了我在文章中提到的其他4個國際影展:台灣台北、墨爾本、安錫、倫敦,其實每年在世界各地都會舉辦國際性的動畫影展,底下這個連結正好有整理出他們的展期分布:
    http://www.dmd.yuntech.edu.tw/event/2006cs/inform

    至於最近比較熱門的國際性比賽,當屬『ANIMAX動畫大獎:亞洲動漫創意競賽』和我們最相關囉:
    http://www.animax-awards.com/tw/index.html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