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122 – 『盜夢偵探PAPRIKA』5/25全美首映、門脇舞改名『門脇舞以』

聲優中原茂(46)朴璐美(35)、職棒選手林威助(28)的生日!!
 

 1.新番組
即將於今年春天首播的TVA『魔法少女奈葉』系列第三部『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StrikerS』,官方網站的架構內容已於昨天正式更新!

目前已經公開了《Topics》單元的情報,內容是關於4月1日舉辦『リリカル☆パーティー III』首播前大型宣傳活動的訊息。因此該新作的首播時間預估是在4月中。

2.劇場版
今敏監督劇場版『盜夢偵探 PAPRIKA』由美國新力影業取得代理,確定將在5月25日於全美盛大首映!位於美國的官方網站也正式開設~

其實『盜夢偵探 PAPRIKA』在去年11月已經搶先在洛杉磯上映,不過那是為了取得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的「場外觀察名單」。這一次乃是屬於全美戲院的真正獻映,而且將是繼2005年6月在美國首映的宮崎駿監督x吉卜力工作室作品『ハウルの動く城〔豪爾的移動城堡〕』以來,日本動畫作品於美洲地區睽違2年的再次登陸上映

『盜夢偵探  PAPRIKA』在美國將被列為R指定(17歲以下觀眾需由監護人陪同觀賞)進行上映,至少象徵了這部作品極具內涵,不同於其他闔家觀賞的動畫片。另外,今敏監督的『千年女優』在2003年9月於美國6家戲院上映、『東京教父 Tokyo Godfathers』在2004年1月上映時的戲院總數有10家,相信這次的上映戲院規模應可突破這些紀錄。

《アニメ!アニメ!》パプリカ米国公開日決定 5月25日に。

3.WEB廣播
『うたわれるものらじお』第29回正式播出!

小山力也:たくさんのお菓子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食べ物は大切に頂きます。

柚木涼香:力ちゃんスタジオ生着替え!?
ごめんなさいごめんなさいごめんなさい。 りきちゃんおこっちゃやだよ~

4.
動畫製作公司MAD HOUSE名人堂 NO.041:伊藤智彥!

他目前參與製作的是TVA『DEATH NOTE 死亡筆記本』,期間曾擔任過監督助手、演出、分鏡等職。

5.聲優
以TVA『Fate/stay night』イリヤ、TVA『月詠 -MOON PHASE-』御堂光等角色知名的聲優門脇舞,於昨天宣布將改名成門脇舞以

本人也在日記上向各位粉絲宣告這個消息~

6.YouTube
NHK於1月18日在《Professional 仕事の流儀》專訪『浦澤直樹』特集!

浦澤老師也在專訪中,透露了去年『20世紀少年』中斷連載的原因…

NHK《プロフェッショナル 仕事の流儀》的浦澤直樹老師情報網頁。

7.
《のべるのぶろぐ 2.0》日本書籍『發售日』之謎~

搬入發售日:新書運到通路商的日期。下游書店(經銷商)必須等到通路商將新書送達才可能進行販賣。

公式發售日:出版社、遊戲公司等上游供應商所制定的正式販賣日,即使下游店家已經搶先取得產品仍不得提早販售。這樣的發售方式常見於輕小說與新遊戲。不過,自古以來總是有店家願意冒險提早銷售,這樣的情況就稱為『早売り』。

概略發售日:只有註明『上旬、中旬、下旬』的發售日。常見於文庫本以及精裝版書籍。通常你見到新書擺在書店架上的那一天就可當作是它的發售日,但是這種類型的新書也通常連書店本身也不知道哪時候能上架…

參考發售日:哪家書店先拿到新書誰就先開賣。這種發售日是出版社(供應商)考慮到絕大多數下游書店都能拿到新書,所粗估的店家新書上架日。在這種情況下,各家書店的實際發售日並不會相同,所以多多注意店家的最新出書公告才是上策。

8.電影
知名漫畫改編電影系列『蜘蛛人 SPIDER-MAN』最新第4集即將展開製作!

根據美國《Variety 綜藝》雜誌的最新消息,曾為2002年電影『蜘蛛人』第1集撰寫劇本的知名編劇大衛柯普(David Koepp),目前正和哥倫比亞影業洽談第4集的劇本編寫事宜。由於『蜘蛛人 3』目前仍未上映,由此可見哥倫比亞影業對於第3集依然賣座的自信心,與趁著熱潮未退、趕緊在2009年~2010年之間推出續集的企圖心。

9.電影
預定於2008年首映的經典冒險電影『法櫃奇兵』系列最新第4集確定於今年6月正式開拍!

同樣來自美國《Variety》雜誌和大衛柯普(David Koepp)的最新消息:由他所撰筆的『印第安納瓊斯 Indiana Jones 4』劇本終於出爐定案,所以咱們的福特老爹又要再度上山下海啦~

10.書展活動
《第15屆台北書展 TiBE2007》動漫館「動感˙漫遊˙身歷其境嘉年華!」

《MY卡通動畫網》書展搶先報/群英社世貿二館會場、線上書展同步開跑!

11.
《MY卡通動畫網》『真珠美人魚』1月29日起華視週一至五5點半閃亮播映!

『真珠美人魚』中文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12.
《失去的秘密工廠》松原俊和x渡辺明夫兩位監督共同製作之動畫作品『星空キセキ 星空奇蹟』觀後感~

13.
《Layer-A》Wave + ART STORM + Movic 殼車產品情報正式公開!

14.
浦木裕兄《久遠の絆ファンサイト IN 台灣》所翻譯整理的FOG新作PS2『雨格子の館』中文情報網頁正式開設!

  

今天的風雲人物:

遠坂 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