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107(2) – 羽海野千花代表作《3月的獅子》促成「新房昭之×SHAFT」改編為NHK長篇動畫、於秋天放送!

■アニメ化.新番組■
青春漫畫《3月のライオン》將改編電視動畫版!

漫畫家羽海野チカ(羽海野千花)2007年初夏在白泉社雜誌「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至今的作品《3月のライオン》,是一部難得以將棋為題材卻又能深入描繪角色心靈成長的溫馨熱血代表作。漫畫不僅囊括2011年『漫畫大賞』冠軍、『第35回講談社漫画賞』一般部門冠軍、2014年『手塚治虫文化獎』大賞、……等等多項大獎,而且也在去年發表電視動畫版和真人電影版的消息。其中的動畫版在今天有了最新進展:

.

監督:新房昭之

動畫製作:シャフト(SHAFT)

放送頻道:NHK 綜合電視台

https://c2.staticflickr.com/2/1623/23863603519_217c3f83ca_b.jpg

本片的第一張海報,是來自原作漫畫。

圖片大小:820×1160

.

真沒想到、一向保有中規中矩文化的 NHK 動畫頻道竟然會跟創作風格(近幾年)充滿超現實主義、極簡主義與符號意識型態的 SHAFT 團隊搭上線,也難怪在前幾天,當雜誌消息走漏的時候就引發網友議論紛紛(笑)。不過沒關係,不論新房監督在本片會不會沿用一貫的個人執導風格,或是開發新的運鏡創意;動漫迷能夠在電視上欣賞到這一部溫馨傑作就是有福氣啦!

.

漫畫描述獨自住在東京老舊地區的17歲少年桐山零,雖然是一位被眾人稱羨的天才將棋棋士,但他小時候卻因一起意外而成了孤兒,導致他在日常生活上、棋盤比賽中都背負著沉重的孤獨……這樣的他,在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日式點心店「三日月堂」川本家的明里、日向、桃三姊妹,並且在與她們的相處後,陰冷的內心也漸漸恢復溫暖。本片除了精彩的棋局以外,人與人之間的悲歡離合也是一大看點喔。

.

本片鎖定今年秋天播出,對此羽海野老師興奮表示:「我超喜歡新房監督的化物語、魔法少女小圓、荒川爆笑團、絕望先生。如果『新房監督+SHAFT』這個夢想無法實現的話,就算不能動畫化也沒關係……真是太幸福了!」看樣子,促成這次奇蹟合作的最大推手應該就是老師您啦XD

.

TVA官方網站。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尖端出版社代理3月的獅子』,已經發行第10集。

.

今天的第一位特別來賓:

https://c2.staticflickr.com/2/1681/24123368632_aed5db561f.jpg

アニ・レオンハート〔亞妮·雷恩哈特,Annie Leonhart〕

5 thoughts on “160107(2) – 羽海野千花代表作《3月的獅子》促成「新房昭之×SHAFT」改編為NHK長篇動畫、於秋天放送!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