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25(2) – 「東京動畫大賞2013」完整名單出爐、《刀劍神域》與《影子籃球員》並列為年度最佳TV動畫!

■劇場版.細田守.東京國際動畫祭.聲優■
日本動畫界的年度盛會『東京アニメアワード2013』得獎名單完整揭曉!

一年一度的『第12屆東京動畫大賞』已經在上週六(23日)於東京國際動畫展(TAF2013)隆重舉辦頒獎典禮。官方曾經在2月底搶先發表『年度最佳動畫、一般徵選類組總冠軍』兩大獎項,兩位得獎者--台灣動畫導演蔡旭晟(Shiu-Cheng Tsai)、日本動畫監督細田守--都站在典禮舞台上光榮地接受表揚。除此之外,最令動畫迷關心的所有作品獎項、個人獎項,也都在全場觀眾的見證下完整揭曉。

.

130325(2) – 「東京動畫大賞2013」完整名單出爐、《刀劍神域》與《影子籃球員》並列為年度最佳TV動畫!

上台領獎的蔡旭晟導演

原始大小:600×397

.

◆ 年度優秀電視動畫 ◆

Sword Art Online 刀劍神域

影子籃球員

.

◆ 年度優秀劇場版 ◆

狼的孩子雨和雪

.

◆ 年度海外優秀動畫電影 ◆

丁丁歷險記:獨角獸號的秘密

.

◆ 年度最佳動畫監督 ◆

細田守

(狼的孩子雨和雪)

.

◆ 年度最佳原作者 ◆

川原礫

(Sword Art Online 刀劍神域)

.

◆ 年度最佳動畫編劇 ◆

奥寺佐渡子細田守

(狼的孩子雨和雪)

.

◆ 年度最佳美術監督 ◆

大野広司

(狼的孩子雨和雪、給小桃的信)

.

◆ 年度最佳動畫人物設計師 ◆

貞本義行

(狼的孩子雨和雪)

.

◆ 年度最佳聲優 ◆

梶裕貴

(Aquarion EVOL、Accel World 加速世界)

.

◆ 年度最佳動畫作曲家 ◆

菅野よう子

(Aquarion EVOL、坂道上的阿波羅)

.

已經拿下『Animation of the Year』殊榮的劇場版《狼的孩子雨和雪》在本屆頒獎典禮又接連獲得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美術監督、最佳人物設計師等多項大獎,不愧為本屆最大贏家。才剛獲得『第七回聲優獎 – 年度最佳男主角』肯定的聲優梶裕貴,如今再度贏得該項大獎,可見他的配音演出功力在業界已經躋身一流之林。

.

廣受粉絲喜愛、實力有目共睹的音樂家菅野よう子,每次一有動畫新作的配樂誕生,在該年度的『東京動畫大賞』便很少缺席。自從他在2009年靠著《MACROSS Frontier》拿下該獎項之後暫別四年,不僅一次發表兩部風格迥異的動畫音樂,而且均獲得評審團的青睞,因而順利回鍋領獎。屢屢帶給樂迷驚喜的她,下一次又會端出什麼樣的絕妙好菜呢?令人萬分期待。恭喜上述獲獎作品與全部得獎者囉~

.

『東京国際アニメフェア』官方網站。

.

今天的第一位特別來賓:

130325(2) - 千石千尋〔Chihiro Sengoku〕

千石千尋〔Chihiro Sengok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