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06 – 65歲漫畫家「高橋留美子」獲頒法國高等騎士「藝術與文學勳章」(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榮耀!

230406 – 65歲漫畫家「高橋留美子」獲頒法國高等騎士「藝術與文學勳章」(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榮耀!

230406 – 65歲漫畫家「高橋留美子」獲頒法國高等騎士「藝術與文學勳章」(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榮耀!■業界■
漫畫家高橋留美子獲頒法國高等騎士勳章!

法國政府在1957年正式創立,每年都會表彰在藝術、文學領域上具有卓越貢獻者而頒發的「藝術與文學勳章」(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在今天於東京都內的法國駐日大使館舉辦頒獎儀式,正式宣布由資深漫畫家高橋留美子獲得這項榮譽。

.

老師分享她的勳章照片

.

現年65歲的高橋留美子老師自從在大學時期(1978 年)就靠著短篇作品《勝手なやつら》獲得小學館的青睞而出道,並且先後推出了《福星小子》、《相聚一刻》、《亂馬 1/2》、《犬夜叉》、《境界之輪迴》等知名大作。她的新作《MAO 摩緒》正在連載中,作為《犬夜叉》精神續作的電視動畫《半妖的夜叉姬》也已順利播畢兩季;尤其是《福星小子》還推出了令和版動畫,讓初代聲優們以客串方式再度重聚呢!老師本人更是在2020年獲得日本學術藝術及運動殿堂最高榮譽『紫綬褒章』的殊榮,影響力無遠弗屆。

.

關於『藝術與文學勳章』其實有3個等級:第三等「騎士勳位」(Chevalier),第二等「軍官勳位」(Officier),以及最高等級「司令勳位」(Commandeur)。與高橋老師同樣藉由漫畫影響力而獲頒此勳章的還有松本零士(銀河鐵道999)、大友克洋(AKIRA 阿基拉)、谷口ジロー(孤獨的美食家)、永井豪(無敵鐵金剛),以及鳥山明(七龍珠)等多位大師--法國對於漫畫及其藝術內涵的熱愛和肯定,可見一斑。最後也大大恭喜高橋老師!

.

片長 35:48 的『第46屆法國安古蘭漫畫節』特別專訪

.

神谷浩史×上坂すみれ配音神還原、新世紀電視動畫版《福星小子第二期》2024年放送!

.

今天壽星

杉浦碧〔Midori Sugiura〕

「17歲是女性的浪漫唷

.

今天的風雲人物:

音無響子〔Kyoko Otonashi〕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