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907(1) -『勇往直前』睽違14年再出續集、OVA動畫《トップをねらえ3》等4部GAINA新作將在秋天全面啟動!

180907(1) -『勇往直前』睽違14年再出續集、OVA動畫《トップをねらえ3》等4部GAINA新作將在秋天全面啟動!

■新企劃.新番組.劇場版■
動畫公司「スタジオガイナ」發表三部新作動畫情報!

創立於2014年,公司名稱雖然有 GAINA 但是跟福音戰士老舖 GAINAX 分道揚鑣的「株式会社ガイナ」(別稱:スタジオガイナ),就在今年靠著電視動畫版《琴之森》打響名號之後,在今天隆重發表4部新作動畫的消息--有原創的兒童動畫、有傳言已久的劇場版、還有一部『續集』光是大名一出,讓許多動畫迷立馬驚呆:

.

《トップをねらえ3》(仮題)

《勇往直前3》(暫稱)

180907(1) -『勇往直前』睽違14年再出續集、OVA動畫《トップをねらえ3》等4部GAINA新作將在秋天全面啟動!

今年秋天、展開製作!

.

除了它以外,另外三部分別是劇場版《蒼きウル》、電視動畫版《あくびをするにはワケがある》(打呵欠是有原因的)、2021年放送兒童動畫《レスキューアカデミア》(救援學院 Rescue Academia)。而且在這之中,包括《蒼きウル》和《打呵欠》都曾經在『2013 東京國際動畫展』參展過,而且還是在 GAINAX 的攤位上展示海報……各位看到這邊,是不是冒出一個疑問:這家公司「スタジオガイナ Studio GAINA」不是和 GAINAX 沒有關係嗎?為什麼能夠製作 GAINAX 的企劃作品呢?

.

原來,「Studio GAINA」的前身是「株式会社福島ガイナックス」(簡稱:福島 GAINAX),正是由老舖 GAINAX 在2014年11月設立的分部。過了一年後,福島分部因為直接從老爸 GANIAX 的手中購回所有持股,所以宣布獨立、脫離老東家的管轄,但是仍保有『GAINA』舊名。

.

「福島ガイナ」企業 LOGO

.

福島 GAINAX 在獨立經營之後,先在2016年跑到東京設立新的工作室「ガイナックススタジオ」,等到今年製作了《琴之森 第1期》之後,整間公司於7月底賣給東京房地產大亨.木下集團,並且在8月9日改名為「株式会社ガイナ」(別稱:Studio GAINA);原先的福島 GAINAX 也跟著改制為子公司「株式会社福島ガイナ」--雖然兩地仍在繼續製作動畫,但是主要的業務漸漸往東京的 Studio GAINA 集中了。

.

說到這裡,儘管「Studio GAINA」已經和「GAINAX」各走各的路,但是關於兩部新作《蒼きウル》和《打呵欠》則是經過這些年來的溝通協調之後,終於確定可以在盡量不更動核心成員的情況下順利接手製作!但在另一方面,由於這家公司還很年輕,一下子宣布4部新作動畫勢必需要大量的人員加入,所以他們也在官網張貼了許多職缺來徵才,有志之士不妨可以追蹤參考。

.

目前為止,只有劇場版《蒼きウル》、兒童動畫《救援學院》有預定的上映&放送時期;另一部《打呵欠》以及最令大家意外的《勇往直前3》則是尚未揭曉公開的時程--畢竟這四部動畫都將從這個秋天才要投入製作呢(笑) 各位不妨好整以暇,耐心期待他們的後續進展吧~

.

劇場版《蒼きウル》

監督/腳本:山賀博之

人物設計師:貞本義行

預定2022年全球上映

作為1987年劇場版《王立宇宙軍〜オネアミスの翼》的正宗續集(50年後的故事),最初預定於1992年開始製作,卻因為資金籌措困難而被迫停擺。途中雖然在1997年傳出監督人選從庵野秀明更換為山賀博之,可是本片從此音訊全無。睽違20多年後的今日,本片終於再傳佳音,希望這一次能夠順利上映。

.

TVA《あくびをするにはワケがある》

根據2013年的專題報導,故事舞台一如海報下方的標語『世界は海でつながっている』所述,世界觀設定在2093年的地球,因為海平面上升30公尺高而淹沒了整個東京市。劇中的女主角是一位身手矯健的深海潛水員,本片將聚焦描述她的成長物語。只不過,這跟片名『打呵欠』有什麼關係呢?頗耐人尋味。

.

動畫製作公司網站。

.

今天壽星代表 No.1

九頭竜もも子〔九頭龍桃子,Momoko Kuzuryuu〕

「阿娜答,今晚是 YES 唷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そよ姫〔薇薇公主,Soyo Tokugawa aka Soyo-Him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