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417(3) – 作曲家「菅野よう子」在21歲第一次上電視表演的珍貴畫面、目睹一代樂壇巨星誕生的瞬間!

■俺的.YouTube■
作曲家菅野よう子在21歲首度公開表演的珍貴畫面!

我本來是在搜尋其他動畫文獻的,而這完全是意外的收穫!

深受眾多動畫迷、樂迷喜愛的音樂製作人菅野よう子(菅野洋子),最早是在1985年(21歲)以「早稻田大學文學系」高材生的身分第一次在電視上公開表演彈奏鋼琴,不僅因此出道為職業作曲家,而且活躍至今依然能帶給大家新鮮的樂音體驗。

.

話說當時,日本有一個由YAMAHA主辦的大型歌唱選秀電視節目「ヤマハポピュラーソングコンテスト」(YAMAHA Popular Song Contest,簡稱POPCON),該節目從1969年播出到1986年為止,每年大概舉辦一到二屆。這個節目就像台灣以前的電視節目「五燈獎」一樣,包括中島美雪、恰克與飛鳥、安全地帶、新居昭乃、寺嶋民哉、岡崎律子、……等歌手和作曲家都是在該節目發跡而鯉躍龍門、順利出道。

.

當年還是清新大學生的她,已經在大賽中令人刮目相看。

原始大小:640×480

.

就在1985年9月29日,『POPCON 30th つま恋本選会』電視節目堂堂播出。當時還是大三生的菅野よう子因為受到朋友的樂團『てつ100%』私下拜託,結果是以『臨時代打』的身分被拉去一起參加電視比賽。她們的出場順序被安排在第9號,比賽表演的曲目是《東京タコBlues》--顧名思義,這是一首爵士樂曲,難怪樂團會找上她(笑) 然後,她不僅靠著精湛的爵士鋼琴技巧席捲全場,樂團也勇奪該屆的『優秀曲賞』,接著她就正式加入樂團『てつ100%』並製作了數張商業專輯。至於她在之後單飛,那則是另一段故事了……

.

手中高舉『No.9 ~ てつ100%』牌子的人,就是她!

原始大小:640×480

.

長達1小時14分的『POPCON 30th つま恋本選会』完整內容

請跳到23分24秒開始欣賞!

.

最後,當然要來謝謝這位網友上傳如此珍貴的影片啦! (* ̄▽ ̄*)b

.

作曲家菅野よう子所屬的經紀公司「GRAND FUNK」網站。

.

今天的第二位特別來賓:

姫巫女〔姬巫女,Himik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