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6(1) – 遺憾…「高畑勲」劇場版《かぐや姫の物語》延後到秋天上映,兩大巨匠新作無緣相會。

■劇場版■
高畑勲監督劇場版《かぐや姫の物語》因製作不及,確定延後到今年秋天上映。

各位是否還記得動畫公司「吉卜力工作室」與電影出品商「東寶」在去年年底一同發表的重大消息呢?當時,官方不僅發表宮崎駿高畑勲分別執導的兩部劇場版,而且瞄準今年夏天要同步上映。但非常可惜的是,經過這些日子來,高畑勲監督之《かぐや姫の物語》(輝夜姬物語)因為製作不及,確定要延後上映了……

.

121214(3) – 宮崎駿劇場版《風立ちぬ》、高畑勲劇場版《かぐや姫の物語》將在2013年暑假『同步』上映! (2/2)

本片的第一張海報

原始大小:660×926

.

本片改編自經典著作《竹取物語》,由高畑勳一人身兼原案、腳本、監督,也是他自從14年前推出《隔壁的山田君》之後的最新執導作。編劇方面除了他親自下海以外,也起用了活躍在日劇領域的腳本家坂口理子一同負責編劇。擔綱本片配樂的池辺晋一郎,其實就是1978年電視動畫《未來少年柯南》的幕後作曲家(參考電視動畫50年史,專欄第16回)!兩人睽違這麼久能夠再度聚首,真要感謝本片的牽線之緣。

.

高畑勲監督曾經意氣風發地說:『本片應該會是我的生涯最高傑作喔!』可是現在卻因為分鏡表尚未完工,導致整體進度延宕。東寶集團在與製作群多次協商討論之後,決定將本片延後到今年秋天上映……眼看事態無法轉圜,動畫迷確定無緣目睹兩大巨匠睽違四分之一世紀以來的再度碰頭。

.

值得注意的是,《かぐや姫の物語》在當時宣稱已經完成先行配音(プレスコ)工程,如今卻進度落後,聽起來格外諷刺。但是為了作品能圓滿完成,當然還是要聲援一下囉。

.

劇場版《かぐや姫の物語》官方網站。

.

◎『人として軸がぶれている』歌手大槻ケンヂ(47)、
《失蹤日記》漫畫家吾妻ひでお(63)、
《少女少年學級團》《隔壁的阿隆》漫畫家藤村真理(46)、
《機動戰士GUNDAM MS IGLOO 一年戰爭秘錄》小說家林讓治(51)、
《GIANT ROBO 地球靜止之日》《ZEGAPAIN》人物設計師山下明彥(47)、
聲優小林優子(52)、吉野裕行(39)、能登麻美子(33)的生日!

.

今天的壽星們

ニコ・ロビン〔妮可羅賓,Nico Robin〕

ニコ・ロビン〔妮可羅賓,Nico Robin〕

「《航海王電影:Z》全台熱映中,請大家多多支持

.

090223(2) - 真城りま〔真城璃舞,Rima Mashiro〕

真城りま〔真城璃舞,Rima Mashiro〕

「收到大家的祝福,我好開心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30206(1) - イーニァ・シェスチナ〔Inia Sestina〕

イーニァ・シェスチナ〔Inia Sestin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