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14 -「宮崎駿」再復出吉卜力劇場版《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片名引用「吉野源三郎」著書、宣布2023/7/14上映!

221214 -「宮崎駿」再復出吉卜力劇場版《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片名引用「吉野源三郎」著書、宣布2023/7/14上映!

221214 -「宮崎駿」再復出吉卜力劇場版《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片名引用「吉野源三郎」著書、宣布2023/7/14上映!■宮崎駿.劇場版■
宮崎駿復出動畫《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上映日敲定!

曾經靠著《神隱少女》、《魔法公主》等大銀幕傑作而輝煌一時的動畫老舖「スタジオジブリ」,不但在昨天下午無預警發表了宮崎駿監督的全新劇場版《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而且包含首枚海報和上映日期都一同揭曉,為海內外的動畫圈帶來一陣驚喜。

.

原作/腳本/監督:宮崎駿

製作:スタジオジブリ

第一張海報

.

身為「吉卜力工作室」1985年的創辦人元老之一,宮崎駿監督從公司草創的處女作《天空之城》開始,便已連續執導了《龍貓》、《魔女宅急便》、《紅豬》、《魔法公主》、《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崖上的波妞》、《風起》等多部膾炙人口、叫好叫座的大銀幕動畫。

.

在這其中,不僅有4部作品(魔法公主、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崖上的波妞)長期霸佔了日本國內史上票房前十名的排行榜,尤其是《神隱少女》更創下日本史上第一部勇奪『奧斯卡金像獎 – 年度最佳動畫長片』榮耀的空前紀錄--宮崎爺爺在日本動畫迷心目中的地位,不言可喻。

.

81歲宮崎駿監督的近照

.

屢屢為全球動畫圈立下標竿與典範的這麼一位巨匠,其實在小時候也有一本書影響他至深:昭和年代的知名作家吉野源三郎於1937年發表了《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內容主要描述一位15歲少年「小哥白尼」在大學畢業生舅舅的啟發下,思考了勇氣、友情、貧富、霸凌等公民議題,並進一步想通「人之所以為人的價值」和「生而為人應有的態度」(文末有中譯版介紹)。

.

宮崎爺爺對於該書的念念不忘,不但讓他在自傳《折返點》特地留下一篇專文<消失的風景的記憶>好好紀念;更有甚者,有好幾次做完動畫就吵著要引退,然後就牽著大家走入『引退 → 宣言撤回 → 再引退 → 再撤回』頑皮迴圈的宮崎爺爺,這次終於要把最新復出之作向那本書獻上致敬--但是僅只於名稱相同,吉卜力動畫《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從原作到劇本都是宮崎爺爺一手包辦!

.

鄉民用迷因來吐槽

.

本片作為2013年的《風起》之後睽違十年的全新劇場版,將在2023年7月14日隆重上映。劇中會呈現出什麼樣的故事?除了片名以外還有多少書中元素也會被引用到動畫裡?男主角會被換成女主角嗎?(欸)就請各位一同拭目以待吧~

.

.

吉卜力工作室網站。

※吉野源三郎著書由先覺出版社代理,已在2018年發行。

.

今天2022耶誕美少女 No.4

シオン〔紫苑,Shio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