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05(1) – 交通大學研討會《日本動漫的現代社會文化意涵》於13日舉行,邀請「東浩紀」等15位學者名人演講!

■藝文活動.傻呼嚕同盟■
國立交通大學研討會《日本動漫的現代社會文化意涵》將於13日盛大舉行!

這是出自其中一位演講者,同時也是『2012 台北數位藝術節』策展人梁世佑(RainReader)先生的部落格情報。由國立交通大學主辦,由日本交流文化協會、傻呼嚕同盟、大藝出版一同承辦的學術交流研討會《動漫的現代社會文化意涵(アニメと漫画に代表される現代社会の文化意義)》,即將在交通大學光復校區舉辦:

.

121005(1) – 交通大學研討會《日本動漫的現代社會文化意涵》於13日舉行,邀請「東浩紀」等15位學者名人演講! (1/2)

時間:10月13日(週六)09:00~17:00

地點:交大光復校區 綜合一館 B102室

海報原始大小:1356×1920

.

這場研討會主要在學術交流『日本動漫』對台灣社會所帶來的各種影響,不僅邀請到日本知名評論家東浩紀(早稻田大學教授)進行開幕演講,還有包括前述的RainReader、《日本戰國風雲錄》系列作家洪維揚、專攻日本戰國時代的同人社團『噹普拉集團』負責人月翔、「開拓動漫畫情報誌frontier」專欄作家陳仲偉、熟悉日本平安時代『陰陽師』歷史的美麗COSER霜影(samsara)、產品設計工作室『奎艾特(CRE8)』工業設計師邱立翔(Leo Chiu)、2012桃園國際動漫大展『緊急発進~地上最大機器人』策展人曾蓉珮、台灣國立清華大學中文系博士鄭聖勳、『中華科幻學會』會長難攻博士、『傻呼嚕同盟』召集人JOJO(黃瀛洲)、《奇幻冒險夢幻隊伍》作者黃美文,還有許志堅吳柏勳林天中等來賓出席講座:

.

研討會的完整時程表

121005(1) – 交通大學研討會《日本動漫的現代社會文化意涵》於13日舉行,邀請「東浩紀」等15位學者名人演講! (2/2)

原始大小:639×620

.

因為是自由入座,所以歡迎各位踴躍參加。最後容我補充一下,邱立翔先生的講題《次文化創意對產品創新設計的啟發:以日本動漫文化為例》就是他的2008年碩士畢業論文,如果各位同學對他的演講內容有興趣,歡迎先去各大專院校的圖書館調閱文件出來預習一下囉~

.

梁世佑的部落格:《RainReader’s Memory》。

洪維揚的部落格:《日本戰國風雲錄》。

月翔的部落格:《moonfly》。

霜影的部落格:《陰陽合圖》。

奎艾特設計(CRE8)的官方網站。

難攻博士的部落格:《難攻博士的搧胡椒秘密基地》。

傻呼嚕同盟的官方網站:《歡迎光臨傻呼嚕同盟的世界》。

黃美文的部落格:《Breeze’s Tale》。

.

◎好萊塢男星蓋·皮爾斯 Guy Pearce(45)、
好萊塢女星凱特·溫斯蕾 Kate Winslet(37)、
《奠邊府戰歌》漫畫家西島大介(38)、
聲優藤原啟治【藤原啓治】(48)、小野賢章(23)的生日!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21005(1) - 小鳥遊六花〔Rikka Takanashi〕

小鳥遊六花〔Rikka Takanashi〕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