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8(1) – 聲優「今井麻美」在部落格發表長篇感言,感謝大家長期對他與『歌姬.如月千早』的支持!

120628(1) – 聲優「今井麻美」在部落格發表長篇感言,感謝大家長期對他與『歌姬.如月千早』的支持!

120628(1) – 聲優「今井麻美」在部落格發表長篇感言,感謝大家長期對他與『歌姬.如月千早』的支持!■聲優.俺的■
聲優今井麻美在部落格發表長篇感言,感謝大家長期對他與『如月千早』的支持!

.

他在『H@PPINESS NEW YE@R P@RTY!! 2011』演唱《眠り姫》!

.

橫跨電玩動漫的超大作《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偶像大師》為了慶祝今年是誕生七週年紀念,特地選在上週六、日(23日、24日)這兩天,於日本橫濱巨蛋舉辦盛大的演唱會《THE IDOLM@STER 7th ANNIVERSARY 765PRO ALLSTARS みんなといっしょに!》(現場報導與完整表演曲目)。就在演唱會圓滿落幕的幾天後,『如月千早』的幕後代言人.今井麻美,特地在部落格抒發感性的謝辭,謝謝業界的朋友、廣大的粉絲們在這七年來始終對他不離不棄、支持到底。

.

《偶像大師 – RAVURE FOR YOU》vol.9 浴衣壁紙

.

今井麻美侃侃而談:『私底下一向喜愛唱歌的我,竟然會配到這麼一位為了唱歌而甘願犧牲自己的女孩子。在我的職業生涯當中能夠遇到一位足以影響我人生的角色,這是何等無上的幸福啊!』今井麻美出生於1977年,然後在1999年出道為聲優。他公開坦言,自己曾經在2006年(29歲)而一度想要放棄聲優之路。他絕不是討厭2006年以前配過的所有角色,反而小心珍藏著每一次參與的配音劇本(日文:台本)與設定備忘等文件資料。在辛勤的收集之下,有時甚至會被旁人叮囑『假如走不出過去的角色,恐怕會接不到未來的案子。』但是今井麻美就是這樣一個念舊感恩的人,所以當他29歲面對人生的十字路口時,他曾一度灑脫地認為『這幾年的工作讓自己感到充實而光榮,應該可以轉換跑道了。』但是,今井麻美在百般考慮之後,卻決定留下來繼續奮戰。因為在這些角色之中,有一位最讓他割捨不下、無法放心交接給其他聲優--歌姬.如月千早。

.

如月千早的2012年版生日賀圖

.

今井麻美繼續說道,他直到30歲之後才漸漸體會到當一位聲優的箇中樂趣。不僅逐漸拓展戲路,也愈來愈常接觸到『真正適合自己詮釋』的新工作。與20多歲的自己不同,雖然有點晚,但是他終於體悟到能夠成為一位聲優,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今井麻美自認精神上的步調雖然和別人不同,但是願意接受這個命運。

.

電視動畫版『如月千早』全身的服裝造型

.

今井麻美並不諱言,這些年來因為他並不知道《THE IDOLM@STER》這款遊戲究竟能夠撐多久,所以他一直把每場演唱會都視為『最後一次演出』。所以,當他第一時間知道動畫出品集團【Aniplex】將改編本作為電視動畫版的時候,他的心情又興奮又惶恐。興奮的是,他本來就非常喜歡這款遊戲;惶恐的是,他不曉得動畫版會帶來什麼樣的全新視野?(譯註:畢竟在這之前曾經存在黑歷史XD

.

電視動畫版『如月千早』表情集1

.

幸好,電視動畫版不但在今井麻美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對於觀眾粉絲的一句句讚嘆,他也感到非常欣慰。對於有這麼好的成績,他非常感激由錦織敦史監督領軍的幕後製作群對本片所注入的心血。假如對原作沒有愛,是絕對不可能完成這麼精彩、這麼感人的動畫。今井麻美很謙虛地說,『儘管我也是其中一個參與者,但每次都是懷著感恩的心情進錄音室配音。』有這麼多喜歡本片的人,真是令他幸福萬分。

.

電視動畫版『如月千早』表情集2

.

關於『如月千早』在動畫版中所扮演的角色,相信觀眾們都有感覺到他的立場是很特殊的。畢竟『如月千早』本來就有著過去陰影,只不過在動畫版被突顯出來。由於原作電玩陸續推出好幾種版本,所以也存在著『坦然揮別過去陰影的千早』,但是動畫版刻意不這麼作,於是讓今井麻美忐忑不安。他在為動畫版配音的時候,便已漸漸察覺到故事的中心可能會圍繞在「如月千早、天海春香」這兩個人身上。當他發現到這點,雖然感到巨大壓力而快喘不過氣,但多虧了音響監督菊田浩巳的細心引導,終於讓他交出自認不錯的配音實績。

.

『千早那無比的笑顏,是我從未見過的笑容。

這一定是(製作群)充分理解千早的內心、深深喜愛著《偶像大師》,

才能引導綻放出來的淚之笑顏吧。』

.

今井麻美還不忘調侃自己,如果大家看過動畫版之後再回去玩遊戲,八成會覺得遊戲版的如月千早不像如月千早吧。只要一想到這裡,都會讓他會心一笑。

.

到了文章的後半段,今井麻美除了感謝大家給他機會能夠推出個人名義的單曲、一圓歌手夢,也透露曾經在去年的「311日本大地震」期間短暫退縮、躲回老家(山口縣)。但是只躲了三天左右,他就振作精神回到東京工作。因為他領悟到,只要貼身樂團「+A(プラスエー)」與合作的廣播節目同仁都平安健在,『我隨時可以靠唱歌來撫慰民眾!』今井麻美在後來常常回顧這段往事,每當他見到影片中的自己,都不禁覺得這是託了大家的福,所以他才有勇氣站在舞台上引吭高歌。

.

他在『2010 《FIRST TRAVEL》發售紀念 SECRET EVENT』打扮成天使模樣!

.

回到《THE IDOLM@STER 7th ANNIVERSARY 765PRO ALLSTARS みんなといっしょに!》這場演唱會,今井麻美照樣帶著『非回報大家的支持不可』的感恩壓力(?),又再度讓自己遇到像撞牆期的恐怖經驗。儘管如此,他仍深信會有奇蹟出現。最後也如現場聽眾們所體驗的一樣,他以『如月千早』的角色,獨自一人站在舞台上,一面感受著台下大家的存在,一面深情演唱著代表歌。今井麻美到現在還深深覺得,其實當時在舞台上的那位歌手已經不再是他,而是『如月千早』本人了。

.

.

今井麻美把這兩天的演唱會,區分為第一天『全力投入的千早』和第二天『超越自我的千早』。他認為如月千早在累積了這麼多年的經驗之後,心中一定感觸良多,尤其接觸了形形色色的粉絲,了解大家對他的愛戴與期盼,最後終於能在這個舞台上回報給在場所有人。

.

在公演圓滿結束之後,所有出場聲優們在後台互相寫給對方祝福的話。今井麻美自己事後收到了『我有跟著你一起唱《約束》喔!』、『我有站在後面陪著你哭喔!』、『我聽你唱歌聽得入迷,腦袋都一片空白了。』、……等留言,讓他讀著讀著不禁淚流滿面。

.

他在『H@PPINESS NEW YE@R P@RTY!! 2011』演唱《眠り姫》!

.

今井麻美順便透露現場一個有趣的八卦:當他演唱完《眠り姫》(表演曲目M-11)之後走回後台,正要開始準備《自分REST@RT》(表演曲目M-13)的時候,只見仁後真耶子(まやちゃん)對他又哭又喊『麻美醬唱的好棒!』,讓他感動之餘,更恨不得把仁後真耶子的模樣拍出來給大家看。

.

結合15首歌曲的《SPECIALメドレー》(表演曲目M-14)也讓今井麻美感動莫名,他多首合唱的歌曲更是讓他深刻領受到眾人同心的一體感。儘管演唱會結束之後,大家又要各自忙碌,但是今井麻美想要藉由這一篇部落格長文,把自己的一片心意傳達給所有曾經幫助過他、讓他順利站在舞台上的朋友們說聲:『真是非常謝謝你們!

.

多達5500字的感謝文!

.

120628(1) – 聲優「今井麻美」在部落格發表長篇感言,感謝大家長期對他與『歌姬.如月千早』的支持!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

「IM@S 9th Anniversary」DAY2 的經典表演

.

聲優今井麻美的部落格:《UBIQUITOUS》。

■聲優.社會■
聲優遊佐浩二親口證實,已經與聲優老婆三橋加奈子簽字離婚。

男性聲優遊佐浩二(43歲)在上週六直播的「文化放送」手機廣播節目《週刊・遊佐浩二》第318回節目中,親口證實已經結褵多年的聲優老婆三橋加奈子(34歲)協議離婚。他們兩人因為曾經在電視動畫版《1999年版 HUNTERxHUNTER》、《網球王子》、《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多次共演而結緣,然後在2007年一同結婚!

.

手機廣播節目《週刊・遊佐浩二

.

結婚的消息最早是在這個手機節目所發表,沒有想到事隔多年之後,遊佐浩二又在同一節目透露離婚的訊息。難得我們才在上週一歡喜祝福「山寺宏一、田中理惠」這對新人夫妻,卻又要尷尬接受「遊佐浩二、三橋加奈子」的破局。雖然遺憾,但由於我們不是當事人,所以也只能給予祝福了。

.

◎《B.B.FISH 藍色蝴蝶魚》漫畫家喜多川翔【きたがわ翔】(45)、
「dis-」「月迷風影」歌手有坂美香(38)、
聲優赤土’真弓(47)、木村亞希子(42)、三森すずこ(26)的生日!

.

今天的風雲人物:

星井美希〔Miki Hoshii〕

2 thoughts on “120628(1) – 聲優「今井麻美」在部落格發表長篇感言,感謝大家長期對他與『歌姬.如月千早』的支持!

  1. 麻美小姐太謙虛了
    沒有他的堅持,我也沒有機會可以認識”如月千早”這個角色,更沒有辦法聽到美妙的歌聲阿 X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