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08 – TOP繪興業

  1. 台灣插畫家PAPARAYA的部落格在4日:「巡歸」媽祖!
  2. 台灣漫畫家SALAH.D的部落格《夜巡曲》在3日:《陰間條例之七夜-前傳》宣傳插圖!
  3. 漫畫雜誌《週刊少年 Sunday》的漫畫家專欄TOP繪:東毅、大高忍、クリスタルな洋介、ひらかわあや、畑健二郎更新!
  4. 動畫公司GAINAX官方網站的TOP繪:《めだかボックス》開始播出 by 原畫師坂本勝
  5. 插畫家片平まさし的部落格《まるかたBlog》在2日:《東方Project》豊聡耳神子!
  6. 漫畫家上山道郎的部落格《別冊兄弟拳Blog》在1日:《SMILE 光之美少女》五年後的黄瀬やよい!
  7. 漫畫家若木民喜的部落格《HoneyDipped》在4日:《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中川かのん的演唱會BD封面設計稿!
  8. 2.5D繪師「Siraha」在《pixiv》於7日:《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殿堂中的佐倉杏子!

  9. 漫畫家村田雄介在《twitpic》於2日:燒洗澡水!
  10. 漫畫家安部真弘在《twitpic》於5日:這是10年前畫的花樣少女!
  11. 原畫師西川伸司在《twitpic》於5日:《超星神グランセイザー》水之超星神リヴァイアサン!
  12. 人物設計師西田亜沙子在《twitpic》於5日:《海賊戦隊ゴーカイジャーVS宇宙刑事ギャバンTHE MOVIE》56歲的宇宙刑事!
  13. 漫畫家森小太郎在《twitpic》於5日:《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4月5日是ヨーコ的日子!
  14. 漫畫家コゲどんぼ*的部落格《Do-Bo*JO》在5日:「2012年賑災慈善同人誌」封面的雙馬尾娘!
  15. 漫畫家吉富昭仁的部落格《RAKUGAKI砂漠》在7日:早苗、八重子、杏南!
  16. 漫畫家みなもと悠的部落格《ミナモト×イズム》在6日:《ハルポリッシュ!》第3集封面的ヒナ!
  17. 漫畫家「種村有菜」的部落格《苺*いちえ》TOP繪:《桜姫華伝》我的部落格搬新家囉!

.

◎台灣導演侯孝賢(65)、
《TRIGUN》原作漫畫家內藤泰弘【内藤泰弘】(45)、
聲優永井幸子(37)的生日!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20408 - 星井美希〔Miki Hoshii〕

星井美希〔Miki Hoshii〕

.

猜猜我是誰? ~第220回~

他是一位動畫演出家、動畫監督

他是在1958年進入動畫業界,在「東映動畫」公司從原畫師作起。

之後,他陸續參與創辦「虫プロ」、「グループ・タック」動畫公司。

不僅積極提攜後進,而且也擁有

《銀河鐵道之夜》、《鄰家女孩》、《翡翠森林狼與羊》等執導代表作。

最令人稱道的是,他其實是動畫版《魯邦三世》幕後的企劃催生者!

如果沒有他,那麼動畫版《魯邦三世》就不會從1971年一直播到現在~

.

杉井ギサブロー〔杉井儀三郎,Gisaburo Sugii〕 2011 ver.

他就是

杉井ギサブロー

你答對了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