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6(1) – 『第39屆動畫安妮獎』獲獎名單出爐、《飆風雷哥 Rango》為最大贏家!今天是台北國際書展第6天壓軸。

120206(1) – 『第39屆動畫安妮獎』獲獎名單出爐、《飆風雷哥 Rango》為最大贏家!今天是台北國際書展第6天壓軸。

120206(1) – 『第39屆動畫安妮獎』獲獎名單出爐、《飆風雷哥 Rango》為最大贏家!今天是台北國際書展第6天壓軸。■The 39th Annie Award■
第39屆動畫安妮獎的獲獎名單已經出爐!

全球動畫界的年度盛事、被廣譽為動畫界最高榮譽的「第39屆動畫安妮獎 The Annie Awards 2012」已經在4日隆重舉行頒獎典禮。雖然動畫電影《功夫熊貓2》以12項提名傲視群雄,但是最後卻由《飆風雷哥 Rango》一舉囊括『年度最佳動畫長片』、『最佳動畫人物設計』、『最佳劇本』、『最佳剪輯』四大獎項堪稱本屆的最大贏家。

.

點選720P,觀賞長達2分5秒

.

另一方面,從2005年創辦的『Best Animated Video Game 年度最佳動畫電玩』獎項--或者,你也可以說是『年度最佳動畫風格電玩』--在本屆儘管有《凱薩琳》、《噴嚏小豬》、《幽靈偵探》這3款知名的日本電玩擠進最終提名,但最後則是由橫向捲軸的2D科幻動作冒險遊戲《Insanely Twisted Shadow Planet》勇奪大獎。

.

【動畫筆記本】第39屆動畫安妮獎,主要獲獎影片的精采橋段大集合!

動畫安妮獎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Fancy Frontier 19.聲優■
【巴哈姆特】開拓動漫祭 FF19 舞台活動報導:聲優及動畫歌手豪華陣容連發登台!

台灣《開拓動漫祭 Fancy Frontier》已經在上週六、日於台北的台大巨蛋體育館順利舉行,除了豪華的特別來賓陣容、【ニコニコ生放送】招牌節目《石川英郎のアニ○スタジオ原封不動來台主持之外,還有《東方Project》神主ZUN、《B★RS》插畫家huke等來賓驚喜現身。巴哈姆特報導了這兩天的完整舞台活動紀實,推薦給大家。

.

【民視新聞】開拓動漫祭,台大場館湧萬人!

.

【巴哈姆特】訪問不老社長志倉千代丸,暢談中文版《命運石之門》及近期 5pb. 動向。

台灣開拓動漫祭《Fancy Frontier》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2012 台北國際書展■
【漫畫奇緣】0204-《亞細亞原創誌》夏達、姚非拉聯合簽名會!

眾所矚目的「台北國際書展」終於要在今天劃下圓滿句點,尤其是在動漫館的人潮更是創新高!有的人是幸運見到心儀的偶像名家,有的人則是把喜愛的作品暢快購齊,雖然過程中偶有衝突、不順,但祝福所有參觀的動漫迷都能滿載而歸,好好享受手中的戰利品。今天在AB舞台的簽名會貴賓有陳漢玲、朝野始兩位國內外漫畫家與小說家一一登場,也有『傻呼嚕同盟』JOJOZERO一同壓軸辦講座。底下是相關新聞(包含上週末的報導):

.

【巴哈姆特】地獄蝴蝶丸-國際書展 Cosplay 表演影片

.

《1/2王子》作者+插畫家:御我&小強COCO簽名會

.

【巴哈姆特】台灣新生代原創《CCC 創作集》聯合簽名會,11位國人漫畫家集結登場!

【巴哈姆特】台灣漫畫家米絲琳《闇夜神話》簽名會暨第一屆尖端原創漫畫新人獎頒獎!

【漫畫奇緣】0205-《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伏見つかさ、かんざきひろ簽名會!

【巴哈姆特】《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作者與插畫家現身,粉絲提前21天排隊!

【漫畫奇緣】0205-《其中一個是妹妹》田口一、CUTEG簽名會!

【巴哈姆特】《1/2 王子》作者御我及大陸插畫家小強 COCO可愛登場!

.

◎『人として軸がぶれている』歌手大槻ケンヂ(46)、
《失蹤日記》漫畫家吾妻ひでお(62)、
《少女少年學級團》《隔壁的阿隆》漫畫家藤村真理(45)、
《機動戰士GUNDAM MS IGLOO 一年戰爭秘錄》小說家林讓治(50)、
《GIANT ROBO 地球靜止之日》《ZEGAPAIN》人物設計師山下明彥(46)、
聲優小林優子(51)、吉野裕行(38)、能登麻美子(32)的生日!

.

今天的壽星們

ニコ・ロビン〔妮可羅賓,Nico Robin〕

ニコ・ロビン〔妮可羅賓,Nico Robin〕

.

100206 - 真城りま〔真城璃舞,Rima Mashiro〕

真城りま〔真城璃舞,Rima Mashiro〕

「謝謝大家的祝福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20206(1) – 『第39屆動畫安妮獎』獲獎名單出爐、《飆風雷哥 Rango》為最大贏家!今天是台北國際書展第6天壓軸。

加藤奈津実〔加藤奈津實,Natsumi Kat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