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17(1) – 第四屆《漫畫大賞2011》得獎作品正式出爐,《3月的獅子》、《姊嫁物語》、《請叫我英雄》榮登前三名!

◎「Cyberpunk」類型科幻小說之父威廉·吉布森 William Gibson(63)
好萊塢男星寇特·羅素 Kurt Russell(60)
好萊塢男星蓋瑞·辛尼茲 Gary Sinise(56)
《天才投資家 ─羅傑斯(漫畫版)》漫畫家森生文乃(57)
《FLCL》《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人物設計師平松禎史(48)
聲優前田ちあき(41)菊地晶子(38)堀田勝(31)
聲優高木俊(30)中山惠里奈(24)的生日!

.

110317(1) - 第四屆《漫畫大賞2011》得獎作品正式出爐! GOD BLESS JAPAN

GOD BLESS JAPAN!」 by 漫畫家羽海野チカ

原始大小:1000×1443

.

■マンガ大賞2011■
第四屆《漫畫大賞2011》得獎作品正式出爐,漫畫家羽海野チカ的作品《3月のライオン》勇奪年度最佳漫畫!

於2008年創辦的『漫畫大賞』,是由喜愛閱讀漫畫、希望將新銳作品推薦給社會大眾的有志之士一同設立,因此是個超越出版社、漫畫家、出版編輯的中立非營利組織。今年邁入第四屆的《漫畫大賞2011》前13名的得獎作品在今天正式出爐,如果這些作品有在台灣代理中文版,就會在最後面補上出版社的名稱:

.

冠軍羽海野チカ《3月のライオン》(3月的獅子)…尖端

亞軍森薫《乙嫁語り》(姊嫁物語)…台灣角川

季軍花沢健吾『アイアムアヒーロー』(請叫我英雄)…東立

第4名:久住昌之水沢悦子《花のズボラ飯》

第5名:水城せとな《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失戀巧克力職人)…長鴻

第6名:上野顕太郎《さよならもいわずに》

第7名:諫山創《進撃の巨人》(進擊的巨人)…東立

第8名:堀尾省太《刻刻》

第9名:羅川真里茂《ましろのおと》

第10名:平野耕太《ドリフターズ》(漂流武士)…東立

第11名:ヤマシタトモコ《ドントクライ、ガール》

第12名:東村アキコ《主に泣いてます》

第13名:五十嵐大介《SARU》

.

長達1分45秒的得獎名單揭曉影片!

.

羽海野老師在獲知得獎的同時,也特地繪製聲援日本災民的祈福插圖(請見上圖)。《漫畫大賞》刻意規定入圍作品的條件之一就是「單行本數量不得超過8集」。詳細地說,若是以週刊連載的漫畫來看,大致上每三個月將整理出版1集單行本,因此只要兩年的時間就能夠發行8集左右的量。限制入圍作品的單行本數量,就是要讓有趣的新銳作品能夠被廣泛認知。恭喜以上獲獎漫畫和漫畫家~

.

年度頒獎《漫畫大賞》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10317(1) - ドラゴンプリンセス ムネムネ〔恐龍公主 夢音,Dinosaur Princess MuneMune〕

ドラゴンプリンセス ムネムネ〔恐龍公主 夢音,Dinosaur Princess MuneMun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