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18(1) – 將在3/25發行的插畫集《SERENDIPITY 前嶋重機画集》搶先公開大量彩稿

◎敝站的創始原點《CCSX Makes ACG NEWS》(8)、
特攝界永遠的反派女王曾我町子(享年68歲)
法國導演盧貝松 Luc Besson(51)
作曲家菅野洋子【菅野よう子】(46)
聲優かないみか(46)楠大典(43)三木真一郎(42)的生日!

.


將在本月25日發行的插畫集《SERENDIPITY 前嶋重機画集》搶先公開大量彩稿!

一方面是活躍於各大報章媒體與小說的插畫家/人物設計師,一方面又是在村田蓮爾擔任總編的高品質漫畫雜誌《robot》上進行作品連載的知名漫畫家前嶋重機,即將在下週四(25日)推出他的全彩插畫集《SERENDIPITY 前嶋重機畫集》。而搶在畫冊的首賣日之前,官方一舉公開了多達6幅美豔畫稿!

.

100318(1) – 將在3/25發行的插畫集《SERENDIPITY 前嶋重機画集》搶先公開大量彩稿

.

我們從插畫集封面和官方簡介便可推知,這一本所收錄內容將著重在「戦う司書」(戰鬥司書)的作品上。喜愛他畫風的朋友們,不妨先去一睹為快囉~

.

■業界■
日本2009年度的漫畫單行本、漫畫雜誌的總銷售量下滑6.6%,是為史上最大衰減幅度。

日本《NHK》於昨天下午報導這則新聞(點選觀賞新聞影片),表示去年一整年的漫畫雜誌+單行本的總銷售量估計約為4187億日圓,若與前年(2008年)相比可以發現規模下滑6.6%,成為史上最大幅度的市場衰退。在這當中,尤屬「漫畫雜誌」1913億日圓的銷售量,不僅比前年下挫9.4%,而且是最近18年來第一次發生「不足2000億日圓規模」的慘澹結果。

.

日本《出版科學研究所》對此認為:日本社會景氣持續彽迷、漫畫喫茶(出租店)和網咖林立、缺乏家喻戶曉的大手作品,是可能導致這個現況的三大原因。我對於最後一點不敢苟同,而且覺得以上三點似乎都不是最主要因素,不曉得大家的想法又是如何?

■OVA■
OVA『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 1』的藍光光碟首賣至今,不但空降首週銷售冠軍,而且持續刷新歷史紀錄!

謝謝escaflowne冷氣團團長不約而同所提供的情報。沒想到劇場版『夏日大作戰 SUMMER WARS』只當了一次的Blu-ray Disc銷售週冠軍,立刻就被本週全球首賣的OVA『機動戰士鋼彈UC』第一卷所擊敗。根據報導,OVA『機動戰士鋼彈UC』Vol.1的藍光光碟首週狂銷7萬5千套,就連DVD也熱賣3萬5千片。光是前者的佳績便成功刷新了日本國內的BD銷售第一週最高紀錄,兩者片數合計突破11萬張的數字更是相當耀眼。

.

今天的壽星

ユリ〔Yuri〕

「今年,我還沒出生呢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00318(1) - 羽川翼〔Tsubasa Hanekawa〕

羽川翼〔Tsubasa Hanekaw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