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08 – 美少女遊戲公司「KEY」第一次允許經典歌曲『Last regrets』公開翻唱,將收錄在加拿大歌手HIMEKA的首張專輯

◎「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 Elvis Presley的75歲冥誕
『終極警探 第1、3集』好萊塢導演約翰.麥克提南 John McTiernan(59)
『火之鳥 劇場版』『五星物語 劇場版』製作人
角川春樹(68)
『搖擺女神龍』『料理仙姬』漫畫家
菊池正太【きくち正太】(49)
『聖愛門徒』『戀愛救世主NG』『斑馬人』漫畫家
山田玲司(44)
聲優
後藤沙緒里(23)的生日!

.

■俺的■
美少女遊戲公司《KEY》第一次允許經典歌曲『Last regrets』公開翻唱,將收錄在加拿大歌手HIMEKA的首張專輯!

謝謝eddie5150兄所提供的消息。沒想到創辦至今超過10年、阻撓MAD創作不遺餘力、不時打壓MAD作家的摳門(講好聽一點,就是極端保護旗下的所有遊戲著作權)美少女遊戲會社Key,竟然會點頭同意讓其他歌手翻唱這一首來自遊戲「Kanon」的經典主題曲『Last regrts』,真是讓我驚訝到掉了下巴(笑)。

.

100108 - 美少女遊戲公司「KEY」第一次允許經典歌曲『Last Regret』公開翻唱,將收錄在加拿大歌手HIMEKA的首張專輯

詳見紅色底線處

「公式カヴァー初許諾!」

.

言歸正傳,這一位除了原唱者彩菜以外的超級幸運兒,正是一舉拿下 「2008年第二屆日本動畫歌曲大獎賽」冠軍的加拿大女歌手HIMEKA(本名:Catherine St. Onge)!他本人已經在去年4月首播的電視動畫版『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獻唱主題歌而宣告出道,最新的作品則是電視動畫版『テガミバチ 信蜂』的片尾曲。HIMEKA即將在3月3日推出個人首張專輯,而且還是全部翻唱自人氣動畫主題曲!各位只要進入這個專屬網頁(參見上圖),即可見到所有8首曲目的資料。

.

位於「♥アニソン ~歌ってみた~」這張專輯第三軌的『Last regrets』,自從1999年隨著原作遊戲「Kanon」而誕生以來,便藉著悠揚的曲調和深情的歌詞而廣受歡迎,從此便經常出現網友們自己翻唱,或是使用VOCALOID軟體編輯的「翻唱」版本。不過,至今受到Key官方承認的翻唱版本,只有在2006年12月28日所發表的『Last regrets~2006 memorial mix~』,而且這一首歌還是由彩菜本人重新翻唱!由此可知HIMEKA有多麼受到官方的禮遇,能夠公開翻唱『Last regrets』囉~

.

歌手HIMEKA的官方網站《HIMEKAのMagic Sparkles》,請由此進。

■OVA■
「最後一戰」動畫版『Halo Legends』的劇中篇章《The Package》正式公開宣傳預告片【ASF串流檔案連結】!

.

100108 - 「最後一戰」動畫版『Halo Legends』的劇中篇章《The Package》正式公開宣傳預告片

.

改編自知名電玩遊戲『最後一戰』的日本動畫版『Halo Legends』,已經由出品的華納兄弟影業正式發表動畫版七大篇章(總共八個段落)的所有故事名稱、故事大綱。其中,由荒牧伸志監督率領Casio Entertainment動畫團隊而製作的「全篇唯一使用3DCG動畫表現」--Ep.7《The Package》--,在今天搶先公開了長達48秒的宣傳預告片!影片格式分為Quick Time【MOV】以及Windows【ASX】兩種串流,請大家自行點選觀賞或是直接下載。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00108 - マリカ〔Marika〕

マリカ〔Marik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