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28 – 動畫版『化物語』最新第13話《つばさキャット 其ノ參》延後到11/2在網路首播。第二代毛利小五郎由實力聲優「小山力也」詮釋

◎好萊塢女星茱莉亞羅勃茲 Julia Roberts(42)
『天才小釣手』原作漫畫家
矢口高雄(70)
『金肉人』『金肉人II世』原作漫畫家嶋田隆司【蚵仔煎,ゆでたまご】(49)
『魔力女管家系列』『蟲師』『未婚關係系列』動畫作曲家
增田俊郎(50)
歌手
倉木麻衣(27)、聲優福井裕佳梨(27)豊崎愛生(23)ニーコ(??)的生日!

.


今天是國際動畫日「INTERNATIONAL ANIMATION DAY 2009」!

.

091028 - 今天是國際動畫日「INTERNATIONAL ANIMATION DAY 2009」

.

10月28日,是國際動畫影片協會〔ASIFA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 du Film d’Animation〕所提倡的國際動畫日。這個國際性節日是在2002年首度制定。之所以會定在今天,是因為法國人艾米.雷諾〔Emile Reynaud〕於1892年10月28日在巴黎推出全世界第一部動畫作品〔嚴格來說,應該是三部作品輪番上映。〕。換句話說,從第一部手繪動畫誕生至今已歷117年。恭喜恭喜~

.

我們將時光回溯到1892年的今天~

■新番組.WEB無料■
動畫版『化物語』最新第13話《つばさキャット 其ノ參》延後到11月2日在網路首播。

仍未完結的動畫版『化物語』曾經宣佈倒數第三話《つばさキャット 其ノ參》將於今天線上首播。可是官方在昨天緊急貼出公告,表示由於製作進度落後,所以將網路首播日期延後到五天後的11月2日,請大家注意囉~

■聲優■
動畫版『名偵探柯南』的靈魂人物毛利小五郎,確定由實力派聲優小山力也領銜主演!

自從資深聲優神谷明9月18日的生日當天,閃電發表離開動畫版『名探偵コナン』劇組以來,外界對於下一位毛利小五郎的最終人選始終充滿諸多揣測。如今,官方終於正式宣佈第二代「沉睡的小五郎」將由資歷超過20年、同時活躍於舞台劇表演的實力派聲優小山力也所擔綱!

.

妙的是,官方主要介紹他是配過許多影集、電影的聲優,而非我們動畫迷所熟知的動畫版『第一神拳』鷹村守、『受讚頌者』哈庫奧羅、……等人氣主角。這可以從兩方面來說明:首先,小山力也確實是許多好萊塢男星的幕後代言人。舉凡基努李維、喬治克隆尼、丹佐華盛頓、克里斯汀貝爾等知名電影演員的日語版,都是由他幕後配音。另一方面,動畫版『名偵探柯南』的觀眾年齡層非常廣,在日本足稱老少知名,然後許多大人們也同時喜歡觀賞電視影集或是電影作品,所以從這個角度來切入介紹他,相對地可以降低一些忠實觀眾的抗議與阻力。

.

《每日新聞》更是直截了當,標題寫著「傑克·鮑爾(Jack Bauer)當選第二代的毛利小五郎!」(原文:2代目毛利小五郎は“ジャック・バウアー” 小山力也が神谷明の後任に)這也是由於美國當代影集『24反恐任務』在日本播出屢創超高收視率之故,其男主角幕後代言人--小山力也--獨特的嗓音自然也深植日本影迷的心中。

.

儘管我們對於神谷明的初代小五郎印象仍然深刻,但不可諱言的是,小山力也的演出、詮釋功力確實了得,相信未來應可漸漸被忠實的『名偵探柯南』粉絲所接受。小山力也的小五郎二代目,將於本月31日首播之第553話《ザ・取調室》粉墨豋場敬請期待~

.

30日,小山力也發表感言:『名探偵コナン』お世話になりますっ!! new

聲優小山力也的個人部落格《力也の気持ち》,請由此進。

.

今天的風雲人物:

羽川翼〔Tsubasa Hanekaw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