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11(1) – 超人、蝙蝠俠率領正義聯盟向『兔寶寶、達菲鴨』俯首稱臣!華納兄弟正式整併DC漫畫

『摩登大法師』原作漫畫家森山大輔(38)
演員
涼風真世(49)中村知世(23)森迫永依(12)
聲優
西川幾雄(69)山本麻里安(28)的生日!

.

■業界■
超人、蝙蝠俠率領「正義聯盟」向兔寶寶、達菲鴨俯首稱臣!好萊塢《華納兄弟》影業正式整併《DC漫畫》集團!

當我們對於本月初「迪士尼吃下驚奇漫畫」的記憶猶新,和Marvel並列為北美兩大老牌漫畫出版集團的DC漫畫(DC Comics),也正式確定將被納入華納兄弟娛樂公司(Warner Bros. Entertainment, Inc.)的經營傘下!根據美國《洛杉磯時報 Los Angels Times》、日本《アニメ!アニメ!》的專題報導,華納兄弟集團旗下的一個新事業群「DC娛樂」(DC Entertainment Inc.)已經在9日正式設立,以統合經營原本的DC漫畫集團。

.

值得注意的是,DC漫畫雖然創立於1934年,可是在六零年代末期就被併入美國知名媒體巨擘《時代華納》(Time Warner Inc.)的傘下至今。換句話說,華納兄弟影業、DC漫畫在整併之前已經是互為關係企業,所以和迪士尼、驚奇漫畫的企業背景截然不同。能夠促成這次的「整併」行動,主要歸因於母集團「時代華納」在幕後所下的指導棋。在這個時間點傳出整併的理由其實相當明顯,那就是為了更方便統合管理「華納兄弟」的漫畫、動畫、電玩、電影等娛樂事業,以迎戰日漸壯大、來勢洶洶的競爭對手--迪士尼&驚奇漫畫。

.

擁有超人、蝙蝠俠、閃電俠、綠燈俠、……等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美漫英雄角色的DC漫畫出版集團,在九零年代以前,和勢均力敵的驚奇漫畫出版集團並稱為美國漫畫出版界的雙巨頭。可是自從二十一世紀以來,我們每每見到驚奇漫畫推出了「日本動畫版的漫畫英雄傳奇」、「蜘蛛人+巨大機器人的經典重現」等極具話題性的企劃,甚至積極出資參與旗下漫畫人物的電影、電玩改編計畫。相對之下,始終認真當一個「出版公司」的DC漫畫集團,在事業版圖的擴張進展上已經稍嫌落後。本月初驚奇漫畫和迪士尼決定合作的訊息終於引發導火線,讓時代華納的上層萌生重重危機感,最後促成華納兄弟的組織整併。

.

整併後的「DC娛樂」第一任總裁Diane Nelson在接受洛杉磯時報記者的訪問時,回答說道:「DC has been a publishing company, but I think it has the potential to do more….. I come into this not as a comic-book fan per se but someone who knows Warner Bros. and how to bring value to the DC properties.」正是對這個內部整併案下了最佳註腳。

.

綜觀這兩場備受矚目的合併案,結果均是美國大型漫畫出版社被納入好萊塢八大影業的傘下。先不論初衷是「各取所需」或者是「垂直整合」,對DC漫畫、驚奇漫畫來說,都可以有更多資源來拓展娛樂觸角。對於迪士尼、華納兄弟而言,也更容易取得原作的各式版權(肖像權、改編權、……)並好好運用一番。

.

現在,兩方陣營都已站穩起跑線,就看未來各顯神通啦~

■Robot Land■
韓國自製的1976年動畫機器人『로보트 태권브이〔機器人跆拳V〕』確定將搭建111公尺高模型,並開設主題遊樂園!

.

.

不讓日本的18公尺高1:1模型「機動戰士鋼彈」、「鐵人28號」專美於前,韓國也宣佈將搭造國產機器人「Taekwon V」的巨大模型,並投入大約6億美元的預算來興建機器人主題遊樂園『ROBOT LAND』,把機器人跆拳V的模型設為遊樂園的其中一個景點!官方網站已經開設,可惜我完全看不懂韓文……沒關係,海外部落格已經幫我們簡單翻譯一些資訊如下:

.

◆ 機器人「Taekwon V」高度:111公尺……因為沒有設定資料,無從得知是否為原始比例。

◆ 『ROBOT LAND』遊樂園預定地:韓國馬山的市郊

◆ 遊樂園(含機器人模型)完工日期:預定2012年

◆ 遊樂園開放日期:預定2013年

.

由於韓國在2007年曾經傳出「Taekwon V 真人電影版」的芭樂消息(或者,目前還在秘密籌備中!?)所以這個新聞不免令我起疑。話雖如此,至少有個非常像樣的遊樂園官方網站讓人瀏覽。大家姑且參考這個消息就好,先不必太認真(笑)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ヤマトマイヒメ〔藤咲颯彥-大和舞姬,Yamato Maihime〕

2 thoughts on “090911(1) – 超人、蝙蝠俠率領正義聯盟向『兔寶寶、達菲鴨』俯首稱臣!華納兄弟正式整併DC漫畫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