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619(2) – 動畫版『超萌系!我的801女友』浴火重生、劇場版『東のエデン』一、二集的情報正式公開

Keep going~~Going my way~~

◆◇ ゴーイングMY上へ ◇◆

.

■WEB連載.アニメ化.OVA?■
同人漫畫家小島アジコ的線上部落格連載『となりの801ちゃん』確定將推出動畫版,作為單行本第4集的映像特典DVD!

這就是敗部復活啊!(≧▽≦) 大家應該還記得,這部漫畫在去年曾經一度將改編成電視動畫版,結果在消息傳出後不到2個禮拜的時間內豬羊變色、取消計畫,搞得大家一陣錯愕。整起事件的誇張程度,連原作者也不禁自嘲「是我在作夢嗎?」般的戲劇化。事隔多月後的今天,官方再度釋出動畫版的訊息,只不過這次是專門製作90秒的OP動畫『となりの801ちゃんR』,並且作為最新單行本第4集的初回限定映像特典。動畫版的核心製作群如下:

.

監督:山本寛(山本寬)

人物設計:門脇聡(門脇聰)

║ 音樂製作:Slowcurve

║ 企劃協力:Ordet

╚ 動畫製作:A-1 Pictures

.

原始大小:659 x 1000

.

本業為上班族也是個同人漫畫家的小島アジコ,自從2006年4月18日〔有圖為證!〕在自家部落格連載這部描述他與腐女友之間的爆笑鮮事之後,這部線上四格漫畫便逐漸受到廣大網友們的熱烈推崇與討論。原作書名『となりの801ちゃん』的801ちゃん真有實物,現實中的她就是日本京都市北区御薗橋801商店街的招牌吉祥物。雖然商店街的名稱「801」發音為一般的「はちまるいち」,可是這隻由私立京都精華大學的學生所設計的吉祥物「801ちゃん」卻是刻意發音成「やおい」,也就是和日文的「BL」說法同音。這隻吉祥物在誕生之時便受到注目,隨後又有這部網路漫畫的加持,商店街的居民因樂見觀光人潮愈來愈多,所以特別將這部漫畫視為「公認作品」。

.

雖然這次的動畫化,只會製作長約90秒的OP,可是官方仍然大張旗鼓地和日本影音分享網站《ニコニコ動画》合作,推出了「801ちゃん」動畫歌手徵選活動:參賽者只要錄製試唱影片並將檔案上傳,就有機會在7月16日贏得演唱OP主題歌(作曲/編曲:A-bee,作詞:辛矢凡)的機會!

.

我們重新審視這批核心製作群,不難看出這是TVA『かんなぎ 神薙』原班人馬的再次集結。我們姑且不論山本寬監督近來的一些行動(包含這項新聞),是否都是衝著當年拋棄他的京都動畫公司而來(笑),至少Ordet再度掌握了話題。附贈這段OP的單行本第4卷將於9月10日正式發行,希望不要再度淪為芭樂消息囉~

.

原作漫畫家小島アジコ的個人部落格《となりの801ちゃん》,請由此進。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八方出版社所代理『超萌系!我的801女友』,目前已推出至單行本第2集

■劇場版■
延續TVA劇情的劇場版『東のエデン』上下集,將分別於今年11月28日、明年1月隆重獻映!

出自TVA『攻殼機動隊』『精靈守護者』系列實力派監督神山健治的企劃/腳本,以及『蜂蜜幸運草』漫畫家羽海野チカ獨特人物造型設計的原創科幻懸疑TVA『東のエデン Eden of the East』,在本週播出第11話、留下諸多伏筆與疑點之後,整部電視動畫版便暫告一段落,緊接的劇場版情報也隨即發表:

.

上集『東のエデン 劇場版Ⅰ The King of Eden』(伊甸園之王),預定今年11月28日首映。

下集『東のエデン 劇場版Ⅱ Paradise Lost』(失樂園),預定2010年1月首映。

.

看來,TVA所留下的伏筆大概剩太多了,必須靠兩集份量的劇場版才能完整回收(笑) 由於官方在目前只有公布片名、預售電影套票、上映戲院等資料,所以我們還要再稍等一下,才能得到關於劇場版內容的更進一步消息~

.

5月23日,官方解密:原來TVA的ED動畫是全程採用「停格動畫」手法拍攝而成。

.

今天的特別來賓:

メイファ〔Mei-Fa PA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