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13 – 以經典長篇『凡爾賽玫瑰』聞名國際的漫畫家池田理代子,獲得法國官方頒授「法國榮譽軍團勳章」騎士勳位

◎『源氏物語 あさきゆめみし』漫畫家大和和紀(61)
『相聚一刻』『交響情人夢』『福星小子』動畫腳本家金春智子(53)
『Cowboy Bebop』『東京教父 Tokyo Godfathers』動畫腳本家信本敬子(45)
歌手奧井雅美(41)南里侑香(25)、聲優羽多野涉(27)的生日!

.

■Légion d’honneur■
以經典長篇『凡爾賽玫瑰』聞名國際的漫畫家池田理代子,在11日接受法國政府頒授「法國榮譽軍團勳章」騎士勳位!

漫畫家池田理代子的生涯代表作『ベルサイユのばら』,是一部以18世紀法國大革命為故事背景的經典愛情大長篇。原作漫畫雖然已從1972年連載到隔年完結,交織糾葛的男女關係、波嵐萬丈的亂世豪情卻衝擊著老中青讀者。從此不僅被改編成寶塚舞台劇、動畫版,動畫版甚至在故事發生地「法國」不斷重播,引起當地觀眾們的熱情回響。

.

法國政府為了感激池田理代子老師藉著『凡爾賽玫瑰』對於法國歷史文化、民情美食等的長期貢獻,特地在11日舉行特別的授勳儀式:頒授「法國榮譽軍團勳章」騎士勳位(Legion of Honour – Knight)。獲得此等榮譽,令池田老師喜極而泣。而她也成為繼大友克洋之後,第二位獲得該勳位的漫畫家。真是恭喜老師囉~

■アニメ化■
歌手安室奈美惠的最新單曲『Dr.』確定將推出全長5分43秒的動畫版音樂錄影帶!

.

.

演唱過多首冠軍金曲的安室奈美惠,即將於下週三(18日)推出個人最新單曲CD「WILD/Dr.」,尤其是其中的新歌『Dr.』,不論詞曲都充滿著世界和平的理念。為了製作『Dr.』的音樂錄影帶,安室奈美惠突發奇想,希望能改用動畫的方式來呈現以搭配歌曲意境,因此促成這部音樂動畫的誕生!動畫核心製作陣容如下

.

╔ 企劃總指揮:佐藤秀一『VS沙宣 電視廣告系列』

║ 動畫監督:水崎淳平『劇場版 甲虫王者ムシキング スーパーバトルムービー ~闇の改造甲虫~』

║ 作畫公司:神風動画スタジオじゃっくテレコム・アニメーションフィルム……等

║ CG製作:アニマ、D4A、……等

╚ 動畫製作:SUNRISE荻窪スタジオ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XGcHKem4xAU]

→ 「&fmt=22」高畫質(1600×720)入口

.

在佐藤與水崎的率領之下,總共40人以上的職業原畫師、業餘動畫創作者們共同打造了這部十足科幻的音樂錄影帶。片長5分43秒的『Dr.』的MV故事描述:西元3000年的地球已經成為戰亂紛爭下的一片廢墟,而安室奈美惠則是地球上倖存的最後一個人類。一心想讓地球重回原始風貌的她,決定穿梭時空、前往21世紀尋求解決之道。在21世紀的地球上,她邂逅了一位女孩子,並且將「世界和平」的思想順利傳達給那位女孩--現在的安室奈美惠。

.

CD+DVD的單曲『WILD/Dr.』預定於18日隆重推出,敬請期待~


《Layer-A》3、4月的畫集注目作!

Akros兄列出以下多本插畫集,並且一一作了一番詳盡的介紹,有興趣入手的朋友們不妨作為參考:

.

1.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画集 紅蓮螺巌

2. スラムダンク『あれから10日後』完全版

3. Tony‘s ARTworks フロムシャイニングワールド (Tony’s Art Works From Shining World)

4. 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 アートワークス 覇  (Street Fighter Art Works 霸)

5. 中嶋敦子画集

6. BOME WORKS from 1983 to 2008

7. 幻想水滸伝ティアクライス 公式イラスト&設定資料集、公式キャラクターガイド

8. あそびにいくヨ! Illustrations 放電映像art works

9. ヴァリアブルファイター・マスターファイル VF-1 バルキリー Vol.1

10. レイバーフッド!広江礼威イラスト集

11.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 CGアートワークス (Monster Hunter CG Art Works)

12. The Bible Black~VISUAL ART WORKS~

13. 真・三國無双 MULTI RAID 公式設定資料集

14. ブラスレイター ビジュアルファンブック (BLASSREITER Visual Fan Book)

15. toi8 アートワークス 幻想少女

16. クイーンズブレイド 公式プレビューブック(仮)  (Queen’s Blade Official Preview Book)

.

今天的壽星

信本敬子〔Keiko NOBUMOTO〕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ダー・ユン〔Dar Yun〕

3 thoughts on “090313 – 以經典長篇『凡爾賽玫瑰』聞名國際的漫畫家池田理代子,獲得法國官方頒授「法國榮譽軍團勳章」騎士勳位

  1. 您的回應讓我非常感動+感激呀~
    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讓身為粉絲的我十分不安
    但您給我的訊息讓我心中舒暢不少
    真的非常非常謝謝您!
    雖然沒有新的動態
    但卻算是一個好消息呢!
    在這"等待"的過程中
    我可要從您這邊好好挖寶~
    再次感謝!

  2. 您好!初次拜訪,因搜尋池田理代子之凡爾賽玫瑰而至本站.
    您的資料真的十分齊全令人驚豔, 相信未來我一定會不斷來造訪…
    此外想請教您手邊是否有凡爾賽玫瑰電影劇場版的新消息?因為我多處查詢得到的結果都是說2009年會發行,但時至今日都已將邁入2010年了, 甚至也有傳言該劇將停止製作, 不懂日文的我真是不知該從哪兒得到第一手消息?如果有任何訊息可否惠賜?
    打擾之處還請見諒呀~

    1. 歡迎光臨!! 也謝謝你的鼓勵!!

      關於全新製作的劇場版『凡爾賽玫瑰』,最早是在2006年3月24日的「東京國際動畫祭」(東京国際アニメフェア2006)會場上所發表,而當時也播放了一段宣傳動畫,我相信你所看到的應該就是這段預告片。

      ※情報源: http://animeanime.jp/news/archives/2006/03/z324.h

      然後,到了2007年5月18日,負責製作的東映動畫公司公布了《平成19年3月期 決算》財報文件,並且稍後提供了股東會報告投影片讓我們可以下載:

      ※PDF下載網址,需要安裝日文外掛: http://corp.toei-anim.co.jp/pdf/20070518_presen.p

      你如果已經抓下來,就可以在第19頁(右下角編號10-1)見到『特報!ベルサイユのばら…公開予定』的宣傳字樣!這表示自從消息公開一年以來,東映動畫公司仍然在製作中。

      不過很可惜的是,從隔天起到即將跨入2010年的現在,官方就再也沒有釋出任何最新情報了…

      我可以很明確告訴你,你在網路上所看到任何關於「2009年會發行」、「該劇將停止製作」、……等等傳言,全部都不是官方的正式訊息,而是純屬網友臆測

      但你也不必太擔心,因為「劇場版」這個媒體本來就需要長時間的籌備,更不用說製作資金的收集和調配了。不論在日本或是好萊塢,都常常出現一部劇場版動畫動輒好幾年才順利畫完的例子。俗話說「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可不是嗎?

      至少,我會繼續等下去~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