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607(2) – 吉卜力動畫『海潮之聲』的原作女小說家.冰室冴子於昨天因肺癌病逝,享年51歲

■訃聞■
『海潮之聲』原作女小說家.冰室冴子於昨天因肺癌病逝,享年51歲…

大家廣為熟知的望月智充監督、吉卜力工作室動畫劇場版『海がきこえる』的原作者,同時也是80~90年代之間被《集英社》譽為超人氣看板作家的女性小說家.冰室冴子,在昨天突然傳出因為肺癌而急遽病逝的消息,令眾多書迷錯愕不已…

.

本名為碓井小恵子的冰室冴子是在1977年以大學生的身分出道,直到90年代後期逐漸淡出文壇的這段期間,寫出了許多膾炙人口、值得咀嚼再三的文學作品。例如本文標題所提到的『海潮之聲』就是出自她在1990年於動畫情報雜誌《アニメ-ジュ》所進行的連載,因為充滿懷舊風味的內容大受歡迎,所以才在1993年被吉卜力工作室改編成劇場版動畫。關於冰室冴子的詳細經歷及其他知名作品的介紹,可參考《伊絲塔的動漫之家》的相關報導

■新番組.聲優■
改編自輕小說家ヤマグチノボル同名作品的TVA『ゼロの使い魔 ~三美姫の輪舞~』確定7月6日首播,新豋場人物造型及其聲優人選正式公開!

三度改編動畫版的TVA新番組『零之使魔 ~三美姬的輪舞~』不但宣佈將從7月6日開播,也正式揭曉幾位全新豋場的人物造型,並同時公開所擔綱的聲優名單如下:

.

╔ イルククゥ:井口裕香

║ ベアトリス.イヴォンヌ.フォン.クルデンホルフ:辻あゆみ

╚ ジョゼフ一世:小杉十郎太

.

加上之前公佈的最新女主角ティファニア〔蒂法尼亞,由能登麻美子所詮釋〕,在這第3期的所有要角總算全數到齊。在報導中還刊登了大量場面劇照以及這些新角色的動畫版設定造型,有興趣的朋友們可別錯過囉~

.

TVA『ゼロの使い魔 ~三美姫の輪舞~』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TVA『零之使魔』中文版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原作小說中文版由尖端出版社所代理『山口昇/零之使魔』,目前已刊行到第7集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CODE GEACHU こーどぎあちゅ あ~る2』現正爆笑連載中!

另外,恭喜普威爾同時獲得TVA『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暫譯〕』、TVA『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R2〔暫譯〕』這兩部動畫的台灣三區DVD代理權

.

第13回「偽物に制裁を」

第14回「ゼロとして?ルルーシュとして?」← 最經典的結尾,實在令人捧腹!

第15回「書き換えられた記憶」

 

今天的風雲人物:

ホシノ・ルリ〔星野琉璃、RuriRuri〕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