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24 – 作曲家久石讓的個人生涯首場『宮崎駿動畫音樂會』,就在8/4、8/5的日本武道館

◎『武器種族傳說EREMENTAR GERAD』漫畫家東まゆみ(33)
演員
山本梓(27)、聲優菊池正美(48)名塚佳織(23)的生日!

 

■宮崎駿■
作曲家久石讓的個人生涯首場『宮崎駿動畫音樂會』,將於8月4日、5日在日本武道館隆重舉行!

喜愛宮崎駿動畫作品的朋友們都知道,響譽國際的作曲家久石讓長年以來一直是他的作品幕後最佳拍檔。少了久石讓音樂的宮崎駿動畫,就像作菜不放鹽巴一樣是多麼地不對味。不只是宮崎駿動畫配樂,久石讓也經常創作出許多獨特風味的音樂,更不時舉辦日本國內或是海外的公開巡迴演奏會。只是,這些音樂會的曲目始終都是以他本人創作的樂曲為主,至今沒有任何一場完全演奏宮崎駿動畫的音樂…

.

令人驚喜的是,宮崎駿動畫迷長年的願望終於要成真。為了配合吉卜力工作室的最新劇場版『崖の上のポニョ』於7月19日首映,久石讓正式宣佈將首次舉辦專門演奏宮崎駿動畫配樂的音樂會『久石譲in武道館 ~宮崎アニメと共に歩んだ25年間~』!演奏曲目如其名,不但從1984年的劇場版『風之谷』、1986年『天空之城』、直到今年的『崖の上のポニョ』所有9部屬於宮崎駿/吉卜力工作室動畫的多首經典主題曲都將進行現場演奏之外,還特地安排了200人交響樂團+400人合唱團的超盛大陣容,以呈現出時而恢弘磅礡時而綿密流長的氣勢,期望震撼並感動所有與會聽眾的心靈。

.

整場音樂會就是專門演奏「宮崎駿動畫配樂」,時間就在8月4日、5日。要是錯過這場空前的音樂會,大概只能枯等DVD的推出啦~

.

『久石譲in武道館 ~宮崎アニメと共に歩んだ25年間~』官方網站請由此進,宣傳海報公開中!

久石讓的官方網站《JOE HISAISHI》,請由此進。

久石讓台灣樂迷會的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每日新聞》特輯:傳說中的動畫『超時空要塞』,睽違25年回歸原點!

標題原文:伝説のアニメ「マクロス」 四半世紀ぶりの原点回帰。這個專欄主要分成三大單元:《戰亂中的愛情》《5000人中的灰姑娘》以及《各系列的魅力》。第一單元描述1982年的初代『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在監督河森正治、人物設計美樹本晴彥、腳本大野木寬、原畫師板野一郎等人為了實現夢想而努力的過程。接著,河森監督和製作人在受訪時紛紛表示目前播出的TVA『超時空要塞MACROSS Frontier』為了成為「平成系列的初代超時空要塞」,因此特地回歸「正統機器人動畫」的製作初衷。第三單元則是羅列至今所有超時空要塞的系列作品解說,有興趣的朋友請逕自前往瀏覽~

■電影.新企劃■
《MTV.com》好萊塢女星鄔瑪舒曼親自透露:電影『追殺比爾 Kill Bill』即將製作動畫版!

好萊塢導演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曾分別在2003年、2004年推出『追殺比爾 Kill Bill』第1、2集,而且大力邀請動畫監督中澤一登率領動畫公司Production I.G製作劇中的動畫片段,這些動畫不僅在當時受到熱烈討論,更因此在第9屆的「AMD Award/Digital Contents of the Year ’03」拿下「Best Visual Designer」殊榮

.

如今,身為劇中女主角的女星鄔瑪舒曼〔Uma Thurman〕在接受MTV頻道的專訪時親自表示:昆汀塔倫提諾目前已經完成『追殺比爾』動畫版的腳本,而且和『駭客任務動畫版』『蝙蝠俠動畫版』一樣,將描述介於電影1、2集之間的故事。只不過,鄔瑪舒曼也表明這個動畫版並不是以她為主角…究竟這個動畫版能否順利製作?只有靜待未來發展囉~

 

今天的風雲人物:

秋山ミハル〔秋山美春,Mihar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