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12(2) – 宮崎駿監督劇場版『崖の上のポニョ』確定7/19隆重首映

■劇場版.宮崎駿■
宮崎駿監督劇場版『崖の上のポニョ』確定將在7月19日於日本隆重首映!

宮崎駿監督的上一部作品為2004年的『ハウルの動く城/豪爾的移動城堡』,而這部劇場版也將是繼2001年『千と千尋の神隠し/神隱少女』睽違7年以來的最新原創故事。『崖の上のポニョ』敘述一心想要成為人類的金魚公主ポニョ,和一個5歲大的男孩宗介邂逅並相互成長的故事。而該劇場版在作畫上的最大特徵,就是宮崎駿堅持回歸作畫原點的「不使用任何CG的手繪模式」。會讓宮崎老爹抱持著這股覺悟與堅持,是因為他在著手製作『崖の上のポニョ』之初,偶然看到英國畫家米萊於1852年所繪的傳世經典「歐菲莉亞 Ophelia」而在內心受到極大震撼所致。附帶一題,因為宮崎老爹在畫這隻金魚的時候覺得她「ポニョっとしている」,所以就直接把這隻金魚公主命名為ポニョ。

.

隨著上映時間正式公佈,吉卜力工作室也公開了最新的宣傳插圖〔詳見本報導〕,從插圖上可以瞧見ポニョ的特寫以及出現在她身後的大中小三艘船。不用說,這些全部都是手繪畫面。官方也預定於19日正式公長達85秒的開第一版戲院放映用宣傳預告片!到時候在日本的朋友們就有福搶先欣賞啦~

.

關於劇場版『崖の上のポニョ』的最初企劃想法,宮崎駿監督曾在2007年3月20日受訪時曾經表示,這是希望各位父母們能夠適時在小孩的成長階段多多去關心小孩,以免造成如宮崎駿-宮崎吾朗這樣對立關係的無奈結局,才會想出這段故事。至於劇場版的配樂,依然是交給宮崎老爹的老搭檔久石讓親自擔綱,主題曲也是由宮崎老爹為動畫量身訂作。

.

2004年的前作『ハウルの動く城/豪爾的移動城堡』是選在11月20日的淡季來首映,可是依然創下196億日圓的年度票房冠軍紀錄。這次的『崖の上のポニョ』既然是在暑假期間上映,那麼票房預期可能將更勝一籌…不過7月19日其實也是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劇場版 神奇寶貝鑽石&珍珠 ギラティナと氷空の花束 シェイミ』首映的大日子。一部是堅持完全手繪、充滿傳統和風的作品;另一部則是大量使用CG特效、聚集眾多超人氣可愛動物的動畫。這兩部劇場版的共通點就是「溫馨的成長故事,適合闔家大小觀賞」,所以金魚公主與神奇寶貝屆時可有一場票房硬仗要打囉(笑)

■18禁.YouTube■
美少女遊戲會社minori的新作『ef – the latter tale.』確定5月30日推出,首支DEMO影片正式公開!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Wm8ec5U2bvU&w=500]

和去年12月22日推出的前作『ef – the first tale.』一樣,遊戲的動畫部分是由新海誠監督。而且這部DEMO影片所搶先揭露的動畫不論在節奏以及演出上,我認為都比前作還要更棒。不愧是新海誠監督,不斷地超越自己之前所立下的水準。不看絕對可惜!

.

DEMO影片的專屬下載網頁,請由此進。

.

今天的特別來賓:

秋山ミハル〔秋山美春,Miharu〕

丹下櫻萬歲~

2 thoughts on “080412(2) – 宮崎駿監督劇場版『崖の上のポニョ』確定7/19隆重首映

  1. 熊熊想到押井提過、宮崎在「ハウル」還是「千と千尋」時也說過「CGを使っていない。」

    還狠毒舌的說「彼が使っていないと思い込むだけで、他のスタッフが彼の見えないところでパリパリ使いやがってだろうね…」

    好像是『立喰師斯く語るりき』中的訪談…得確認一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