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314 – 士郎正宗×Production I.G『RD 潜脳調查室 ~Real Drive~』4/8首播!

◎物理學家愛因斯坦 Einstein的129歲誕辰、
『青色6號』『巖窟王』動畫監督前田真宏(45)、
『爆彈小新娘 りぜるまいん』『狼と香辛料』動畫腳本家荒川稔久(44)、
『神龍之謎』『冒險王BEET』原作漫畫家稻田浩司(44)、
『鼻毛真拳』原作漫畫家澤井啟夫(31)、
『B型H系』漫畫家山里陽子【さんりようこ】(38)、
聲優大竹宏(76)、望月祐多(41)的生日!

.

■新番組■
標榜「後攻殼時代」、由漫畫家士郎正宗與動畫製作公司Production I.G雙拍檔呈獻的近未來懸疑動畫『RD 潛腦調查室』核心製作群以及主角聲優陣容隆重揭曉!

官方網站的架構一新,伴隨著製作群與聲優陣容的公佈,主角人物的基本資料也同時在《キャラクター》公開。有趣的是,由於作品世界觀和『攻殼機動隊』有所相通,所以我看見劇中主角的年齡時感到十分有趣:

.

╔ 波留真理(81歲):森 功至

║ 蒼井ミナモ(15歲):沖 佳苗

║ 蒼井ソウタ(22歲) :高橋広樹

ホロン(1歲):川澄綾子

╚ 久島永一朗(82歲):藤原啟治

.

除此之外,長達1分5秒的預告片也開始提供線上觀賞啦!我們在預告片中所聽的旁白,就是來自劇中協助男主角波留真理的女性人工智慧機器人ホロン。補充說明一下,動畫官方網站雖然並沒有解釋『RD』英文的涵義,可是在動畫公司Production I.G站內的英文版情報網頁中,已經揭示『RD = Real Drive』這個關鍵字的全貌。若是互相對照英文的描述以及『RD 潜脳調査室』官方網站對於劇情概要的敘述,可以推測『Real Drive』在某種程度上是在象徵『Meta Real Network』的世界。而關於這部動畫的詳細報告,各位可以參考2007年11月6日的相關記事~

■アニメ化.新番組■
起自武論尊&原哲夫原案,由漫畫家長田悠幸所推出的已完結作品『天の覇王 北斗の拳ラオウ外伝』確定將在今年秋天推出TVA動畫版!

長谷悠幸的漫畫『天の覇王 北斗の拳ラオウ外伝』描述羅王(ラオウ) 年輕時期的冒險事蹟,所以故事是以ラオウ的觀點來進行。適逢今年是經典漫畫『北斗神拳』誕生25週年紀念,於是這部難得以他為主角的作品便被改編成電視動畫版。動畫版官方網站已經正式開設,並且預告將在今年秋天隆重開播

■業界■
日本動畫公司GONZO在拓展事業到《YouTube》之後,繼續將觸角延伸到知名的線上影片收視網站《Crunchyroll》~

這個由Shinji所創立的影音分享社群網站《Crunchyroll》,內容絕大多數都是來自台灣、日本、香港等地的連續劇、MV,以及動畫作品。不要看網站是英文介面,其實就影片內容而言對大家都是熟悉的(笑)。而且根據Alexa的網站百大排名,這個線上影音分享網站可是全美網站第61名呢!〔2008年3月14日的資料〕不但擊敗科技網站CNET,也僅僅落後Blizzard《魔獸爭霸官方網站》幾個名次而已。也許是它的流量或是知名度,讓日本動畫公司GONZO注意到他的存在,所以站長Shinji在昨天便對大家興奮宣佈:「GONZO要來談合作啦~!

.

根據他的說法,動畫公司GONZO目前正積極與站方進行密切的接洽討論。雖然最終合作企劃還未成型,不過站長本人以及GONZO都對目前的討論進度感到滿意與期待。相信再過不久就會由GONZO正式發表與《Crunchyroll》的詳細合作內容。此外,Shinji站長也興奮展示了來自於GONZO製作人橋本太知的賀禮:4月4日首播之TVA『迷宮塔 ドルアーガの塔 ~the Aegis of URUK~』第1話《ドルアーガの巨塔》的簽名配音台詞本。橋本太知除了是這部動畫的製作人之外,也是現正播出的TVA『十字架+吸血姬』共同製作人之一。

.

GONZO繼YouTube的專屬生活娛樂節目『GonTube ごんちゅーぶ』創舉之外,將會端出什麼新菜色?真是令人迫不及待哩!

.

21日,GONZO鄭重宣佈與YouTube、Crunchyroll、BOST TV等三家知名線上影音網站共同合作,將全球同步播出最新動畫節目。

■YouTube.WEB無料■
日本聲優史上第一個YouTube節目:『GonTube ごんちゅーぶ』3月14日第三回,正式開播!

.

.

本集依舊包含兩大單元:「ギネスに挑戦/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和「ゴンゾスタイル/GONZO STYLE」。兩人將在節目中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作出直徑多少公分的……」(≧▽≦)b

■FLASH■
3月3日是『旋風管家』桂雛菊的生日!網友們合力完成的「桂雛菊生日快樂!」推骨牌影片讓原作漫畫家畑健二郎感動不已!

這是他在漫畫雜誌官網《WEB Sunday》站內的《まんが家BACKSTAGE Vol.174》所發表的感想。而那段影片,就在《ニコニコ動画》網站上:「ドミノ倒しでヒナ様を作ってみた」,有興趣的朋友也去看看吧~另外,畑健二郎的這篇記事永久網址在這裡


《御我自白書》寫故事:第一人稱?第三人稱?

推出多部膾炙人口輕小說而廣受本地書迷喜愛的台灣輕小說作家御我,在本篇文章中詳述小說採用第一人稱視角以及第三人稱觀點的優缺點。值得有興趣執筆故事的朋友作為參考~

.

今天的風雲人物:

加納渚〔Nagisa〕

原案/腳本/人物設計/分鏡/作畫監督/監督:平野俊貴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