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205 – TVA『S.A 特優生』明年春天首播、士郎正宗2008動畫『RD 潛腦調查室』的『RD』含意宣告破解

◎『米老鼠之父』華德.迪士尼 Walt Disney(享年65歲)
『企業傭兵 BLACK LAGOON』原作漫畫家
廣江禮威(32)
聲優
渕崎ゆり子(39)伊藤靜(27)的生日!

  

■新番組.聲優■
改編自少女漫畫家南マキ同名人氣連載的TVA新番組『S.A ~スペシャル.エー~』確定將在明年春天正式首播!

原作漫畫主要描寫女主角華園光(在校成績第2名)為了追過男主角瀧島彗(在校成績第1名)而努力奮鬥的故事。在這過程中,華園光和一堆個性鮮明的同學們也交織成一連串輕鬆逗趣的戀愛喜劇。由於作品的高人氣而在之前曾經推出廣播劇CD,如今官方宣佈TVA動畫版將在明年春首播,相信將吸引更多觀眾讀者們的注目!除此之外,動畫版官方網站也正式揭曉主角聲優陣容如下:

.

華園光:後藤邑子

滝島彗:福山潤

║ 東堂明:生天目仁美

║ 狩野宙:下野紘

║ 山本芽:高垣彩陽

║ 山本純:代永翼

╚ 辻竜:堀江一眞

.

雖然動畫版聲優和之前的廣播劇聲優名單完全不同,但喜歡原始廣播劇版本的漫畫迷們應可不必太過擔心,相信動畫版全新陣容的詮釋可以帶給我們一個嶄新的『特優生』世界。各位只要前往官方網站就可以見到這些角色的動畫版造型以及基本個人資料的解說囉~

.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長鴻出版社所代理『MINAMI MAKI/S.A 特優生』,目前已經發行第9集。

■新番組■
標榜「後攻殼時代」、由漫畫家士郎正宗與動畫製作公司Production I.G雙拍檔呈獻的2008年4月TVA『RD 潛腦調查室』終於由官方正式揭曉『RD』二字的含意!

有趣的是,Production I.G並非對日本國內揭示這個情報,而是向英語系國家的網友們公佈這個關鍵詞的意義。各位只要前往上述Proction I.G的英文官方網站便可以獲知:RD=Real Drive!若是兩相對照英文的描述以及『RD 潜脳調査室』官方網站對於劇情概要的敘述,可以推測『Real Drive』在某種程度上是在象徵『Meta Real Network』的世界。而關於這部動畫的詳細報告,各位可以參考6日的相關記事~

■OVA■
以原作遊戲的「涼宮遙路線」劇情為主的OVA『君が望む永遠 ~Next Season~』官方網站正式開設!

OVA第1卷也確定於21日首賣,並且在首頁中搶先公開長達1分43秒的宣傳影片Promotion Video供網友們在線上觀賞~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リリカルマジカルStrikerSなの!Sound Stage 01編』連載更新!

第5回 11歳以下

第6回 気持ちよくない? 

第7回 せっかく子供なんだから

第8回 揉み魔

第9回 出動!

■新企劃■
動畫製作公司AIC在日前所發表的全新動畫表現型態『アニメ2.0』企劃網站正式開設!

之前AIC已經陸續透過《ニコニコ動画》以及推出DVD、CD的方式,來宣傳這個新型態的首部短篇動畫作品『Candy☆Boy』。可是依我來看,關於這個所謂『アニメ2.0』的表現方式及其目的,在官方網站以及相關新聞的解釋還是相當籠統:如果只是提供觀眾另一種驚喜,應該還不至於用到『アニメ2.0』這個詞…姑且看看它的近日發展囉~

.

new【6日補充】透過《AV Watch》的解說,總算讓我有個具體概念:『アニメ2.0』乃是一方面利用線上影音分享的特質搶先提供新作動畫的預告,另一方面藉著與主題歌同名的這部動畫,在音樂頻道節目上進行類似音樂錄影帶(MV、PV)的形式來連動宣傳。這些動畫在日後則完全視觀眾反應來決定下個階段的製作,而且並不會考慮改編成TVA或是劇場版。因此,雖然AIC已經宣佈將推出『Candy☆Boy』續集,但是推出方式目前仍未定。若是論音樂錄影帶的製作,STUDIO4℃和Production I.G都已有相當亮眼的成績,不過AIC所標榜的『主題歌+同名動畫 系列』對我而言倒是十分新鮮,值得期待它的日後發展~

■第十六屆台北國際書展■
《My卡通動畫網》第十六屆台北國際書展,明年二月世貿盛大登場!

藝文界的年度盛會『第16屆台北國際書展』(Taipei International Book Exhibition 2008) 將於明年2月13日~18日假台北世貿中心隆重舉行,目前所公佈的最大變革就是開放時間大幅延長不少。詳細情報請前往活動網站觀看~

  

今天的風雲人物:

芝姫つばさ〔芝姬翼〕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