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123 – 2007第79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正式公佈!!

2007第79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已經在剛剛正式公佈!

■最佳動畫長片(Best Animated Feature Film of the Year),總計三部入圍:

1. 迪士尼+皮克斯『CARS 汽車總動員

2. 華納兄弟『快樂腳 Happy Feet

3. 新力『怪怪屋 Monster House

 相當可惜的,今敏監督劇場版新作『盜夢偵探 PAPRIKA』確定無緣晉級,果然驗證了《ICv2》之前所做的預測:

首先是2006年11月3日,劇場版『盜夢偵探 PAPRIKA』確定要和其他15部動畫電影共同競爭第7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 入圍名單』,能否順利成為入圍名單的一份子,得看學院內部投票結果~ 

不過,美國動漫業界情報先趨《ICv2》於2007年1月9日發表了一則新聞,提到盧貝松導演最新作品、結合3D動畫與真人演出的奇幻電影『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 Arthur And The Minimoys』雖然即時在爭取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的期限之前於洛杉磯首映,但是北美各大媒體在該片上映後已紛紛表示該作品並沒有資格列入觀察名單。雖然負責頒發金像獎的美國影藝學院到目前為止都沒有透漏相關訊息,但是各大媒體已漸漸傾向於『最終只能入圍3部作品』而非之前看好的5部作品。這樣一來,恐將嚴重打擊今敏監督劇場版『盜夢偵探 PAPRIKA』的入圍機率!

根據美國影藝學院針對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入圍的資格規定:列入觀察名單的動畫作品,其動畫表現的部分必須佔整體劇情長度的3/4以上…但盧貝松導演的『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明顯未達到上述標準!除此之外,『最佳動畫長片』還規定了入圍數目的細則:若有16部以上作品列入觀察,則最終可入圍5部;若只有15部以下作品列為觀察,則最終只能選出3部入圍。

因此,『亞瑟的奇幻王國』的資格符合與否,在2006年其他強片環伺的情況下將讓今敏監督『盜夢偵探 PAPRIKA』通往入圍之路充滿荊棘。畢竟此事若成真,則『盜夢偵探 PAPRIKA』將必須一次面對『CARS 汽車總動員』『A Scanner Darkly 心機掃描』『Over the Hedge 森林保衛戰』『Flushed Away 鼠國流浪記』等各家強片,共同競爭僅僅3張的奧斯卡入場券…

除此之外,平澤進親自作曲的『白虎野の娘』也確定無緣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電影主題曲』,甚是遺憾…

2006年12月8日,『盜夢偵探 PAPRIKA』由平澤進所製作的主題曲『白虎野の娘』,確定將以『“The Girl in Byakkoya – White Tiger Field” from “Paprika”』之名和其他55首電影主題曲共同競爭奧斯卡『最佳電影主題曲 入圍名單』!

『白虎野の娘』音樂現正於作曲家平澤進的個人網站內免費開放下載中!

[SUSUMU HIRASAWA] 平沢進

[SUSUMU HIRASAWA] 平沢進 part. 2

  

今天的風雲人物:

塚本天滿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