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711(1) – Kickstarter建功!奇幻動畫續集《Little Witch Academia 2》六小時募15萬鎂,預定2015年3月完成!

■新企劃.俺的.業界■
Kickstarter立大功!魔女動畫續集《Little Witch Academia 2》在6小時內募得15萬美金!

這份喜悅是屬於全世界超過4400位以上的熱心網友們所共享的!各位還記得嗎?日本文化廳為了培育動畫產業新人而在今年舉辦『アニメミライ 2013』(動畫未來),其中一部是由吉成曜監督率領「TRIGGER」團隊製作的魔女校園冒險動畫《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Little Witch Academia)。本片曾經在4月下旬免費公開線上播出,相信看過的朋友們都能留下深刻的好印象。如今,正宗續集不僅透過網路平台『Kickstarter』成功募得資金,而且還為日本動畫產業開創「秒殺」效果的新紀錄!

.

130711(1) - Kickstarter建功!奇幻動畫續集《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Little Witch Academia 2)六小時募15萬鎂,預定2015年3月完成! 1

計畫成功,監督本人送上感謝賀圖。

原始大小:560×613

.

整件大事的來龍去脈,要回到本月5日的美國洛杉磯年度動漫盛會「Anime EXPO 2013」談起。負責本片的編劇大塚雅彦、劇中女主角アッコ(Akko)的幕後聲優潘めぐみ連袂出席動畫上映會與 Talk Show,他們不僅當場宣布將製作續集,而且表示會利用「群眾集資」(crowdfunding)的方式來募集製作經費:

.

130711(1) - Kickstarter建功!奇幻動畫續集《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Little Witch Academia 2)六小時募15萬鎂,預定2015年3月完成! 2

截至本文公開之前的最新畫面

原始大小:992×542

募資目的:追加15分鐘內容,總片長35分鐘。

目標金額:15萬美元 → 50萬美元(詳後述)

募資時間:7月8日~8月7日,共30天期限。

.

果不其然,「TRIGGER」應該是看到競爭對手「Production I.G」業界首度的嘗試+成功案例,所以也選擇『Kickstarter』網站來進行群眾募資。他們設定出如上所示的目標,並且滿心期待感興趣的全球網友們能夠一同響應。結果,網友們的熱情程度大大超乎製作群的預期,不但創下『短短六小時之內達成目標』的紀錄,而且『第二天募得2倍資金』,其速度之快,讓「TRIGGER」團隊興奮地大開眼界:

.

Little Witch Academia 2 -- Kicktraq Mini

幕款統計圖表,24小時更新中!

.

由於募資計畫進展超級順利,所以吉成曜監督不但贈送上面那一張感謝插圖,同時也利用公告來表達深深的驚喜與感謝之意。由於募款計畫仍是現在進行式,製作群目前似乎也不打算提早結案,所以再過不久應可望接收到來自官方的額外製作情報囉!(例如:追加製作第3話XD)

.

因為這是屬於日本商業動畫界的第二次嘗試,而且兩次的結果都非常圓滿,相信未來一定會有更多的動畫公司也來嘗試這個嶄新的募資模式呢!附帶一提,本計畫的最高獎勵門檻為「資助一萬元美金」,原本三個幸運名額已被搶光,從今天起也擴增為10個名額。官方為了感謝這些金主,將會贈送他們以下的獎勵:

.

【1元美金等級,預定2014年5月發放】

1. 免費下載《Little Witch Academia 2》特製PC桌布一張。

【20元美金等級,預定2015年3月發放

1. 在動畫官網的特別致謝(Special Thanks)網頁刊登您的大名。

2. 免費下載《Little Witch Academia》動畫設定資料文件檔。

3. 免費下載SD解析度(480p)之動畫本篇……動畫製作完成!

【50元美金等級,預定2015年4月發放】

1. 一般版 Blu-ray Disc 一片。

2. 實體書《Little Witch Academia》動畫設定資料集一本。

【100元美金等級,預定2015年4月發放】

1. 限定版 Blu-ray Disc 一片。

2. 實體書《Little Witch Academia》動畫設定資料集一本。

3. 動畫膠捲一枚。

【200元美金等級,預定2015年4月發放】

1. 承上贈禮。

2. 精品禮袋,內含紀念T恤、桌墊、金屬書籤、動畫海報、……等等。

【300元美金等級,預定2015年4月發放】

1. 親筆簽名(製作群?聲優?)的限定版 Blu-ray Disc 一片。

2. 動畫膠捲一枚。

3. 實體書《Little Witch Academia》動畫設定資料集一本。

4. 精品禮袋,內含紀念T恤、桌墊、金屬書籤、動畫海報、……等等。

5. 在片尾的演職員表(Staff Roll)刻上您的大名,以茲感謝。

【1000元美金等級,預定2015年4月發放】

1. 承上贈禮。

2. 「Giclée」高級複製畫一枚。

3. 動畫腳本(譯註:可能是配音台本)實體書一本。

【2000元美金等級,預定2015年4月發放】

1. 承上贈禮。

2. 全體聲優簽名的動畫腳本(譯註:可能是配音台本)實體書一本。

3. 插畫家的親筆簽名繪圖板一枚。

【 一萬元美金等級,預定2015年4月發放】

1. 承上贈禮。

2. 招待三天兩夜『TRIGGER 尊榮禮賓參訪』之旅,與團隊共進晚餐。

3. 可新增關係企業「ULTRA SUPER PICTURES」尊榮禮賓參訪,但是需要自行負擔交通費。(大塚雅彦、安藝貴範為該公司的董事。)

4. 可新增關係企業「Good Smile Company 好微笑」尊榮禮賓參訪,但是需要自行負擔交通費。

.

雖然最後的追加贈禮要看個人需求而負擔部分旅費,感覺有一點囧以外,整體而言的回饋可說是相當豪華。值得注意的是,我們從【20元美金等級贈禮】項目發現到,動畫本篇可望在2015年3月製作完成……只不過,這個時間點一方面是官方的初步規劃;另一方面,他們對於最終募集到的經費規模也可能會配合修改作品的內容,從而影響製作進度。既然來日方長,我們姑且耐心期待後續的更進一步消息囉~

.

補充一下最新戰況:「TRIGGER」在今天下午發表『進階目標:50萬美元』(Stretch Goal)的消息。官方表示,如果這個新目標也能在8月7日之前達成,那麼原有的【一般版】Blu-ray Disc 將會追加收錄一個「來賓評論」副音軌和一段「幕後製作花絮」影片;原有的【限定版】Blu-ray Disc 則會附贈一片原聲帶CD和一本原畫集!如果能夠順利實現的話就太棒了,監督你說對不對啊?

.

130711(1) - Kickstarter建功!奇幻動畫續集《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Little Witch Academia 2)六小時募15萬鎂,預定2015年3月完成! 3  FINAL

信心滿滿的吉成曜(Yoh Yoshinari)監督

原始大小:853×480

.

動畫《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位於 Kickstarter 站內的專案網頁。

動畫公司「TRIGGER」官方網站。

.

今天2013清涼泳裝月第12位美少女:

130711(1) - ルーシィ・ハートフィリア〔露西·哈特菲利亞,Lucy Heartfilia〕

ルーシィ・ハートフィリア〔露西·哈特菲利亞,Lucy Heartfilia〕

2 thoughts on “130711(1) – Kickstarter建功!奇幻動畫續集《Little Witch Academia 2》六小時募15萬鎂,預定2015年3月完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