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18 – 永別了、《蠟筆小新》園長先生……82歲聲優「納谷六朗」在17日病逝,納谷兄弟先後殞落。

■聲優.訃聞■
永別了、《聖鬥士星矢》水瓶座 卡妙……男性聲優「納谷六朗」病逝。

以《聖鬥士星矢》水瓶座 卡妙、《妖怪人間貝姆》貝姆、《魔投手》陳大仁(八幡太郎平)、《福星小子》花和老師、《蠟筆小新》園長先生、《幽遊白書》仙水忍、……等經典角色而知名的聲優納谷六朗,驚傳在【台灣時間】昨天上午9點28分因為肺炎而病逝於東京都的醫院,享壽82歲。

.

https://farm8.staticflickr.com/7498/15199911724_50f7daa740.jpg

令人尊敬的大前輩

圖片大小:1400×1600

.

納谷六朗,就是已在去年3月去世的聲優納谷悟朗的親弟弟。他自從1969年靠著《妖怪人間貝姆》出道為聲優之後,也跟隨哥哥的腳步以演員、聲優的身分活躍著。他不但是艾德·哈里斯、史考特·葛倫、威廉·梅西等多位電影明星的幕後代言人,也是上述動畫名作的聲優要角。況且因為兄弟檔都是聲優,所以老弟六朗也常常在老哥悟朗的配音代表作《魯邦三世》戲裡多次客串,在當時的動漫圈蔚為美談。

.

不幸的是,納谷六朗在今年10月22日因為身體發生不適,在親人呼叫救護車來家裡緊急送醫以後,由於診斷發現肺炎、腦梗塞等症狀而立即住院,最終依然敵不過病魔而往生。當消息傳來,震撼整個聲優業界。

.

https://farm8.staticflickr.com/7493/15634700197_cb938fd81f.jpg

此景可待成追憶……

圖片大小:3264×2448

.

如果你們還有印象,納谷六朗曾經在今年3月的『第8回聲優獎[Seiyu Awards]』獲頒終身成就貢獻獎(功勞賞),足見評審團對他的高度尊崇與無比肯定。在頒獎典禮的後台,他也和本屆的最佳男配角聲優細谷佳正一同留下難得的合照(上方照片)。和哥哥一樣身為『第一次聲優熱潮』活躍巨星的納谷六朗從此殞落,令後生晚輩哀慟扼腕,也令粉絲深深懷念。

.

※ 業界重量級人士齊聲哀悼 ※

.

↑ 動畫監督水島精二

.

↑ 動畫監督名和宗則

.

https://twitter.com/megatenhongo/status/534554314874691584

↑ 動畫監督本郷みつる

.

↑ 動畫監督佐藤順一

.

↑ 動畫監督難波日登志

.

↑ 漫畫家西川伸司

.

↑ 漫畫家早瀬マサト

.

↑ 漫畫家原田将太郎

.

↑ 漫畫家上山道郎

.

↑ 人物設計師佐藤元

.

↑ 人物設計師椛島洋介

.

↑ 人物設計師小池智史

.

↑ 聲優中田譲治

.

↑ 聲優山口勝平

.

https://twitter.com/TOSHIO_FURUKAWA/status/534524891614044160

↑ 聲優古川登志夫

.

↑ 聲優水島裕

.

↑ 聲優井上和彥

.

↑ 聲優緒方恵美

.

↑ 聲優羽多野渉

.

https://twitter.com/sogorukyo/status/534549884771110912

↑ 聲優浅沼晋太郎

.

↑ 聲優深見梨加

.

↑ 聲優小野涼子

.

↑ 聲優津久井教生

.

↑ 聲優西村ちなみ

.

↑ 聲優白石稔

.

↑ 聲優根本圭子。他在第二段推文中所說的是兩人在《湯瑪士小火車》一起共演的珍貴經驗:納谷六朗飾演的是「胖總管」托珀姆·漢特先生(Sir Topham Hatt);根本圭子比納谷六朗足足小了47歲,卻是在劇中演出胖總管的媽媽。

.

(以下隨時更新中)

.

納谷六朗在事務所「マウスプロモーション」的個人網頁,可聆聽他的語音。

.

今天的風雲人物:

https://farm8.staticflickr.com/7582/15634462588_c70243965b.jpg

第一皇女 セレンディーネ・ディクメンオウルズ・ドゥ・パルテビア

〔賽蓮緹娜·迪克曼奧爾茲·德·帕爾戴比亞〕

〔Princess Serendine Dikumenowlz Du Parthevi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