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429(3) – 劇場版《モーレツ宇宙海賊》主角「加藤茉莉香」榮登『2013春/日本導盲犬公益海報』封面美女!

■俺的.社會.劇場版■
『2013春季 日本導盲犬飼養家庭普及計畫』海報女郎正式出爐!

日本導盲犬協會「NPO法人全国盲導犬施設連合会」與相關民間企業自從2001年11月3日開始,每年都會製作一種版本以上的宣傳海報,來邀請愈來愈多的家庭加入『導盲犬飼養家庭』(原文:パピーウォーカー)行列。由於海報內容大多由經典動畫、年度人氣動畫的女主角擔任封面女郎,因此每次推出新版都會掀起話題:

.

130429(3) – 劇場版《モーレツ宇宙海賊》主角「加藤茉莉香」榮登『2013春/日本導盲犬公益海報』封面美女! 1

2013年度 春季版 海報

原始大小:750×1060

.

就在昨天,協會與科幻動畫《モーレツ♡宇宙海賊 Bodacious Space Pirates》攜手合作,邀請劇場版的人物設計師/總作畫監督堀内修親繪劇中的女主角「加藤茉莉香」帶著一隻拉布拉多母犬「グラミス」(Glamis)做日光浴。而且,這隻溫馴母犬的身上還披掛著招牌裝備『導盲鞍』(harness)。本片的監督佐藤竜雄也親筆揮毫『導盲鞍、船長服,都是工作服。』(原文:ハーネスも 船長服も お仕事着。),讓海報清楚傳達出陽光積極的一面!

.

補充一下:首先,這隻拉布拉多母犬的名字「グラミス」是由佐藤監督親自命名。他先從遠近馳名的英國種白玫瑰『葛拉米斯城堡』(Glamis Castle)取得靈感,加上該玫瑰的花語「尊敬、守信、真誠」與導盲犬的形象不謀而合,所以就被拿來當作狗兒的名字。第二,海報的背景是由動畫《花開物語》、《TARI TARI》美術監督東地和生親自作畫。因為本片的完整製作群尚未公布,所以東地和生是否也是團隊的一員呢?後續情報也值得注目。

.

130429(3) – 劇場版《モーレツ宇宙海賊》主角「加藤茉莉香」榮登『2013春/日本導盲犬公益海報』封面美女! 2

本片預定在2014年2月上映!

原始大小:950×1020

.

『盲導犬普及支援オリジナルポスター』歷年海報一覽與詳細解說!

動畫《モーレツ♡宇宙海賊》官方網站。

.

今天的第二位特別來賓:

130429(3) - ユーリ〔雲居悠里,Yuri Kumoi〕

ユーリ〔雲居悠里,Yuri Kumoi〕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