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11(3) – 動畫監督「庵野秀明」×吉卜力工作室的首部特攝片《巨神兵現身東京》將自7/10特展上映!

■庵野秀明.特攝.藝文活動■
動畫監督庵野秀明×吉卜力工作室的首部特攝電影《巨神兵現身東京》將從7月10日在特展上映!

東京都現代美術館將在今年暑假隆重舉辦大型展覽「館長 庵野秀明 特撮博物館」,昨天也由動畫監督兼博物館館長庵野秀明、吉卜力工作室(スタジオジブリ)鈴木敏夫製作人、特攝電影導演樋口真嗣三人一同進行發表會,向在場記者們詳細介紹這個展覽的豐富內容,尤其是本次展覽的焦點--特攝電影短片《巨神兵東京に現わる》:

.

120511(3) - 動畫監督「庵野秀明」×吉卜力工作室的首部特攝片《巨神兵現身東京》將自7/10特展上映! (1/2)

由模型師竹谷隆之製作的『巨神兵』全身造型

和劇場版《風之谷》不同的是,牠站起來啦!

原始大小:1000×1415

.

這項大型展覽將展示包括《ゴジラ (哥吉拉)》、《地球防衛軍》、《モスラ (摩斯拉)》、《妖星ゴラス》、《海底軍艦》、《ウルトラマン (超人力霸王)》、《ウルトラセブン (超人七號)》、《マイティジャック》、《日本沈没》、《恐竜探検隊ボンフリー》、《平成ガメラシリーズ》、《怪獣総進撃》、《帰ってきたウルトラマン (歸來的超人力霸王)》、……等多部名留影史的戰後~平成初期特攝電影作品,總共多達500多件的大小模型與相關設計稿(模型照片請參考這份公關PDF檔案)。

.

除此之外,熱愛特攝的庵野秀明監督也與吉卜力動畫工作室共同把宮崎駿監督劇場版《風之谷》劇中的巨神兵獨立出來,製作全新的特攝電影《巨神兵東京に現わる》。因為庵野秀明在年輕時就是負責作畫「巨神兵復活」這個橋段的原畫師,所以由他進一步執導本片可說是意義非凡。劇中所使用的16公尺見方特攝模型造景,也完整複製到這個展覽的會場當中,讓參觀民眾可以駐足欣賞:

.

120511(3) - 動畫監督「庵野秀明」×吉卜力工作室的首部特攝片《巨神兵現身東京》將自7/10特展上映! (2/2)

巨神兵東京に現わる》複製的造景模型

原始大小:1000×1500

.

之所以會有這個展覽,庵野秀明表示:『有感於特效合成技術的日新月異,將造成傳統利用小道具、小模型的特攝拍片手法漸漸失傳,所以有必要規畫一個特攝博物館,盡力保存這些歷史悠久的藝術文化產物。』當他講到這裡,鈴木敏夫製作人也在一旁補充:『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的隔壁其實還有空地,未來也許可以興建為特攝博物館。但是在此之前,我們決定先舉辦特展、試試水溫。

.

因為《風之谷》讓庵野秀明、鈴木敏夫、宮崎駿三人結下不解之緣,所以這個特展也讓一向製作高品質動畫的「吉卜力工作室」難得可以推出公司史上第一部特攝片!針對這個破天荒的企劃,庵野秀明在一開始就已親自詢問過原作者.宮崎駿的意見,而咱們的宮崎老爹也非常阿莎力,只丟出一句:『要做巨神兵可以,但是不可以讓娜烏西卡出現。』然後就讓庵野秀明、樋口真嗣兩人放手去弄了。

.

企劃:庵野秀明

巨神兵:宮崎駿

監督:樋口真嗣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eahYL7NYfZU&w=500]

 點選720P,觀賞長約16秒的電視廣告!

.

特攝電影《巨神兵東京に現わる片長大約5分鐘~7分鐘,而且目前正在緊鑼密鼓拍攝中,為了符合這次展覽的精神,庵野秀明也堅持全程不使用任何CG特效,完全倚靠傳統手法製作。究竟最終會呈現出什麼樣的內容?有興趣的朋友們記得在7月10日~10月8日前往「東京都現代美術館 企画展示室1F・B2F」一探究竟囉~

.

大型展覽「館長 庵野秀明 特撮博物館」官方網站。

■WEB連載■
史詩完結篇《サイボーグ009 完結編 conclusion GOD’S WAR》正式刊載第2話!

已故漫畫家石ノ森章太郎的未完成遺作《サイボーグ009將由他的弟子們一同完成,在網路上公開免費連載。就在今天,官方正式開放第2話<サイボーグ002 ~摩天楼の底(前編)~>提供網友閱讀。本集的主角就是他:

.

002:Jet Link(傑特·林格)

120503(2) – 預定10/27上映的全3DCG的立體劇場版《009 RE CYBORG》公開每一位特工的專屬全身造型海報! 002 USA

美國人,能力【超音速飛行】

閱讀入口

.

本作是由版權管理兼製作公司「石森PRO」在研究了老師的生前筆記、重新編劇之後,邀請老師的得力助手早瀬マサト負責作畫。下一回<サイボーグ002 ~摩天楼の底(後編)~預定在6月12日刊登,敬請期待002的大肆活躍。

.

「石森プロ」站內的《サイボーグ009》官方網站。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無厘頭搞笑漫畫《咲っぽい!阿知賀編》連載正式更新!

站長みかげ貴志改編自電視動畫版《咲-Saki- 阿知賀編》的最新KUSO力作:

.

5/11:ここどこ……真是居家啊(笑)

.

今天的第二位特別來賓:

120511(3) - ニーナ・ウィリアムズ〔妮娜·威廉斯,Nina Williams〕

ニーナ・ウィリアムズ〔妮娜·威廉斯,Nina Williams〕

2 thoughts on “120511(3) – 動畫監督「庵野秀明」×吉卜力工作室的首部特攝片《巨神兵現身東京》將自7/10特展上映!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