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03(3) – 劇場版《魔法禁書目錄》情報出爐!小說家「川原礫」兩大作品《加速世界》《刀劍神域》一同動畫化!

■劇場版■
超人氣輕小說《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將登上大銀幕、首映劇場版!

輕小說家鎌池和馬(鎌池和馬)自從2004年開始連載的出道代表作《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因為故事格局龐大恢弘而吸引廣大的死忠讀者,使作品本身不僅接連改編成電視動畫版,還孕育出外傳『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レールガン>』。在這兩大系列的魅力互相加成之下,儼然造成一股社會風潮小說本身能夠賣超過一千萬本,箇中魅力可見一斑!

.

111003(3) - 超人氣輕小說《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將登上大銀幕、首映劇場版!

原始大小:960×614

.

而就在昨天舉行的相關活動「電撃文庫 秋の祭典2011」中,官方盛大宣布『劇場版』的消息,現場觀眾瞬間歡聲雷動!活動之後,包括阿部敦佐藤利奈新井里美在內的男女主角聲優,都一一在部落留下興奮的話語(阿部敦的感言和照片;佐藤利奈的感言與照片;新井里美的感言及照片。)

.

雖然現在只有確定製作劇場版的訊息,不過官方已經保證會在11日發行的雜誌「電撃文庫MAGAZINE」揭曉更詳細的情報。大家一起來期待吧~

.

動畫版『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原作小說插畫家灰村キヨタカ的個人網站《rainbow spectrum》,請由此進。

※原作小說中文版由台灣角川所代理『魔法禁書目錄』,已發行至第20集。

■アニメ化■
輕小說《アクセル・ワールド》將由SUNRISE動畫公司改編成動畫版、電玩遊戲!

.

111003(3) - 輕小說《アクセル・ワールド》將由SUNRISE動畫公司改編動畫版!

原始大小:1110×837

.

輕小說家川原礫的出道代表作《アクセル・ワールド》也是在昨天舉行的活動「電撃文庫 秋の祭典2011」傳出喜訊:這部以OLG為主題的冒險作品將改編為動畫版,以作為『ASCII MEDIA WORKS』創立20週年慶的紀念作品第一彈!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15Tb-DvQr38&w=500]

長達1分14秒的第一支宣傳PV

.

現在,不但動畫版官方網站已經開張,而且第一支宣傳預告片也搶先推出。這部改編動畫版已經確定由SUNRISE動畫團隊全力打造,更進一步的情報同樣有待11日發行的雜誌「電撃文庫MAGAZINE」再來揭曉囉~

.

動畫版《アクセル・ワールド》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原作者川原礫(九里史生)的個人網站《WordGear version8》,請由此進。

※原作小說中文版由台灣角川所代理『加速世界』,已發行至第7集。

■アニメ化■
輕小說《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將由A-1 Pictures動畫團隊改編成動畫版、電玩遊戲!

這是「電撃文庫 秋の祭典2011」活動中第三大驚喜,也是輕小說家川原礫第二部被改編成動畫版的代表作。原作《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的前身其實是他在2002年化身筆名「九里史生」時期的網路小說,本來是要投稿參賽,卻由於篇幅太長只好改為網路連載,他的人氣也是從當時開始培養。直到他在2008年以前述的《加速世界》勇奪「第15回電擊小說大賞」而宣告出道之後,才因緣際會讓本作一併升格為職業連載

.

現在,《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也宣布將同時推出動畫版和遊戲版,作為『ASCII MEDIA WORKS』創立20週年慶的紀念作品第二彈!更詳細的消息,同樣要等到11日才會發表,大家不妨先去動畫官網逛逛、一邊耐心倒數吧~

.

動畫版《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原作者川原礫(九里史生)的個人網站《WordGear version8》,請由此進。

※原作小說中文版由台灣角川所代理『Sword Art Online刀劍神域』,預定31日發行至第7集。

■藝文活動■
新北市動漫畫原作劇本競賽、徵件開跑!

「新北市文化局」為了打造新北市成為台灣動漫文創產業之都,創辦「新北市動漫畫原作劇本競賽」,這也成為台灣史上第一屆由『政府機構』主辦的動漫畫「原作劇本」徵稿競賽!

.

活動官網同時開張,大家只要進入【比賽辦法】單元就會發現:參賽者只要呈現劇情大綱、人物介紹,以及至少35頁的部分或完整劇本內容,就能夠報名參賽!另一方面,新北市政府也提供優渥的獎金(價值20萬元的首獎還提供三個名額咧!徵稿的收件截止日是在本月20日之前(可能有點趕?)平時喜歡寫作的朋友們,何不趁機會挑戰看看呢?

.

「新北市動漫畫原作劇本競賽」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

今天的第二位特別來賓:

111003(3) - インデックス〔茵蒂克絲,Index〕

インデックス〔茵蒂克絲,Index〕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