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2 – 永別了…《遊戲王》與《聖鬥士星矢》動畫人物設計師「荒木伸吾」已在昨天病逝。【4日更新】

https://c2.staticflickr.com/8/7166/6451699675_c5cd9212c1.jpg■訃聞■
資深動畫人物設計師荒木伸吾已在昨天病逝,享壽72歲。

.

(4日更新)

https://c2.staticflickr.com/8/7166/6451699675_c5cd9212c1.jpg

家屬在官網張貼了公開信,感謝各界的慰問與致哀…

.

資深動畫人物設計師荒木伸吾(不是《蘋果核戰》的荒牧伸志監督喔!)驚傳在【東京時間】昨天凌晨1時21分,因為「急性循環衰竭」(日文:急性循環不全)而病逝於日本大學附設板橋病院,享壽72歲。這個消息最早由《横山光輝 三国志》動畫監督奥田誠治透露給友人(詳見下面的推特),順間傳遍twitter的業界圈,然後才由【讀賣新聞】公告證實。

.

https://twitter.com/#!/kissaka/status/142391802056544256

.

出生於1939年的荒木伸吾,最早從事汽車製造業的工作,然後在1955年出道為職業漫畫家,隨後又在1964年進入動畫製作公司「虫プロダクション」並負責TVA《小獅王》的原畫工作,從此便活躍在動畫產業至今。

.

這是他生前最後二個月的公開影片

長達7分14秒的『法國巴黎漫畫展』簽名會實況…

.

他在職業生涯的動畫人物設計代表作不勝枚舉,包括前述的《橫山光輝 三國志》;謂為經典的《凡爾賽玫瑰》、《聖鬥士星矢》、《Cutie Honey 初代甜心戰士》、《風魔小次郎》;近期著名的《遊☆戯☆王》、《金田一少年的事件簿》、《聖鬥士星矢 冥王十二宮篇》、《聖鬥士星矢 天界篇序奏~Overture~》、《聖鬥士星矢 冥界篇前章》、……等等,對於整個日本動畫業界具有重大貢獻,也備受後輩動畫人的敬愛!

.

長達5分17秒的MAD,如今只能睹物思人…

.

乍聞這個訊息,實在令人不捨。在此致上深深的敬意,但願他安息。

.

雜誌『Anime Style』編輯長小黑祐一郎:荒木伸吾さん…

人物設計師荒木伸吾的個人網站《ArakiShingo.com》。

■業界■
漫畫家團體CLAMP因成員罹患「腰椎圧迫骨折」,自即日起縮小連載規模與頻率。

女性漫畫家團體CLAMP在昨天緊急張貼公告,表示其中一位成員因為罹患「腰椎壓迫骨折」病症,而且醫生強烈建議『至少必須安靜休養半年,否則會賠上漫畫家生涯。』所以他們在這幾天的長考討論後,決定縮小目前的工作量,以養病為第一優先。

.

https://c1.staticflickr.com/1/49/145382818_07ead87081_o.jpg

四人的年紀都突破40歲了,身體狀況也大不如前……

.

正如CLAMP在公告上所說,縮小工作量意味著『減少連載頁數、少接其他合作案』等等。他們會做出如此沉重的決定,不僅僅是替這位「腰椎壓迫骨折」成員著想,同時也因為有的人不能久看電腦螢幕否則雙眼會出現嚴重問題;有的人還有其他疾病--換句話說,現在的CLAMP是個傷兵集團,如果不趕快修養身習、調理體質,將來恐怕面臨更嚴重的後果……

.

CLAMP在此刻懸崖勒馬、緊急剎車,雖然有好一段時間的連載品質將受到影響,但為了他們的健康著想,相信漫畫迷都會體諒的。

.

漫畫家團體CLAMP的官方網站。

■Made In Taiwan■
Transformers Stop Motion – Race and Destroy 競速與毀滅!

台灣知名「停格動畫」創作者counter656的Action Figure玩具模型最新力作,讓知名電影《Transformers 變形金剛》的大黃蜂(Bumblebee)與叛官(Barricade)在YouTube上捉對廝殺:

.

點選720P,觀賞長達4分18秒的刺激對決!

.

台灣網友counter656的部落格《Stop Motion and Movies》。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無厘頭搞笑四格《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ほむほむ~》連載更新!

站長みかげ貴志改編自電視動畫版《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的最新力作:

.

第45回 天と地と(12/2)……只有一個圈XD

.

◎《真相之眼》原作漫畫家細野不二彥【細野不二彦】(51)、
《我們這一家》原作漫畫家けらえいこ(49)、
《KERORO軍曹》原作漫畫家吉崎觀音【吉崎観音】(40)、
《沙攤之星》《克拉∞原石女孩》漫畫家森尾正博(37)、
《猫神やおよろず》人物設計師渡辺敦子(28)、
《電波女&青春男》人物設計師西田亞沙子(??)、
聲優池田秀一(62)、友永朱音(36)、仁後真耶子(32)、
聲優井上直美(30)、水瀬いのり(16)的生日!

.

今天的風雲人物:

https://c2.staticflickr.com/8/7157/6441690083_85c002116e.jpg

中多紗江〔Sae Nakat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