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15 – 為日本災民祈福!流行歌手、動畫導演、漫畫家、聲優一同籌備「慈善義賣」&「慈善義演」!

◎《終極警探2》《魔男生死鬥》電影導演雷尼·哈林 Renny Harlin(52)
《天地無用!魎皇鬼》之父梶島正樹(49)
《夢幻紳士》《學校怪譚》漫畫家高橋葉介(55)
《美少女戰士 Sailor Moon》原作漫畫家武內直子(44)
聲優幹本雄之(63)屋良有作(63)二又一成(56)
聲優弥生みつき(48)菊地由美(37)佳月大人(??)的生日!

.

110315 - 「孫悟空」和「機器娃娃」一同為日本災民祈福~ GOD BLESS JAPAN~

孫悟空アラレちゃん一同為日本災民祈福

(c) 漫畫家鳥山明

.

■慈善義演.慈善義賣.慈善募款.聲優■
為日本災民祈福!動畫導演、漫畫家、聲優、流行歌手一同籌備「慈善義賣」&「慈善義演」!

.

http://twitter.com/#!/TMR15/status/46795734045040641

.

真不愧是我最崇拜的T.M.R 西川貴教 (≧▽≦)b 因為上週五(11日)在日本宮城縣發生了規模9.0的『東北地方太平洋沖地震』,他在13日率先於twitter發起慈善義演的企劃,而且隨即獲得藝文界、動漫界、聲優界的群起響應:

.

http://twitter.com/#!/TMR15/status/46803820562485248

.

這是在第一篇twitter之後半小時左右的新留言,其中包括這場慈善義演的完整企劃案。另外,熱情的粉絲也整理出『志願出席人員名單』網頁--3/30開催(企画中) @TMR15 震災チャリティ--各位只要進入該網頁,即可見到包括水島精二(動畫監督)、福田己津央(動畫監督)、大河原邦男(機械設定師),以及浅沼晋太郎恒松あゆみ茅原実里國府田マリ子池澤春菜岩男潤子白石稔杉田智和等人氣聲優都紛紛按【讚】決定親自參與,而且志願人數到目前仍在上升中!

.

110315 - 為日本災民祈福!人氣歌手「GACKT」和藝能界好友們一同成立慈善基金「SHOW YOUR HEART」並舉辦慈善募款!

SHOW YOUR HEART

.

西川貴教並不寂寞,因為另一位人氣歌手GACKT也和歌壇藝能界的多位好友們一同成立慈善基金「SHOW YOUR HEART」並舉辦慈善募款。慈善基金會的網站入口如上方所示,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前去瀏覽。

.

110315 - 大手出版社「講談社」特地發起《同人誌慈善義賣活動》,並且邀請多達35位漫畫家、插畫家、小說家、動畫腳本家熱情參與!.

不僅如此,漫畫界也是共襄盛舉:大手出版社「講談社」特地發起同人誌慈善義賣活動》,並且邀請多達35位漫畫家、插畫家、小說家、動畫腳本家熱情參與!官方網站東日本大震災チャリティ同人誌(仮)ページ》同時開張,讓大家可以先行瞧瞧包括二之宮知子西又葵種村有菜雷句誠真島浩こげどんぼ*小林尽藤澤亨寺澤大介横手美智子……等豪華的陣容。更甭提,還有更多的漫畫家自從震災至今接連分享振奮人心的畫作

.

他們的心願只有一個,那就是希望日本的家家戶戶都能重拾信心、努力度過這個難關。和他們有著深厚友誼的我們,何不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一同給予最誠摯的祈福與幫助呢?

.

☆★ 日本國內的其他慈善賑災活動 ★☆

【慈善義賣 – 同人誌】54位漫畫家合作《まんがぶらふCheers!》將於4月開賣!

【慈善義賣 – 同人誌】超過41位女性漫畫家合作《瑪格麗特 漫畫家大集合》即將開賣!

【慈善義賣 – 同人誌】超過43位漫畫家合作《デジタルまんが祭りinうつのみや》將在4/3舉行!

【慈善義賣 – 同人誌】動畫公司GAINAX推出《自分を信じて》將在5/5發售!

【慈善義賣 – 同人誌】漫畫家猪熊しのぶ邀請多達53位漫畫家合作同人誌,將在8/12發售!

【慈善義賣 – 同人誌】超過88位18禁漫畫家合作《コミック エロチャリ》將在6/5首賣!

【慈善義賣 – 壁紙】超過50位漫畫家、插畫家提供《goo 募金》桌布付費下載服務!

【慈善義演】「IVE × animate 東日本大震災義援募金 & チャリティーオークション」將在4/16舉行!

【插圖】講談社旗下的漫畫家們陸續上傳《応援メッセージイラスト》畫作!

【插圖】14位漫畫家合作《地震のバカヤロー!! 漫画家だってできることをする(MDS)作戦》!

【插圖】ニコニコ動画主辦《東北地方太平洋沖地震支援イラスト》網友投稿大行動!

【插圖】講談社的漫畫月刊《アフタヌーン 午安》漫畫家,輪番貢獻祈福插畫!

【插圖】講談社的漫畫月刊《デザート 點心》漫畫家,輪番貢獻祈福插畫!

【插圖】講談社的漫畫雜誌《週刊ヤングマガジン》漫畫家獻上祈福插畫!

【插圖】Libre社的漫畫家、小說家貢獻《がんばれ日本!応援メッセージ》!

【插圖】白泉社的漫畫家貢獻《被災地の皆様へ》祈福插圖、聲援留言!

【插圖】media factory的漫畫月刊《コミックジーン》漫畫家貢獻祈福插圖!

【插圖】media factory的漫畫雜誌《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漫畫家貢獻插圖!

【插圖】SQUARE-ENIX的漫畫月刊《ガンガン》漫畫家獻上祈福插畫!

【插圖】小學館旗下超過46位女性漫畫家,陸續分享祈福插畫!

【插圖】小學館的漫畫雜誌《Sunday GENE-X》漫畫家獻上祈福插畫!

【插圖】集英社的漫畫雜誌《週刊少年JUMP》漫畫家獻上祈福插畫!

【插圖】集英社的漫畫雜誌《月刊JUMP SQ》漫畫家獻上祈福插畫!

【插圖】Yahoo!JAPAN的網路漫畫《FlexComix》漫畫家獻上祈福插畫!

※【插圖】超過38位漫畫家,從6/14起在網路分享平台『libura(ライブラ)』獻上祈福插畫!

【插圖】凱蒂貓「Hello Kitty」邀請多位插畫家、漫畫家送上祈福插畫!

■新番組■
電視動畫版《偶像大師》公開最新預告片!

知名電玩系列《THE IDOLM@STER 2》將改編成電視動畫版包含全體女主角們的動畫宣傳海報、幕後的製作團隊也在1月底搶先公開。如今,長約15秒的最新宣傳廣告正式出爐: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6ndJJT_lU88&w=500]

↑ 點選1080P,欣賞每一位美少女的動畫版造型

.

另一方面,TVA《THE IDOLM@STER》女主角們的聲優陣容--除了音無小鳥以外(泣)--就是原作電玩的原班人馬。這部電視動畫版在情報公開之初便已造成轟動,也令人興奮期待它的開播。

.

動畫版《THE IDOLM@STER》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原作電玩系列《THE IDOLM@STER》的綜合入口網站,請由此進。

■業界■
【中央社】動漫迷有福了!台灣「義守大學」成立動漫人才培育搖籃!

台灣義守大學宣布將在本學年度正式成立「動漫設計中心」,主要課程包含動漫畫領域的相關設計與製作(電腦動畫、數位特效、動漫製程、數位美學、電音創作等),以及數位遊戲開發與製作等課程。除此之外,校方也將利用背後「義聯集團」的業界環境來輔導產學合作,最終目標是成為台灣動漫影視夢工廠,迎頭趕上日本等動畫大國

.

嗯……雖然這個願景讓我感覺太夢幻,但仍然很高興見到又一樁『產業界出資支持台灣動漫人才培育』的訊息。如果短期就能發表不錯的成果,相信就會吸引更多產官學界的投入。(希望不會雷聲大、雨點小……)

.

台灣私立義守大學的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

今天的壽星們

桃宮いちご〔桃宮草莓,Ichigo Momomiya〕

.

090407 - 春日野さくら〔春日野櫻,Sakura KASUGANO〕

春日野さくら〔春日野櫻,Sakura KASUGANO〕

.

110315 - 高町なのは〔高町奈葉,Nanoha Takamachi〕

高町なのは〔高町奈葉,Nanoha Takamachi〕

「堅持下去、我們一定會度過難關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