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2(2) – 預定2011/3/19同步上映的3D立體劇場版《ONE PIECE 航海王》《美食獵人 TORIKO》預告片公開!

■3D立體.劇場版■
兩部3D立體劇場版《ONE PIECE 航海王》、《美食獵人 TORIKO》的共同預告,正式公開 !

漫畫家尾田榮一郎的生涯代表作《ONE PIECE》與漫畫家島袋光年的知名「異世界美食」連載《トリコ》,將在2011年3月19日共同上映3D立體劇場版。負責為這兩部劇場版製作主題曲的樂團『東京スカパラダイスオーケストラ』(東京斯卡樂園/Tokyo Ska Paradise Orchestra)在日前搶先推出宣傳預告片,讓大家得以先睹為快~

.

《ワンピース3D 麦わらチェイス》

《トリコ 3D 開幕!グルメアドベンチャー!!》

片長1分20秒的第一支預告片

.

※《ONE PIECE》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代理,已經發行第59集。

※《トリコ》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代理『美食獵人』,已經發行第10集。

■業界.社會■
【巴哈姆特】日本對於性描寫動漫法規修正再提案,廢除「非實在青少年」一詞。

今年最為震撼日本ACG產業界的大事,莫過於3月中旬發生的「東京都青少年健全育成條例修正案」 。從事件爆發以來,業界的有志之士已經多次組成相關團體來抗議這條法案。如今,日本東京都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宣布將在30日提出修正案,預定要對二次元角色的「不適當行為」進行規範。報導原文的標題為『「非実在青少年」を削除、再提出へ 都条例改正案』,大家可以前往《巴哈姆特》閱讀中文翻譯。

.

https://c1.staticflickr.com/5/4104/5197903543_b4f959049e_o.jpg

原始大小:610×875

.

簡單地說,這一次提出的修正案會廢除原本的「非実在青少年」文字定義,取而代之的則是「凡是出現違法或誇張的性行為描述,政府便要加以管制逞處。」。補充一下,修正條文列舉了強暴、輪暴、近親相姦等,都是屬於違法的範疇。這樣的改版,雖然不再計較登場人物的「外表年齡」,可是卻對作品的「故事情節」進行限制,所以依然招來創作者們褒貶不一的聲音。畢竟沒有法條是十全十美,所以接下去還有得爭論。

.

【弁護士山口貴士大いに語る】12月1日的回應:我們拒絕「非実在犯罪」法案的誕生!


【巴哈姆特】第一屆金漫獎漫畫家葉羽桐、許書豪的「蛙蛙書店一日店長」實況報導!

行政院新聞局在今年創辦的「第一屆金漫獎」,把『最佳漫畫潛力獎』頒給了葉羽桐(漫畫)/懷殤(編劇,本名:許書豪)的合力水墨大作《多情劍》。就在上週六(20日),他們兩人特地應邀擔任漫畫便利屋「蛙蛙書店」的一日店長、簽名會,一整天都吸引爆滿的漫畫迷擠進書店。報導也刊登了大量現場照片,讓無法親臨現場的朋友們也能體會一下現場氣氛。

.

除此之外,同樣得到首屆「金漫獎」肯定的洪育府、游圭秀老師,則是早在14日就到了台中「東京漫畫便利屋」舉辦盛大的讀者簽名會!洪育府老師特地把當天的活動花絮與照片集錦都張貼在他的部落格上面,讓大家可以看個夠~

.

蛙蛙書店的臉書粉絲網頁:2010年11月20日 葉羽桐、許書豪 一日店長活動!

台灣參賽者葉羽桐的部落格:《inoue531′s Blog》。

.

今天的第一位特別來賓:

101122(2) - 六道冥子〔Meiko Rokudo〕

六道冥子〔Meiko Rokud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