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8 – Nike的「Power Laces」自動合腳專利已經問世,重現電影《回到未來2》劇中的2015年最新科技,指日可待!

《神奇寶貝》之父田尻智(45)
《JAM Project》成員
遠藤正明(43)
《超時空要塞》《勇往直前!》人物設計師美樹本晴彥(51)
《空之境界》《月姬》《Fate/stay night》人物設計師武內崇(37)
《魅影巨神 The Big O》《古城荊棘王》動畫監督片山一良(51)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恋だ!パニック」歌手
高橋洋子(44)

《東京教父》《北野武版 座頭市》作曲家鈴木慶一(59)
聲優
水橋かおり(36)後藤邑子(??)
斎藤楓子(??)的生日!

.

■電影.業界■
Nike的「Power Laces」自動合腳專利已經問世,重現電影《回到未來2》最新科技,指日可待!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28Wa5L-fkkM&w=500]

《Back to the Future 2》 – Nike Air 2015 Kicks

.

最近幾天席捲各大電影情報網站和《回到未來 BTTF》眾多影迷資訊站的最大新聞,莫過於國際知名球鞋廠牌Nike(耐吉)在美國申請的『Article of Footwear with Lighting System』專利獲得公開。在這一份專利中不僅完整揭露出「lighting system」鞋子各部位可充電發光的特徵以外,更是首度將《回到未來》影迷們引頸期盼已久的『Power Laces』(專利內文稱之為Automatic fastening鞋子自動合腳系統的細節完整公佈!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ROEZs0HpFQc&w=500]

這是素人的Power Laces系統展示,能夠幫你自動拉緊鞋帶

.

大家只要看看Nike(專利發明人:Tiffany A. BeersMichael R. Friton,和Tinker L. Hatfield)被允許公開的這份專利內容,即可在文件內依序見到如下圖片:

.

FIG.1 --整隻鞋子的外觀,包含自動發光、合腳的功能部位。

FIG.2 --提供自動發光、合腳的電路系統示意圖

FIG.3 --藏於鞋底的控制電路佈局

FIG.4 & 5 --穿上鞋子以後,啟動發光、合腳的運作示意圖

FIG.6 & 7 --鞋子上控制發光、合腳的按鈕示意圖

FIG.8 & 9 --鞋子充電箱的外觀與內部構造圖。

FIG.10 & 11 --鞋子放上充電裝置的動作示意圖。

FIG.12 --充電裝置調整大小、卡住鞋子的動作示意圖。

FIG.13 --鞋子卡在充電裝置上的側視圖

FIG.14 --鞋子卡在充電裝置上的上視圖

.

如何?看完這篇已經公開的專利之後,大家是否也開始期待這雙劃時代的鞋款在未來--尤其是2015年,電影《回到未來2》劇中描述的時間點--真正豋場呢?國外知名的球鞋情報部落格【Nice Kicks】更為此特地整理出一篇「Back to the Sneakers: A History of McFly Kicks」專欄,回顧耐吉公司自從1989年第一次為《回到未來2》贊助設計『Nike Air Mag “Marty McFly”』這隻鞋子之後,在一些場合還多次推出專屬鞋款,來為電影致敬!

.

希望最新一代的鞋款能夠像【Nice Kicks】所預告的,不再致敬、而是如假包換的真實誕生。附帶一題,《Back to the Future Trilogy 25th anniversary Blu-ray回到未來三部曲25週年紀念的藍光光碟即將在今年10月26日全球首賣,真是太好啦!(≧▽≦)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00828 - ヒカリ〔小光,Hikari〕

ヒカリ〔小光,Hikari〕

2 thoughts on “100828 – Nike的「Power Laces」自動合腳專利已經問世,重現電影《回到未來2》劇中的2015年最新科技,指日可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