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01(2) – 國人女性漫畫家「任正華」成為史上第一位入主歐洲賣座漫畫叢書《Ecritures》出版行列的台灣作者!

■俺的■
《Ulysse亂彈:歐洲動漫/風景Note de BD》賀任正華老師作品「子息」在法國出版!

.

100401(2) - 國人女性漫畫家「任正華」成為史上第一位入主歐洲賣座漫畫叢書《Ecritures》出版行列的台灣作者

.

謝謝漫畫家王登鈺所提供的情報。又一位台灣之光誕生了!國人女性漫畫家任正華的知名作品『子息』已經翻譯成法文『Le Fils』,成為全歐洲具指標性的漫畫叢書《Ecritures》系列的其中一本單行本。由於本地的《上苑文化有限公司》擔任幕後推手,所以上苑文化也在自家官網表示:這項成就也使得任正華老師成為台灣第一位登上這個叢書的作者,與才華洋溢的卡通畫家(例如:美國 Craig Thompson、日本 Jiro Taniguchi、…等等)平起平坐。

.

只不過,令我感到疑惑的是,『子息』在法文專屬網頁中已經載明2007年4月5日發行,怎麼遲到現在才發新聞稿?不過沒關係,反正已經是既成事實了(笑) 消息傳來,實在令人欣喜。

.

漫畫單行本『子息』法文版在專屬書系《Ecritures》的介紹網頁,請由此進。


《毒電波狐面宅》4/1 ACG官網惡搞集!

謝謝站長親自提供的情報。

如果大家看不過癮、意猶未盡,還有底下幾個新聞網站也整理日本海內外的相關愚人節慶祝活動:

.

《ITmedia》今年もすごいぞ!エイプリルフールネタ合戦、円谷プロから2ちゃんまで。

《ITmedia》Googleが社名変更?海外でもエイプリルフールネタ続々。

《CNET Japan》今年も四月馬鹿がやってきた–エイプリルフールネタサイトをまとめてみました。

《電擊online》どれがウソでどれが本当か――エイプリルフール情報まとめ。

《GIGAZiNE》エイプリルフールに便乗しているサイトまとめ2010年版【圖片最多,請注意

■新番組■
小說家井上堅二的出道代表作『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宣佈將推出電視動畫版<第二期>!

這不會是愚人節玩笑吧?所以我用「宣佈」來代替「確定」二字XD

.

輕小說家井上堅二自從 2007年宣告出道、展開連載至今的青春校園魔法作品『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雖然在昨天(3月31日)播出電視動畫版最後一集而宣告完結,官方隨即在今天正式發布這項訊息!究竟官方有沒有在呼嚨大家?只要再等個幾天應可知曉。

.

7日追記:攝影監督中西康祐已經在個人部落格中證實第二期的消息,太棒囉!

.

動畫版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原作小說家井上堅二的個人部落格《始まりは謝罪から》請由此進。

原作小說插畫家葉賀ユイ的個人網站《FOX_TALE》請由此進。

※原作小說中文版由尖端出版社所代理『笨蛋,測驗,召喚獸』,目前已推出至單行本第6集。

■新番組■
改編自知名屠殺殭屍生存漫畫的TVA『HIGHSCHOOL OF THE DEAD 學園默示錄』已經公開第一支宣傳PV!

原作小說家佐藤大輔× 漫畫家佐藤ショウジ二人 組在2006年共同推出,描述幾名高中生美少女不斷屠殺殭屍以求生存的驚悚冒險作品『学園黙示録 HIGHSCHOOL OF THE DEAD』,已經在上週末的東京國際動畫影展期間發表了「電視動畫化」的訊息。至於第一支宣傳預告片,也在日前於動畫版官方網站的首頁上開放網友觀賞中~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9YfUlgRuX9Q&w=500]

已經有網友上傳到YouTube了。

謝謝xOoREXoOx-fish所補充的資訊!

.

原作漫畫家佐藤ショウジ(INAZUMA)的個人網站《DIGITAL ACCEL WORKS》,請由此進。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台灣角川所代理『學園默示錄』,目前已推出至單行本第5集。

.

今天的特別來賓:

100401(2) - 佐天涙子〔佐天淚子,Ruiko saten〕

佐天涙子〔佐天淚子,Ruiko saten〕

4 thoughts on “100401(2) – 國人女性漫畫家「任正華」成為史上第一位入主歐洲賣座漫畫叢書《Ecritures》出版行列的台灣作者!

  1. 巨乳黙示録動畫化!巨乳黙示録動畫化!(敲碗中…(^0^)/
    不過漫畫雖然恢復連載但台版漫畫要等滿久的..orz

發表迴響